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纸船的经历
四岁,我第一次做纸船。我找来爸爸帮忙,我便拙手拙脚地学起来,叠上这儿,剪去那儿,贴上这儿,当胜利马上就要来到时,“哎呦喂”我忙手忙脚地撕坏了船的前攻击部分,我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微微张开,眼泪直在眼眶了打转,无比失望的将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叠成的又被撕坏了的“失望号”收在了床头柜子里。
七岁,在我原来叠纸船的阴影上,我决定添上一丝光亮。我开始抄“家伙”。工具排成排的放在桌子上,我先把纸撕成了一个正方形,把四角一起向内弯曲,“咔咔咔”几下,最后一翻,一个立体而有完美的小纸船。
我把这个纸船和“失望号”一起放在床上,把完美而又立体的纸船起名“梦想号”,把“失望号”改成“成长号”。“梦想号”寄托着我的梦想,“成长号”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那是几年前,我们一家三口由旅顺乘船去蓬莱。在这之前我就听说大海的奇妙,于是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旅顺港,映入眼帘的是那停泊在港口的庞然大物――客货混装船,它有四层楼那么高,船上到处彩旗飘扬,一辆辆车由船尾开进船的最下层,我简单的数了数,能有好几十辆,我在心里暗自称赞“这轮船真了不起”。
我们也随着排队的人流依次登上船梯,船梯很窄,只能容一人走,左转,右转,走了很长时间,我们才来到船头的豪华坐席。这里有一间教室大小,有三十几个舒适的座椅,透过前面的大玻璃窗,就能看到船头的甲板。我们上层就是驾驶室。由于登船时比较劳累,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