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爽晴的日子。下午第一节体育课,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天气干爽、燥热。嗓子里几乎要冒烟了,渴死了,想喝水的念头愈来愈强烈,如果能喝一口清凉的冰水,那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正想着,下课的铃声响了。我既没带水也没带钱,该怎么办呢?左右为难时,远远看到芳芳和媛媛各自拿着一包冰水走过来。我眼前一亮,飞快地跑过去,“渴死了,能不能给我喝一口?”两姐妹默然着,谁也不说话。心灰灰的,冷冷的。不愿再多问一句。“哼!还好朋友呢,连口冰水都不给喝,太不够意思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座位上,趴在桌子上,口渴的就像传说中的夸夫,嗓子干得都冒烟了。我觉得委屈极了,最好的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竟没有一个肯帮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细心的同桌李,看到我的不快,问清事情的原因,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水。我心中的感谢无法用语言表达,心快乐得像只飞翔的鸽子,我大口大口地喝起来,水,真甜、真爽啊!这友谊的滋味,比水更甜、更爽。
后来芳芳、媛媛告诉我,这段时间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的这么厉害,而她俩有点感冒,所以不敢把水给我喝。听了她们的解释,我松了口气,我说嘛,好朋友怎么会不理我。于是我握着拳头警告她俩,今后有事一定要说清楚。
以后,不论遇到什么事,我会记得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毫
不犹豫地给予,像我的同桌----李。授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