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细雨绵绵,可是同学们的心情比阳光还要灿烂,因为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就要开始了。我来到船模比赛场地。比赛还没开始,操场上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裁判老师早都各就各位,清点人数,在做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抓紧比赛前的这一空隙时间,“临阵磨枪” 忙着为小船加足动力;观看比赛的同学也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激动万分。我暗暗的为我班同学加油,我们可以,我们能行。
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心里像悬挂着一块石头始终没有落地,在比赛中,朱香玉小心翼翼地把船放入水中,她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着,一定要到达终点,一定不能走歪了。那一叶轻舟面上悠悠驶开,划一道美丽的涟漪。雨依旧下着没有舒伯特小夜曲的恬静,没有贝多芬交响乐的的欢跃,只是细细地、洋洋洒洒地从空中垂落。凉意中渗着温柔,润湿中含着热情,小雨在水面上绽开一朵一朵水花,那样可爱、纯洁、清澈。小船在雨中朦朦胧胧,是那样令人心旷神怡。我们的小船逐渐慢了下来,失去了动力,由于惯性,它向着终点艰难地爬去,好像是要拼尽最后一点力量。终于,它彻彻底底地停了下来,可惜未能达到终点。虽然在比赛中未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重在参与,我相信明年的船模比赛,我们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