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船的经历
记得4年级的时候,我观看了一场关于帆船的电影,便如痴如魔的爱上了帆船。而且心血来潮想做一只又能战斗,又能远航的帆船模型。 在长达3小时的搜索后,我与韩桑乾搞到了木板、铁钉等造船工具。 韩桑乾将2块木版拼成船头的形状,我用胶水胶好。在太阳的曝晒下,胶水很快把船头胶严实了。我们如法炮制,作了一个船型的大“容器”。船身造好了。 我们找了一块较大的木版,用铁钉固定在“容器”内,作为甲板。并用螺丝刀在甲板上钻了三个洞。是用来做桅杆的。但现在不做桅杆,而是做炮眼。我先在船两旁钻了24个洞,又用小木棍插进去,粘好,做成了24门"威武"的大炮。搞定了大炮后,接着搞定桅杆。桅杆是用光棍树的树干做的。并不长,最长的约40厘米。又用小块碎白布粘在一根小麻绳上作为横帆,如法炮制做了九根与其一模一样的横帆。之后又把小麻绳绑在两根桅杆中间。横帆也正式发挥作用啦! 接下来做帆索。为了做这个难做的东西,我查阅了资料,下载了图片,动用了大小不一的麻绳,绞尽了脑汁,终于做出了帆索。下面做舢板。舢板倒好做,找些小木版凿两下就OK了。可是做船舱却使我伤透了脑筋。我取来了可能用上的所有工具备用。 我用凿子小心凿开了一间间小房间,又做了一个大房间。然后又做了一个个小箱子、小木桶,放进这个大房间中。这是水手们必不可少的粮食。
然后我在找了一些又细又短的小木棒,打磨成了一根根枪,放进水兵室中。哈,小船也初具规模啦!又装了一根桅杆,小船已经相当快了。一试航,又快又稳,在浴缸内出色完成了它的处女航。 做这艘西班牙轻快式中型船,大大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我对船模有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