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1、 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2、 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3、 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4、 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们不但要面临毕业考试,有些同学还要提前接受一些高一级学校的选拔考试。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这里特别要提醒在上次考试中考得不是非常理想的那些同学,你们已经给自己、给老师、给我们学校留下了遗憾,本期要吸取教训,把遗憾化作动力,要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未来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未来总与困难同行。我深信,只要我们柳明小学的每一位同学都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总有一天,丑小鸭也会变白天鹅。六年级的同学们,这是我们在金茂的最后一个学期,让我们共同珍惜,共同努力,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所挚爱的柳明小学。学弟学妹们,请相信,在柳明小学这温暖的大集体中,在各位老师精心的培育下,大家必会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小学生涯。愿各位同学都能雏鹰展翅,翱翔九天!最后,祝愿老师同学们在
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