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赛
当我站起来时,心想揣了一只小兔子,七蹦八跳的。虽然这次辩论我们辨得难解难分,不分上下,但是却让我知道看书一定要有选择,要看好书,杜绝不良书籍,将来报效祖国!!
“铃~~~~~~”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一场关于“开卷是否有益”辨论会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开始了。当我站起来时,心想揣了一只小兔子,七蹦八跳的。我先发制人:“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之一。多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量,丰富我们的文学修养,对日后的说和写都有很大的帮助。”对方陈晓莹咄咄逼人说:“古人云:“开卷有益。”确实,这点我们不能否认。然而,现代社会的我们却**了古人“开卷有益”的说法,因为我们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当然“开卷未必有益”这一说法并不是说多读书无益,而是说多读那些不健康的书籍便会对身心造成影响,没有好处。当你阅读得多那些不健康的书,你的中毒就会越来越深,从而导致你沦落,跌落万丈深渊,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那该是一个多么悲惨的命运啊!” 她说完后,大家想起了掌声,只见有的人点头,有的人小声地议论。我也不甘示弱:“对于好书是有益处的,这点大家都明白。所以要论证的是:所谓的坏书是否有它自己的
一些益处呢?对于读书的益处来讲,大能大到使人大彻大悟,痛改前非,走向光明之路,取得成功;小能小到学会几种写作方法,几个词,甚至认识几个字。这些都是读书的益处,没法否认的。因此不论它有多坏,在所谓的坏书里至少能学会一些写作方法,再不济也能认识几个字。这能说它无益吗?”陈晓莹又说:“假如许多少年看了不该看的书,走向犯罪之路怎么办呢??”我们组的陈开山立马站起来说:“电视上犯罪的青年都是不看书而去网吧等地玩游戏造成的!!”对方呆若木鸡,无言以对。
我和陈晓莹你一言我一句的争辩了起来,大家能补充的补充,找资料的找资料,最后老师要我们总结一下。我说:“书是人类的朋友!”陈晓莹说:“有些书会让人遭到损害!!”
虽然这次辩论我们辨得难解难分,不分上下,但是却让我知道看书一定要有选择,要看好书,杜绝不良书籍,将来报效祖国!!
二十年后回故乡
时间过得真快,我离开家乡已二十年了。如今,我乘着飞机回到了故乡——吉安。
回到故乡后,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展现在我面前的是直插云端的高楼大厦,公路上一尘不染,汽车都是太阳
能环保型的。我乘上车来到了滨江公园,远远望去,只见吉安大桥早已与众不同。路变宽了,汽车川流不息,一辆又一辆地从桥的一头驶向另一头。公园里那绿茵茵的草地,比原来大了许多,草地上有许多花儿,偶尔有一两只蝴蝶在花丛中嬉戏,玩耍,真是美极了。我走向长长的赣江,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了!赣江的水非常清澈,清澈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赣江的水非常平静,广阔的水面如同一面明镜,水中倒映着蓝天,白云,又如一幅绝妙的风景画镶在江面上。微风轻轻地吹着,使我心旷神怡。如今的故乡啊,竟有了么大的变化!
我走在公路上,一路上我浮想联翩,家乡居然有了如此大的变化,变得越来越美。看来我真得好好欣赏欣赏我美丽的故乡。
介绍一种物品
最近大家都在流行玩悠悠球,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悠悠球。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人类的朋友作文五年级)
她的球盖是兰色的,分别用白色、红色写着“逆风”两个字,还画了几条旋风呢,煞是好看,在灯光下,兰色的外壳闪闪发光;球体是用高质量的铝合金做的,象一面镜子,更象一块配了大型精密滚珠轴承的钻石。
她不仅外表迷人,功能也不赖。除了可以玩最基本的“睡眠”之外,还有很多奇特的地方,能调节轴距,能自由放宽、自由缩窄,对玩快打类花式与复杂搭绳花式很有利。
有一天,我去表哥家和他一起玩悠悠球比赛。表哥可是个悠悠高手,我曾多次败给他,这次我们说好了比赛“滚筒”。他先来了个睡眠,作出滚筒的样子,只见悠悠球一会儿在这根绳上,一会儿又弹到了那根绳上,一切都是那么自如和协调,看来他的技术是又有了长进。该我了,我根据我的悠悠球的调节功能,改造了一下悠悠球,仗着她超强的稳定性和超控性很快完成了整套动作,和表哥打了个平局。第二局是闪电快打,比谁打得多,哥哥拿起球,熟练地打起来,当打到43下时球歪了。该我了,我也不弱,一共打了74个,我赢了。
跟表哥玩过以后,我对我这个球更是钟爱在加。在一次次摆弄她的过程中,我又发现她的两个特点。一是空转时间极强。一般悠悠球都只能玩出几十秒的睡眼。对玩摩擦技、甩绳技、外挂环技巧的要求很高。我这个球的空转能力能达到八到九分钟,超高难度的技巧根本不在话下。二是能玩出精确度极高的离绳技巧。大家玩悠悠球时,悠悠球掉到地上,一下子就坏了。而我这个球的凹球体弧度很小,能够次次接住,绳子就不会接空了。在玩“甩绳套球”时,就会安全许多倍呢!
我的悠悠球至今陪伴着我,她让我在一次次玩的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试验,不断创新,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怎么样,这个悠悠球很好玩吧,我们一起来玩吧。
我是小小推销员
为了能锻炼自己,我决定做一名推销员。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是《365夜故事》。
这本书里面还有赠送了一个光碟哦,同学们,这里面有有趣的图画和一些文字,这本书外观精致,封面有许多卡通动物,例如:狐狸、老鼠。。。。。。许多卡通动物,这本书共有22个故事,有:《手盆空花瓶的孩子》《奇妙的七色花》《一枚银币》《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小毛驴》《小小旅行家》《稻草人》《奇妙的点金术》。。。。。。同学们,我给你们放光碟看看,看完了现在有什么想法可以说一下,这本书在碟子上看非常精彩,看了这光碟让我听了耳目一新记忆深刻,书中的情节也太有趣了,看了之后真是受益匪浅。
同学们,心动了吗?嘿嘿,心动不如马上行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