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班长》读书心得
《我的同桌是班长》讲述的是主人公杨自热的故事,杨自热是一个好动、好说话、好做小动作的可爱、勇敢、正直的小男生。他的同桌“狮子王”蔡一心是一班之长,还有“四人组”常常欺负、捉弄他,弄的班级鸡飞狗跳、不得安宁。杨自热在故事里面我认为是属于活宝一类,常常会在情绪紧张的时候说出那些耍宝的话,例如:“废话是人际交往的第一步”……尤其是这一句“女生穿裙叫乖,穿裤叫帅,男生穿裙叫变态,所以,有时候我可真想做女生。”真是让我苦笑不得啊!这部作品充满了童心,体现出了最高级别的快乐,故事写的栩栩如生,让我陶醉在这充满童心的境界里。
另外,我还觉得《我的同桌是班长》这部作品里有一个很大的成功点,就是人物个性。杨自热虽然很幽默但是学习成绩不是很好的小男生,班长“狮子王”蔡一心是一个有些傲气但是内心也是很善良的小女生,“狮子王”的“四人组”也是一样,还有胆小、内心渴望亲情的伊钢……他/她们的个性都表现得生龙活虎。最使我感觉有意思的是阳光姐姐(伍美珍)把书中的人物都用外号来做称谓,既让人感到亲切又让人感到搞笑,跟现实生活中一模一样。
读完《我的同桌是班长》后,我闭上眼想了想:其实在我眼中,书中人物的生活要比我们现实生活要丰富、精彩许多,要是要我跟杨自热比啊!我肯定比他乖很多,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他/她们这样,因为我对教导我的老师们是敬仰的,对我的同学们是和睦的,对我的家人们是亲切的。也许我能理解他们,但我看到阳光姐姐(伍美珍)告诉我们:“这部作品,是我特意以一个‘捣蛋鬼’的角度来写的……希望你们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人和事,具备一颗宽容而又快乐
的心。”
读完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使我明白: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与长处,来鼓励他,自己则要做到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希望人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发现美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做一个具有感恩之心、快乐而又宽厚的心胸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