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作文者得语文”,作文分数占了语文试卷的半壁江山,同学们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学习作文范文是提高作文分数的一个重要手段。考试吧中考频道汇总了全国部分地区的中考作文范文,下面是2015年新疆中考满分作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初中生活,好比一盘怪味豆。看表面都是一样的,但都有着不同的滋味,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只有吃了才知道。
酸,乃四味之首,我便以酸开头。体育课上,同学们在排队的时候,一直说个不停,一般要好长时间才能整理好队形。结果,老师因对纪律的不满,说出了一番让大家吃惊的话:“今天体能训练,内容有俯卧撑、兔子跳、鸭子步、跑圈、伸蹲每个做两组”,一节课下来,很多同学大呼:“累死了,腿好酸呀!”
甜——在忐忑不安的期待中,考试分数终于出来了。在全年级考了六十三名,想到父母的高兴表情,肯定会好好犒劳我的。当作文得到好评时,在全班成范文时,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当把作文发表后,点记录很高的时候心里跟是美滋滋的。
苦——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卷子一张张,作业一堆堆,每天起早贪黑的学习,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生物、政治必须样样精通,学校排名的压力时时萦绕在我心中,知难而上。学生苦啊!还有,写作文容易改作文难,有时候为了一个字或一句话。经常要搜肠刮肚,苦思冥想才能偶得佳句。
辣——上了要初中后,才能体会到真正的辣,面对一张张考卷,一本本作业上的“红叉叉”,有的是简单出错,还有的是重复出错。看到老师“无话可说”的批语,谁的脸上不是红辣辣的感觉。
体验人生之苦,了解人生之酸,感受人生之辣,最终才能感受到人生之甜,在人生中只有尝遍酸甜苦辣,才会得到磨练,生活才能充实饱满,丰富完整,生活的意义就要如此。
我知道的名言有很多,它们不时地激励我进步。可是最让我铭记在心的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
那是一天放学后,我一回家就将书包扔到书桌上,翘起二郎腿看起了电视。正当我津津有味地沉迷在成龙历险记中时,耳边传来一声大吼:“儿子,吃饭啦!怎么叫你这么多遍都没有反应,耳朵聋啦!”原来妈妈已经准备好晚饭,可以吃饭了。我沉浸在电视剧的危急险关中,纹丝不动地答道:“等会吧。反正今天晚上的作业也不多,多看一会电视还是来得及做的。”
妈妈却像包公断案——铁面无私地又说:“你不知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吗?”“我当然知道了。”我不屑一顾地回答,“你以为我还是一岁下屁孩,什么都不懂吗?”妈妈接着我的话继续问道:“那你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吗?”
这个问题顿时令我哑口无言,思绪也从电视画面拉回我的肚子里。我苦思冥想了半天,抬头看着妈妈深邃的眼,无奈地摇摇头。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知识的高峰没有捷径!
需要你勤奋地去攀登;知识的海洋也没有一帆风顺,只有迎风破浪才能收获宝藏。”
妈妈的一席话,犹如春夜惊雷,瞬间打跑了我学习上的懈怠。我立即关掉电视,吃好晚饭走进书房开始我的学习。想来也真是的,刚刚还在我脑海挥之不去的危险经历,现在消失得无影无踪。满脑子都是书本知识,过五关,斩六将,全部作业一口气ok。
这时,电视的精彩画面又浮现到了我的眼前,我使劲甩了甩头,看见妈妈还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拿出《稻草人》看了起来,书中的故事情节带我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我完全融入了书本之中。睡梦里都还是《稻草人》和我一起嬉戏、舞蹈!
每当我沉迷游戏、玩乐时,妈妈的教诲就会在我耳边回响: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成长,成为了我人生中的座右铭,令我一生受用。 3
一句话,能使人眉开眼笑;一句话,能使人伤心欲绝;一句话,能使人终生受益。这便是一句话的力量,这一句话有时意义深刻,有时道理短浅。
上幼儿园时,园里要举行一次“小小厨师竞赛”,于是我便缠住了妈妈,让她叫我做馒头。第一步:和面。首先用水和面粉弄在一起,再放一些发酵粉,手不停的搅拌。二、把和好的面放在太阳底下发开。三、切面团。吧面团切成块,手不停的摩擦成型。四、吧弄好的面团放到锅里蒸,大概半个钟头,一锅白白胖胖的馒头就闪亮登场了!
撕下日历,今天到比赛的日子了。那时心情不能说紧张,也不敢说不紧张。毕竟,这也是我第一次亲手做馒头呀!
“小朋友们,不要紧张,准备好了吗?”“好了!”大家异口同声,只有我喊的很小很小,连自己都听不见“好,比赛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我速度很快,马上就开始发面了,结果别的小朋友都把面发好了,我的却不见鼓,才发现发酵法没有放。“还有四十分钟,大家加油呀!”我一听心急火燎。不管三七二十一,稀里糊涂的把面切了,揉成团,放进锅里蒸了起来。我忐忑不安,想:哪位漂亮的天使大姐姐能来帮帮我呀!“还有五分钟,蒸好了吗?”有几个小朋友举起了手,接着又是几个,我也争先恐后地把馒头捡了出来,举起了手。“10、9、8、7、6、5、4、3、2、1!小朋友,大家先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吧!一会老师来当评委好不好?”又是异口同声,我望着盘子里那个黏黏的、小小的馒头,沉默了。我瞄了一眼临旁小朋友的,四个字:天壤之别。我不敢尝,我怕,我怕自己丢脸、怕被老师
吵……“好,现在让老师品尝一下!”我的厄运来了!心中镀上了一层黑色的不知名的东西,脑中掠过了一丝不快的阴影。终于,老师那和蔼可亲的面容出现在我的眼前。只见老师望了望馒头,愣了一下,我闭住了眼睛,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在耳边:“真的,很好吃,真的!”我像从噩梦中惊醒了一般,猛地一下睁开了眼睛,老师面带微笑,很认真的,一口一口地咬着、嚼着、吞了。我鼻子一阵酸楚,但是,这会眼泪很争气,只在眼眶里打转,老师对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很难想像出老师是怎样强忍着把馒头吃的一干二净,一霎那,我的眼泪流了出来,但是我没出声,很静很静。我彻底明白了:是老师的口味不一样吗?不是的,她为挽留住一个女孩儿仅有的一点自尊喝尊严,而…
一句话的力量有多大?答案是无穷无尽的,一句话的力量能使人们走向一个全新的时
代,一句话的力量能使人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老师的这句话:“真的,很好吃,真的!”这句话让我有了信心。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抛开生活给我的所有束缚,挣脱命运给我的沉重枷锁。我有我的翅膀,承载着我年少的梦想,我有我的滋味,有我别样的疯狂。
当机械的生活成为生命的主体,我们好似流水线上的技术工人,重复操作自己的生命。我们说这样的简单平静很好,以此来宽慰自己偶尔还是想要躁动的心。直到那群抱着吉他和麦克风的孩子在聚光灯下疯狂地唱出“那就让我不一样”,整个世界都沸腾了。
五月天刚出道的时候不过是几个十几岁的孩子。他们没有重复走父母给他们规划的道路,而是捡起了角落里的梦想,呼啸着奔向舞台的中央。差不多的年纪,我们也有这样轻狂的梦想,却没有这样放肆的勇气,对命运的安排说“不”。
你或许会笑话他们的放纵不羁,会说假如他们的成绩很好,一定会选择成为这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其实不然。
记得水木年华么。从清华走出来的他们拒绝了公司抛给他们的高薪的橄榄枝,单枪匹马地闯入娱乐圈,红极一时。同为校友的高晓松,也无法拒绝音乐的诱惑,抱起吉他,向他大好的未来说了再见。还有比尔盖茨,中途就从哈佛退学,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他的IT梦。 他们都曾有着锦绣的前程,却没有重复生命的轨迹。梦想是他们与生俱来的热情。正是这种无法阻挡的热情,让他们选择疯狂,选择走一条自己的路。梦想就是他们的方向,而坚持是他们的导航。有时候,我们就应该允许自己疯狂一次。
但于我来说,真正值得敬佩的还有一个人,他就是被吉尼斯誉为“全世界最聪明的人”的金雄荣。前半生,金雄荣和所有的神童一样,小小年纪会四国语言,会算极其复杂的微积分,参加各种世界竞赛。甚至还被世界名校聘为最小的物理学博士。在无限风光之时他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毅然决然地进了一家小公司做起了普通的小职员。日子过得平淡简单,但他很快乐。面对所有人的惋惜,他只说“为什么要重复走别人走过的道路呢?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力,而每个梦想与希望都应该被尊重。”
其实生和死就是生命重复轮回中的起点和终点。你可以选择一成不变的向前,也可以独辟蹊径,走出一条漂亮的弧线。
选择不一样,能让失败者的前车之鉴成为成功者的后事之师,不让错误重蹈覆辙。选择不一样,能让荆棘丛生的地方开出粲然夺目的花朵。选择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逆风的旅程或许更适合飞翔,那就让振翅的勇气在此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