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禁盈眶而出。这时,一朵樱花飘落在我的眼前。我转头看了看窗外的樱花树。
狂风席卷而来,猛烈充击着那单薄的樱树。我仿佛听见了樱花沉重的呼吸,看见了那颤抖的枝干,那纷纷扬扬飘落的樱花,如同被遗弃的孩子。看到这里,我心中的悲凉更增添了一分。初一、初二成绩还不错的我,到了初三,成绩一落千丈。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失败,磨平了我的雄心壮志,使我变得沮丧,没有信心。
恍惚间,我惊奇的发现,伴随着怒吼的狂风和阵阵随风而落的粉雨,樱树竟在快乐的舞蹈,在狂风的撞击与撕扯中抛弃了往日的矜持,尽情地舞动!舞得美伦美妙,舞得倾国倾城,舞得迷倒万人之心。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这时,一个声音从远方传来:孩子,为什么害怕苦难和失败。你要我一样,即使在生命的挑战来临之时,也要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的去拼搏,去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久久不语,久久无言,那一个个字刻在了我的心上,静静的感悟着??当一缕阳光透过阳暗的云层,普照大地时,当那阵狂风渐渐平息时,我站起身来,放声大笑:“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我缓缓地捡起起桌上的樱花,夹在书里,背起书包,阔步向家中迈去。
落樱,是你改变了我。让我由原来畏惧挫折失败的人变成一个不再害怕它,敢于迎难而上的顶天立地的好男儿,让我原本黯淡的人生变得熠熠生辉。
是你——落樱,改变了我。你的奋斗的泪泉,牺牲的血雨,惊艳的美丽铭记在我心中,伴我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珍藏美丽
心中有盏明灯,便不会迷路,便可拒绝黑暗、胆怯;心中有扇小窗,便有阳光进来,便有花香漫天;心中有份美丽,便可不虚度光阴,便能绽放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