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心得体会500字
上个礼拜三学校举办消防演练的活动,让我们学了好多东西,例如: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的灭火器,还有怎么使用消防水柱,以及教我们如何使用缓降梯等。 我们演练的项目有:干粉灭火器、浓烟体验室、水灭火器、消防水柱的体验。其中的浓烟体验室这关我觉得很刺激,因为待在里面的时候,我几乎看不见里面有甚么东西,我只能看见前面的同学,让我有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恐惧感不禁油然而生;还有在缓降梯那一关的时候,虽然我没有办法亲自体验,可是我坐在下面等候,看着同学在二楼准备缓降的时候,自己的屁股都不由自主的凉了起来,让我深深体会高楼逃生时大家一定更加慌乱,还好现在有消防员叔叔在一旁专业的讲解;轮到我们练习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时,消防员叔叔在解说时告诉我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口诀是拉、拉、压,这个意思就是说:'拉出插销、'拉起皮管、'压下手把;使用水灭火器的方法就跟干粉灭火器一样,只是喷洒出来的是水柱,消防员叔叔还提醒我们,小火灾要确认火势扑灭才能离开,发生大火一定要立刻打电话通知消防队并迅速离开现场;在练习消防水柱这关的时候,我在操作水柱时不小心将把手转得太过了,水柱变成大水雾,我全身都被喷湿了,旁边的人也都吓得逃开,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这是专门用来扑灭比较大范围的火灾,因为消防水柱是直接接在消防车的上面,消防车又可以连接路边的消防栓,经过马达强力加压,可以无限量的供应又强又多的水。
记得爸爸常说:'不用的插头记得拔除,易燃物品要小心收好,不要同时间使用过多的电器用品,随时小心火烛。'再加上这一次的消防演练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在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以及各种灭火器的用法,万一发生火灾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来自救和救人,所以平时就要提高防灾意识,防范火灾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