校园里难忘的一件事500字范文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开学了,同学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涌进校门,走进教室。 发新书时,一件发人深思的事在这充满欢乐气氛的教室里发生了。
崭新的教科书一摞一摞摆在讲台上,同学们都被崭新的书本吸引住了。拿到书的同学急迫地闻着油墨的芳香,摸着光滑的纸张;,没领到书的同学像坐在针垫上似地焦急等待着。再看看负责发书的何老师,她满面春风,脚步轻盈,手中的书一本本地发了出去,欢笑声在教室里激荡。
忽然,何老师的手停在一叠语文练习册上不动了,她皱起了眉头,不停地拍着那一捆书。
“快发呀!怎么不发了?”全班同学急迫地叫着。
“为什么不发了!”又一次紧急呼喊。
全班同学都用诧异的目光看着何老师,何老师环视了一下全体同学说:“同学们,这套练习册,我们班少了十本,这十本练习册可能要上课才能来,谁愿意先不拿书!”这时,同学们大声喊道:“我不拿!我不拿??”有的同学虽然没喊叫却把手举得高高的,我也不例外。何老师这时又高兴又有点为难了。何老师说:“我高兴是因为同学们都有高尚的品质,为难是因为这么多
同学举手,不给谁呢!让谁不发书呢?”同学们听了说道:“这几天,我们互相帮助、关照,住得近的同学合用一本书,这样我们的学习也不受影响。”何老师点头叫好,书又一本本往外发了。我们这些拿到书的同学也非常愿意帮助他们,因
为我们这样也是为他人着想。
“我们”、“他们”同在一个大家庭学习。助人为乐是社会公认的美德,助人为乐就要表现在平时,表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发生在校园里的这件事后,那些没发到练习册的同学的确遇到了不少困难,他们有的一周后才拿到练习册,写作业时,有的只好借着抄;有的别人写作业时,站在旁边看;还有的干脆辅导成绩差的完成作业。同学们都知道,没拿到书的同学并不是为了加分;也不是想得到老师的称赞;更不是不想写作业,而是想把方便让给别人,困难留给自己。他们不就是雷锋式的好少年吗!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永远值得我们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