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致18岁的天空
致18岁的天空
18岁,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大多数的人经历了人生中第一份郑重的选择,在这一年的9月份,我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来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大学;
18岁,我们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在12年拼命学习的生涯中,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
18岁,那时候的我们,张扬、乐观,那一句“一切都好,只欠烦恼”,给了我们多少欢乐;
18岁,我们也有迷惘,也有忧愁,我们似乎开始懂得,人生是一定要选择的,你不可能什么都抓在手上,如果这样,你什么都会失去;
18岁,我们一边纠结着要不要喜欢就说出来,又一边担心着学习,向往一份浪漫的爱情;其实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希望做最平凡的事,得到最平凡的感情;
18岁的我们,渴望自由,总是在尽量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好像真的很懂得:有时候别委屈自己,有时候别放纵自己; 18岁的我们,渴望被承认,却总是背负着很大的期望;我们很想要表达,可是要诚实表达自己心里的感情真的不容易,因为很多时候事情都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
18岁的我们,渴望成功,总是对每次考试的分数斤斤计较,却不太懂得,其实输赢不重要,分数只不过是达到最后目标的一个过程而已;
18岁,青葱的岁月,可爱的年龄,这个季节,我们收获了成长与快乐,我们坚信,十八岁的天空,会更宽阔,更悠远;
而今的我们,逐渐长大、成熟,可是却有种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的感觉。我们背负的东西多了,却找不到自己的梦想了;我们思考的多了,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们面对的东西多了,反而开始退却了,少了份当初的激情和豁达。
其实,每一个明天都是由今天开始的,所以,想要有怎样的未来,今天就要去做怎样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