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往事,发现与伙伴们走过的路是那么温馨怡人。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寻得了“珍宝”——好友、密友、学友、挚友,是她们给我关心,是她们给我帮助,没有她们,我会这样开朗、坚强吗?趁着今天夜里繁星闪烁,我就打开友谊的“回忆册”,翻开那“一次友谊的感动”。
那是一个难熬的早晨,因为早晨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吃早饭,再加上上午三节课的考试,我有些头晕、肚子痛。我抿紧嘴唇,使劲忍着。到了第四节体育课,我的肚子好象和我作对似的,出奇得痛,头也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我有些不知所措了,站都有些站不大稳,站在我后面的姚宸琳和张宇佳关心地问了一句:“小璇,你不要紧吧?”我故做坚强地说:“没事的。”可是身体不骗人,我一下子没站稳,差点儿跌一跤,幸亏姚宸琳一把扶住了我,她说:“小璇,怎么啦?”我真下可不敢再装英雄了,老实地说:“我头好晕,肚子也好痛。”姚宸琳听后,二话没说,马上向孙老师请了假,和张宇佳两个人一起把我扶进了教室。她们俩一边扶着我,一边问我要不要去医务室,我说不需要,可张宇佳表示“抗议”了:“怎么能不去呢?你看你痛得这么厉害,不行!一定要去!”可我
心中有些恐惧,虽然只是小小的医务室,但是还是摇摇头,从低沉的声音中透出几分坚定:“我不去。”她们拿我没办法,只好说:“那好吧!你就在桌子上趴会儿,我们去给你取药片来。”我轻轻地点点头。
她们出了班级门,我趴在桌子上想了许多,我落泪了。或许这是疼痛逼迫下的泪水,但我从中体会到了那么一丝丝的“甜味
儿”,或许,这也是一种欣慰与喜悦的泪水吧!回想刚才的一幕幕,张宇佳和姚宸琳关心的神情和语言,我鼻子一酸,泪水不止地滑过我的脸颊,我品尝到了友谊的滋味,是像巧克力那样香纯而又甜美的。这种感觉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我被友谊深深地打动了……头还是很晕,肚子还是很痛。但又似乎被这纯美的友谊感动,止住了我的疼痛,此时,我真好幸福啊!
姚宸琳和张宇佳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手中拿了一杯白开水和一包药片,她们我跟前,焦急地问:“要不要紧啊?快点把药吃了!多喝点开水!”“嗯。”我会心地一笑说,“没事了,你们去上体育课吧!”“一定要注意哦,多喝点水,别着凉了……”“行啦行啦!我又不是小孩子,我知道了!”“好好好,那我们走啦……”也许,真的是友谊的感动,我坚强地忍着,疼痛减轻了,再加上吃了止痛片,我又变回了像以前一样快活儿的小鸟啦!
当我沉浸在欢声笑语中时,姚宸琳对我说:“小璇啊,你总算没事了!早上没把我吓坏!当时脸色可真糟糕!”“呵呵,是吗?”“当然啦!现在好啦!”“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