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相遇
那天阳光明媚,我背着书包步入这所陌生的学校。我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欣赏着窗外秋叶打旋的美丽景色。一位长得白白胖胖,看起来很阳光的男孩,坐在我的旁边。起初,由于对对方的不熟悉,就随便地问了几个问题,结果,我们越谈越尽兴,从“天南”聊到了“地北”,都恨相识甚晚。到了放学,我俩已经是一对好朋友。
竞争·分歧
生活上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友,更是学习生活中的竞争对手,你追我赶,不甘示弱。每次考试,我的成绩总是比他低上个1-2分,久而久之,我的心中便生出了一丝怅惘之情。不知不觉中友谊出现了裂纹,心生嫉妒。于是,我的参考书不愿借他,他不会的题也不会再为他讲解。日子一天天飞逝,他也感觉到了我的一些不寻同常,于是也和我渐渐疏远了起来,我们从原先的无话不谈的好友成为了无话可谈的陌路人。
重归·友好
还记得那次篮球赛,我们拿到球,都不会传给对方,丧失了一次又一次的良机。连场下的同学们都看出了我们的隔阂。“小A、小B,合作、加油!”??听着同学们的声音,我恍然大悟。于是抢着球,把球传给了你,你一惊,我伸出拇指,我们两人的目光相遇,你笑了笑,然后跳起,投球,“啪”的一声,一个三分球中了。我们互相看着对方,露出笑容抱在了一起。冰山在这时消释,心头的隔阂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到最后,我们遥遥领先。同时,我俩也重归友好。
石头经过水滴长年的击打,穿出了一个个的洞;岩礁通过海浪一次次的拍打,打出了千孔百疮;树木通过岁月的流逝,长出了道道年轮??但友谊,经过了岁月的磨砺,反而越来越厚实,经过日积月累的过程,凝聚成世间最真挚的情感——友情。
是你改变了我
曾几何时,你奋斗的泪泉成为我的动力;曾几何时,你洒满牺牲的血雨改变了我;曾几何时,你绽放惊艳的美丽给予我理想的追求。落樱,是你,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