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是2015年9月3日,是反法西斯胜利的70周年庆,一大早,我就象脱笼的兔子,蹦向客厅,打开电视机,死死的盯着中央1台,可惜起的太早,竟还没有开始。在我听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讲述着我国的历史,讲述着今天参阅的队伍时,终于等来了习主席夫妻,在北京高高的太阳下,迎接各国嘉宾,与各国来宾合影。习主席身着我国国服中山装,在炎炎的烈日下, 一站就是近一个小时,但他却仿佛一点儿都不累,尽显我国领导人物的风范。这次应邀前来的有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佳惠等30位外国领导人,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等19位政府高级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6位前政要,这是一场空前浩大的阅兵。等到所有嘉宾全都到了,他们一同上了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接着是军乐团、合唱团开始唱歌,正是我们所熟悉《义勇军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等抗日红歌。他们的歌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愤怒悲壮,时而低沉伤感,整个北京上空,都被这撼动人心的歌声所笼罩,隔着电视机的我,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唱了起来,随着歌声,我“看”到了日本侵略者惨忍的杀害普通的人民,“看”到法西斯的贪婪与血腥,“看”到了抗日志士们拼死奋战的勇敢,也“看”到了人们为了祖国、为了亲人、为了生存、为了子孙后代对法西斯侵略者们的反抗和努力??我久久的沉浸在我所“看”到的画面中。
随着主持人的宣布,国旗的升起,礼炮的吼叫,我回过了神,那56门礼炮,呈八字排列,象征56个民族心手相连,共同经历了八年抗战,而28礼炮同鸣为一响,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28年的风雨历程,一共70响礼炮,代表着70年前的那场胜利,在这70年里,我国从落后,走向了世界的大舞台,我们摆脱了“东亚病夫”的耻辱称号,成为了联合国中重要的一员,沉睡的巨龙早已苏醒,飞腾在九霄之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渐渐变成了文字,文字渐渐变成了概念,概念渐渐地模糊了。历史,就是这样被人们遗忘的。但抗战是一段不应被后人忘记的历史!那是一段悲惨的历史,凝结着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人类历史上罕见的苦难;那是一段光荣的历史,凝结着一个经济与军事实力都远逊于对手的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历史奇迹和民族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