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临时 作文
事情总是那么突然,只见教室里的天花板上的灯拼命地摇晃着,仿佛要挣脱绳索,仿佛就要坠落下来。老师立马发觉不对劲,急忙大声喊道:“发生地震了!”顿时,大家惊恐万状,你推我攘,一窝蜂似的涌向操场。而我被眼前左右摇晃的桌子吓得不知所措,傻傻地杵在原地。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声“跑”,我就跟着人群快速地移动。我十分害怕:房子是不是快垮塌了。不过,体育老师沉着地维持秩序。但是大家都想逃命,根本听不进去。人人心乱如麻,到处像受惊的小鹿,找不着方向似的乱蹿。人流不成队形,混乱的场面如一盘散沙。
“哎哟!”“你踩到我的脚了!”“对不起!”“没关系!”危急时刻总是这样,同学们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互相谦让,互相帮助。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摔倒在地上,只见高年级的一位大姐姐连忙蹲下身去扶起他,拉着他的小手朝安全地带跑去。
老师继续以身作则,不慌不忙地带领同学们逃离危险地区。“同学们,你们不要害怕,在危险面前,你们是最勇敢的孩子哟!”“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有秩序地离开,才不会有更危险的事情发生。”一盘散沙汇拢了,整齐的队伍就像军队一样井然有序。听了老师振奋人心的一番话,孩子们的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我那七上八下的心也回到了原位。
是呀!当危险来临时,我们应该团结一心,沉着冷静地应对,才会让危险不再可怕,才会让危险远离我们。
当地震来临时
今天,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八点零级的地震,有许多房屋倒塌,数万人被活埋,爱伤。而且波及范围是很广的,连北京都有了3点9级地震,画面惨不忍睹,这一切都是我以后才知道的,我对此事十分关注,因为我们这里也被涉及到了,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中午,我睡完午觉,就起来玩,我碰到墙壁的时候,感觉它在颤动,风以为是别人在踢墙壁,没太在意,当我没有看见有人踢时就觉得奇怪了,我又换了一处地方,结果还是一样,风往楼下望去,看见了许多人都在往楼下跑,我想他们肯定是没事做,想游行示威,我一回头,刚才还空着的楼,一下子变得有许多了,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我还是跑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跑,只不过是无意识跟着他们。
到了操场过后,听了同学们的讨论和老师的讲说,我才知道发生了地震,我并不感觉可怕,但是楼房却歪了,老师赶紧去把学生赶下来了,老师讲了一会话,叫我们自己休息,休息完,就放学了。
放了学,我跑到了屋里,打开电视一看,才知道了先给你们说的那些事情,我在网上看见了一个视频,这里面被压着的学生说:救救我吧!我不要腿了。
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我希望所有被困人员都能活着,见到自己的亲人,不再发生人间的惨剧。
我还要为国家有这样的好总理而感到高兴,为国家,为民族而不顾人民的安危。我为重灾区的人民祝福!
当危险来时 微风轻拂我们的脸庞,留下一支没有歌词的歌;鲜花五彩缤纷地开放着,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危险时刻威胁着生命,却总有人亲切关怀和拯救。
在我五六岁那年,我们一家人和舅舅一家一起去农家乐钓鱼,发生了一件心惊肉跳的事情。 谁都知道钓鱼是一件非常考耐心的事,爸爸和舅舅有的是耐心,在那里悠闲的钓鱼,但对于活蹦乱跳的我和舅舅的儿子则完全是折磨啊!终于,哥哥待不住了,对我说:“妹妹,我们去玩啊!”我犹豫了一下,但又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去玩呗!想到这,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也就在这时,危险的种子正悄悄地开始萌发新芽……
突然,我们发现有一片泥土上有贝壳,扇形的、棱形的、三角形的……我和哥哥高兴的收集着,我去一个池塘边捡了一片很奇特的贝壳,正想与哥哥一起分享时,我脚一滑、心一震,跌进了池子里,我的嘴不停地呼喊,手也不停地拍打,真怕回不了家,怕离开这个世界,怕离开我亲爱的老师,更怕离开我的爸爸妈妈,怕……,后面我的潜意识就消失了,只剩本能反应:两只脚使劲在水里蹬,两只手使劲地拍,哥哥见情况马上扯破喉咙大喊:“叔叔,爸爸,妹妹落水了,快来啊,叔叔!”爸爸听见了,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过来,衣服都没脱就“扑通”一声跳下了水,听爸爸说那时候水面上的气泡都没有了,只看见一个黑色的影子逐渐沉入水底,他一把抓住我的手,托着我的背,向上一蹭,我和爸爸就浮出水面了,他们都夸爸爸威风,后面的我就不记得了。好像就睡着了……
一声声喷嚏声惊醒了我,只见我躺在床上,用被子严严实实地裹着,喷嚏声正是在我旁边的爸爸,我侧过脑袋一看,看到了爸爸那苍白的脸,最后我得知是爸爸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从心头一涌,就涌出了眼眶,我一下子从床上跳下来,对爸爸天真地说:“鱼为什么可以浮在水中,我为什么不行,如果我可以浮在水中的话,你就不用救我了,就不会这样了,呜呜!”我边说边流泪。爸爸看着我,为我抹掉眼泪,轻轻地说了一句:“傻孩子……”
每当危险来临时,我都会想起那张苍白的脸;每当危险来临时,我都会想起那高大的身影;每当危险来临时,我都会想起一个人,那就是我的爸爸!
当危难来临时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但是危险也越来越多了,只不过你自己还没有察觉而已。
有一天,我在家倚窗眺望:远处公路上人来车往,处处都存在着危险。一辆自行车快速从对面驶过。后面一辆摩托车从后面呼啸着超过前面的自行车,疾驶而去。只有几个厘米之差,太惊心动魄了。我看了心惊肉跳,赶紧闭住了双眼。过了一会儿,我才睁开双眼。这时我又看到了惊险的一幕。有两辆摩托车相对而行,而且好象在一条直线上。他们都在中间的分道线上。只有十多米了,还是在飞速前进,而且都没有改变方向。啊,怎么办?我想长出翅膀飞过去把他们分开,可是来不及了......只见两辆摩托车在即将相撞的瞬间,各自向自己一方偏了一下。好,两辆摩托车擦边而过,没有酿成事故。危险真是无处不在!
“喂,小孩别扑在窗口看了,这样太危险了!”有人在大声叫。我低头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叔叔在对我说。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也处在危险中了。我自己经常这样看远处的,但是却不知道自己经常处在危险之中呀!我马上离开窗口退到后面去眺望。
哎,危险真是处处都存在,无处不在呀。朋友,我要提醒你:“危险天天都在你身边,一不小心就会受到伤害。要小心,别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