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船的经历
世界上有许多的船,有最早最简单的独木舟,有靠风力航行的古老帆船,有奢华典雅的豪华游轮,有月下缓缓而行的渔船,有满载歌声的采菱船,有保家卫国的军舰,有爱斯基摩人的破冰船,还有各种各样的船??。我也想拥有一艘自己的船,说干就干,我要自己动手做一艘船。
我先找来一张雪白的纸,把纸对折一次,再对折一次,然后,张开,在中心线两边折两个对称的三角形,接着把三角形底部的长方形分开对拆除上,便形成一顶“圣诞帽”。再把“圣诞帽”底部的口拉开,可是在拉开的过程中,我的船竟然散开了,又变回了一张纸。可这点小挫折怎么能难倒我呢?我又重新动手做了一顶“圣诞帽”,接着我再把它像变魔术一样拉成一个正方形,再把正方形折成三角形,从底部拉开,再把最上面两个活动的三角拉开。哎,因为我用的纸太小,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小心翼翼地拉开。瞧,一个端端正正,漂漂亮亮的小纸船就大功告成了!
我开始欣赏我的小船,好单调啊,来,让我为我的小纸船穿上一件漂亮的“新衣”。我用画笔在最上角画了一轮金黄的月亮,旁边闪烁着几颗亮晶晶的小星星。呵呵,我的月亮星星船做成了,还不错吧。我还要为它写上一首小诗:“飘吧,飘吧,飘到新疆去吧,去看看我亲爱的爸爸,去看看无边的荒漠,为我的爸爸送去女儿的祝福和思念。”我为我的小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祝福号”,让这艘小船代表我对爸爸的思念。
通过这次折纸船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