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着我一路走来。
2015年5月4日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这天我代表我们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全校的演讲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演讲。 此前我已经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去熟悉我的演讲稿,基本上已经胸有成竹了。 但比赛开始时,望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我还是感觉浑身发抖,心?砰砰?直跳,非常紧张。而我又是第一个上台的。只听主持人说:?下面有请六年级一班的郑海川同学,他演讲的题目是?九0之梦?。大家欢迎。?我定了定神,走上讲台,开始演讲起来,刚开始,较紧张,发出的声音有点失真,慢慢地,我就平静下来,自信回到了身上,发出的声音也自然流畅多了。台下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掌声给了我信心,使我又变得快乐起来!我获得了二等奖。
从那以后,上课举手发言,上台朗读演讲成了我的最爱。我相信,以后自信会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