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式》观后感
、开创未来。”我们中国的阅兵,并不是为了展示力量与肌肉,而是为了宣示和平,正是因为经历过磨难,所以才更珍惜和平。和平,是一个美好的词语,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和平才能让国家发展,让科技进步。我们中国的军人,不是为了打仗而生,是为了和平,如果你想打破这宁静,那么吾宁以战止战,来换回我所期待的和平!
随着习主席讲话的结束,万众瞩目的阅兵式也正式开始,这是首次由50多名将军作为领队的,他们最大年龄是58,最小的也是48岁,平均53岁,最高的军衔是中将,而在这50多名将军中,博士有4人,硕士有29人,看来我国将领大多是文武全才。整个分列式大致分为5个部分:空中护旗方队,抗日老战士车队,徒步方队,外军方队,装备方队。悬挂着我国国旗的直升机从空中飞过,然后,20架直升机呈“70”字样,向各国嘉宾诉说着这70年的进步,7架飞机带着彩带划破长空,突然想起毛主席的一首诗:“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紧接着,颤抖着的老兵坐在车上,他们有人是八路军,有人是新四军,可不论是谁,在这一刻,都尽力挺直有些驼的背,举起依旧在颤抖的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他们是老了,腿脚都不大利索,可他们还是军人,一日是军人,一辈子是军人,他们在战场上洒下无数的血汗和泪水,都是为了现在的和平与繁荣。接下来是海陆空三军仪仗队,这次,女仪仗队员首次出场,她们英姿飒爽,丝毫不比男子弱。然后是“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还记得小时候学的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那些英勇的身姿,再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那些方队实在太多,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如“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这些人都是保卫国家的军人,是我们的子弟兵!
接下来的是外军方队和装备方队,外军方队在反法西斯的战争中,给了我国不少的帮助,尤其俄罗斯是我们当时坚实的盟友。而装备方队中有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这些大多是国产,80%是首次亮相。27
个地面装备方队分为6个作战模块: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防、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首次按作战体系编组的受阅方队,更是充分体现了实战化特点,空中梯队此次参阅的飞机数量,可以说是创了历史之最,更是有空军副司令员郑群良中将坐镇预警机,担任空中指挥员。
随着数万只气球与和平鸽的升起,整场大会落下了帷幕,然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为了今天的阅兵式,那些年轻帅气的军人们,在炎炎的烈日下艰苦的训练着,他们头顶一块砖头,膝夹一张扑克,背后比着一架笔直的十字架,就连鞋底都磨穿了,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坚持,不过是为这今天这场象征着胜利与和平的一天,不,只是几个小时而已,我不知道这几个小时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有多少他们的汗水和泪水??
这场宛若盛宴的阅兵式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世界都是和平的,它只是为了向全世界诉说一个事实:落后就要挨打,而我们中国不再是过去落后而贫穷的国家,我们有强大的军力,中国,再也不会被欺负!但同样的,这也是为了警醒我们,为了不再受欺负,为了我们的祖国,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兴我中华,卫我国家”为已任,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为和平与进步献出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