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规定11月9号为全国消防日,因为火警电话是119.我们学校特意在今天举行了消防演练。下午1点20分,老师走进了教室,然后开始讲解消防知识,并再三叮嘱我们要记住刚才的话。
我们满怀期待这次演习的到来。终于,'呜……呜……',报警声响起,一、二年级的小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紧急疏散,又立刻集中在操场上。轮到我们四年级了,当急促又刺耳的报警声再次响起时,老师手一挥,我们敏捷地用自己的衣服捂住口鼻,猫着腰快步加小跑地跑了下来,跑到操场我们又迅速地排好队伍,这是,我心里沉甸甸的包袱才放了下来了。第二次演练开始了,我心里的紧张感少了一点了。大概过了十来分钟,广播里的火警声再次响起,全校同学就像士兵接到命令一样非常有秩序地猫着腰疏散到操场。我们全校同学又有秩序地排好队伍。这时,操场上,一位老师拿着一个大桶过来,另一位老师找了一把扫帚,然后往大桶里倒燃油,老师往里面一点火,只见火苗立刻往上窜。虽然只是一点烟味,可也把我熏得够呛。
这时,毛毛细雨如同一张大网正努力要把火扑灭,但火苗却不听使唤似的越烧越旺。这大桶里的大火,我觉得比电视里的整幢房子起火还要可怕,因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熊熊大火呢!我想:要是真的碰上这么一场大火,如果我们都没学过消防知识,那我们不就完了吗?幸亏今天让我们经历了这场火灾。这边的火继续在燃烧,那边前来参加消防演练的消防员叔叔紧接着给我们讲解起了怎样使用灭火器。为了让我们小朋友也学会使用灭火器,方老师叫五、六年级的哥哥来试一试。我看那些哥哥也挺紧张的样子,可能是第一次使用吧!
演练结束后,老师教育我们,如果真的发生火灾,我们千万不能紧张,一定要消除恐惧心理,团结一致,成功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