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天空
十六岁的花季悄然而逝,十七岁的雨季匆匆而过,而今,拥有一份喜悦,带着一丝不安,走进了一个陌生而又多姿多彩的季节——十八岁。
十八岁是一谱倾人的乐曲,可奏出令人感动、振奋、骄傲、自豪的旋律。十八岁是人生春天的开始,幼年的无知迷惑会让位给勇敢的求知和探索。十八岁是成人的门槛,美丽的旅行此时才真正杨帆起航。
十八岁的我们不但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言,还拥有“醉里且贪欢笑,要悉哪得工夫”的洒脱;不仅有“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的高远,更有“左牵黄,右擎苍”的“少年狂”。这豪言是我们的凌云壮志,这洒脱是我们的广博胸襟,这高远是我们的超凡脱俗,这“少年狂”则是我们的一往无前!
虽没有开邦建业的雄姿,更没有戎马生涯的波澜壮阔;可我们有的却是努力向上,坚持不懈的韧劲。正如拜伦所说“无论头顶是怎样的天空,我将承受任何风暴。” 抛弃幼稚,保留童真;抛弃任性,保留理智;抛弃莽撞,保留实干;抛弃幻想,保留创造力。十八岁的航程让我们自己来掌舵,十八岁的赞歌让我们自己来唱响。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青春;没有奋斗考验的青春,只能是缺撼的青春。风雨后才会呈现彩虹的瑰丽,鲜艳的色彩是源于生活的洗礼
登上浪尖,用十八岁的慧眼,去傲视狂澜暗礁。以一颗成熟而坚强的心,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梦想,怀一颗感恩之心去面对生活。
勇敢地挑起十八岁所赋予的现任和使命,昂然接受生命的馈赠吧,因为我们身上的全部光采来自青春的勇气和力量。没有人会怀疑春天的美丽,只会为春天的虚度而扼腕。十八岁——壮美的诗篇在我们笔下孕育而生。十八岁——金色的年华因我们而升华。欢呼吧!雀跃吧!只为我们正拥抱着的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