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给予我温暖。
记得那天下午,天阴沉沉的,我坐在花园里,回忆着最近的初中生活,心中太多的阴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理想中的初中生活是如此美好,可现实生活中的太??记得第一次的竞选我以失败告终,记得第一次月考让我无面以对,记得第一次??次次的失败,让我的心头的乌云愈来愈浓,愈来愈密,让我选择了沉默,选择了放弃,让我的心深陷寒冷的冬日。
但上天让我遇见了你——枯叶蝶,成为我心中的一缕阳光。忽然,见一团东西蠕动,正纳闷那是什么,仔细一瞧,哦,是你——枯叶蝶,你没有蝴蝶那软柔曼慢妙的身姿,也没有蝴蝶那轻纱般的羽翼,似乎蝴蝶拥有的一切美丽你都没有。可你却坚强地爬行,试图飞起来,可是只有空中停留了几秒后,又无情地掉落下来,经过几次反复后,你静静地趴在枯叶堆里,一动也不动。我开始笑你,笑你为什么和我一样,在失败面前选择了沉默地放弃。
风儿悄悄吹过,你抓住时机,猛得一跳,展开那对双翼,想要控制你摇晃的身体。过了一会儿,你似乎掌握了飞行,一会儿俯冲,一会仰冲,然后悠然落在枝头,呼吸着新鲜空气。一缕阳光透过乌云,倾洒在这片大地上,同时也温暖了我的心灵。
我明白了,人生的长河是无止静的,人生如大河,不能总是风平浪静。面对挫折,我们不应畏惧,相信自己有占用其的能力,怀有自信,坚持不懈,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我抬头看着天空,那缕阳光不仅照在我的身上,同时,也照在我心灵的冬日里,给予我无限的信心。我在心里默默地念道:“我定会成功!”
枯叶蝶,你是上天的使者,解救危难中的我,你是我心灵冬日的一缕阳光,让我不再寒冷,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日积月累
坐在考场的座位上,我向着窗外望去。郁郁葱葱的大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油绿油绿的光。树枝上的鸟窝里,两只雏鸟在窝欢乐地叫着,看着他们亲密无间的举动,不禁让我想起了你,和你在一起渡过的那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