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多云27℃~18℃
九点半,外婆接余坤灿回来,余坤灿回来没有去找妈妈,直接走到茶几跟前,余坤灿兴奋地说:“耶,好好的玩具哟。”,余坤灿拿了蜘蛛侠,把遥控汽车夹在胳膊底下,说:“我出去了。”,我根本没有想到余坤灿回来马上就要出去,外婆随后就跟着下楼,等我下楼,已经不知道余坤灿到哪里去了。楼前楼后都找了,小广场也看了,也没有看见余坤灿的踪影,就是小朋友也没有看见一个。
我回到家,妈妈急匆匆的从屋里出来,说:“余坤灿一个人出去,会不会跑丢了。”,我说:“外婆跟着呢,怕什么。”,妈妈说:“外婆没有一个人带余坤灿出去过,会不会跟不上余坤灿,找不到余坤灿了。”,我说:“外婆已经带余坤灿出去过好几次,不要紧的,你不在家,余坤灿不是一样过的好好的。”,妈妈这时候也就不再说什么。
我想是不是余坤灿把玩具拿给姨妈看了,我连忙去姨妈家,在十五栋楼下,余坤灿正在跟梁宜轩陈佳璐一起玩,梁宜轩手里也拿着一辆汽车,另外一个手拿着蜘蛛侠。
梁宜轩跟陈佳璐说:“不跟你玩。”,于是梁宜轩余坤灿跑到一边去玩了,梁宜轩比余坤灿大四个月,陈佳璐比余坤灿小八个月,陈佳璐小时候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张嘴特别能说。一会陈佳璐过来了,陈佳璐毕恭毕敬地站在那里,弯下腰,低下头,我看的怪怪的,就像追悼会给逝者鞠躬一样,说:“梁宜轩,我错了,对不起。”,说真的,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确实令人吃惊。
不知道陈佳璐和梁宜轩有什么过节,既然承认错误,大家重新一起玩。余坤灿竟然喊陈佳璐为姐姐,我说:
“她比你小八个月,她应该是你的妹妹,她的名字叫陈佳璐。”,余坤灿嘴里哼出一声:“陈佳璐。”。也有可能,余坤灿一直把比自己一样大的叫名字,把很小的叫弟弟妹妹,把比自己大,个头比自己高,身体比自己壮的,叫哥哥姐姐,这个伶牙俐齿的小妹妹与人不同,个头又不是很低,余坤灿也把她提高一级,变成了姐姐。
余坤灿拿着遥控汽车跟陈佳璐说:“我这个是遥控的,要用电池,它会跑得很快的。”。一个奶奶撕开一个豆腐干小包装,顺手将撕下的塑料袋口扔在地上,余坤灿马上大声地说:“不能往地下乱扔垃圾,这样是不讲卫生。”,猛然一说,奶奶一下子楞住了,连忙说:“哦,奶奶不对,奶奶以后不会再顺便扔垃圾了。”。
豆腐干有四块,三个小姑娘一人一块,剩下梁宜轩和余坤灿,奶奶说:“只有一块了,奶奶也不知道怎么办了。”,陈佳璐大声说:“一人一半。”,奶奶说:“奶奶的手脏,不能用手掰。”,陈佳璐说:“放在塑料袋里掰。”,于是,余坤灿梁宜轩一人一半。 梁宜轩的妹妹特别喜欢蜘蛛侠,梁宜轩过来就夺,妹妹哭了,梁宜轩就好像没有听见一样,拿着蜘蛛侠就离开了,梁宜轩外婆过去要蜘蛛侠,梁宜轩不给,妹妹就更大声哭了起来。余坤灿走过去,把自己的汽车给妹妹,梁宜轩外婆说:“你看,庆庆多好呀。”,可是妹妹不领情,她不愿意玩汽车,她还是要蜘蛛侠。梁宜轩拿着蜘蛛侠只玩了一会,他没有给妹妹,放在地上就到一边玩去了。 不知道从哪里刮过来许多白色气球,两个两个拴在一起,几个人都去抱气球,气球很多,三个人都抱不完。余坤灿抱着气球,走到大人坐的地方,每个人发两个气球。陈佳璐说:“抱起来,扔吧。”,于是余坤灿和陈佳璐,
抱起气球,然后向空中抛去。 梁宜轩还是有一点瞎搞,不分青红皂白,上前就打他们手里的气球,余坤灿坐在石凳上,梁宜轩过来就用脚踢余坤灿手里的气球,余坤灿站起来,两个手叉腰,瞪着梁宜轩:“你为什么踩我的气球。”,梁宜轩外婆说也不行。余坤灿陈佳璐抱着气球走到一边,不过梁宜轩玩,梁宜轩跟着过去,手脚并用去打他们手里的气球。
梁宜轩捡起两根树枝,我连忙制止,我说:“这里都是小朋友,当心树枝戳了小朋友的眼睛。”,梁宜轩外婆也过来制止,刚刚放下一会,梁宜轩又捡起一个树枝玩起来。
陈佳璐拔草,余坤灿也跟着拔,陈佳璐站起来说:“草会疼的,我们不拔了。”,梁宜轩把拔的草撒在余坤灿的头上,陈佳璐也跟着学,把草撒在余坤灿的头上,余坤灿说:“你们把草扔在我头上,我不跟你们玩了。”,余坤灿一个人跑开了,梁宜轩又拔了一把草去追余坤灿,陈佳璐也学着去追余坤灿,余坤灿生气了,陈佳璐爸爸说:“陈佳璐,哥哥不喜欢,你就不要扔了。”,陈佳璐说:“梁宜轩还在扔。”,爸爸说:“你先要把自己管好,再去说别人。”。 梁宜轩又看见妹妹手里的蜘蛛侠,梁宜轩又去夺,这次妹妹紧紧地抓住蜘蛛侠不放手,妹妹哭了,陈佳璐在旁边没有说梁宜轩不对,而是说:“梁宜轩,加油。”,陈佳璐爸爸说:“陈佳璐,你怎么会给梁宜轩加油,你应该要保护小妹妹。”,我说:“梁宜轩,你应该保护妹妹,怎么要夺妹妹的玩具呢。”,梁宜轩根本不听。
陈佳璐拉着余坤灿说:“你看,这花多漂亮。”,陈佳璐的爸爸马上过来说:“你们赶快出来,树下边有很多蚊
子。”,陈佳璐爸爸说:“你们看,花上有很多小蜜蜂。”,他抱起陈佳璐去看蜜蜂,余坤灿拉着陈佳璐的爸爸说:“叔叔,刚刚蜜蜂就停在我的身上,我们赶快离开吧。”。
陈佳璐来找余坤灿,她用手指着梁宜轩说:“他打我。”,余坤灿一脸严肃的走到梁宜轩过去说:“梁宜轩,你是不是打了她。”,梁宜轩说:“她不给我玩具玩。”,余坤灿说:“你把蜘蛛侠给她。”,说着,余坤灿上前把蜘蛛侠拿了过来,递给陈佳璐,梁宜轩没有说什么,因为蜘蛛侠说余坤灿的,他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
余坤灿脖子下边夹着两个气球说:“我是帅哥。”。 余坤灿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咳嗽了几声,余坤灿用手捂着嘴巴,陈佳璐也伸过手,帮着余坤灿捂着嘴。陈佳璐捡了一个细棍说:“我给你打针吧。”,余坤灿乖乖地让陈佳璐在胳膊上打针,陈佳璐问:“你好了没有?”,余坤灿说:“还没有好。”,陈佳璐说:“我给你屁股打针。”,余坤灿还是说没有好,陈佳璐又继续在余坤灿的胳膊上打针,陈佳璐妈妈说:“你要轻轻的哟。”,余坤灿跟陈佳璐的妈妈说:“她已经用劲了。”,陈佳璐也不打针了,说:“我把棍子扔了。”。
已经快十一点钟了,陈佳璐要回家了,余坤灿拿起自己的玩具说:“外公,我们也回家吧。”,余坤灿没有回自己家,而是去了姨妈家。
我在厨房洗地瓜,听见余坤灿喊:“外公,我回来了。”,外边,余坤灿拿着蜘蛛侠和汽车,仰着头往楼上张望,我说:“余坤灿,你回来了。”,就在这时候听见宋彦豪在喊余坤灿,余坤灿说:“宋彦豪,你去我家。”,宋彦
豪说:“妈妈说要吃饭了。”,这时候已经十一点五十五分。
紧接着听见余坤灿在喊:“妈咪。”,妈妈连忙出来搭话,“余坤灿,你回来了,什么时候改叫妈咪了。”。 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遥控汽车,余坤灿说:“外公,我要给汽车装电池。”,余坤灿拿着遥控器说:“这个可以不可以转弯呀。”,我说:“怎么不可以呢。”。
要吃饭了,余坤灿说:“我还要玩。”,姨妈说:“不听话就是没有尾巴的熊。”,妈妈问:“什么没有尾巴的熊。”,姨妈说:“这是一个故事,有一个不听话的熊是没有尾巴的。”,余坤灿说:“我不是没有尾巴的熊。”,姨妈说:“你不是没有尾巴的熊,就赶快过来吃饭。”。
姨妈说:“余坤灿,以后跟别人说话不能用手指头指指点点,别人会说你是粗鲁的人,梁宜轩抢妹妹的玩具是不对,你可以说他,但是不能用手指他。”。
姨妈告诉妈妈,余坤灿在她那这几天,自己洗脸刷牙,洗澡。妈妈说:“会不会洗不干净呀。”,姨妈说:“不要紧,我一直看着的,早上,我要上班,一个人根本来不及。”。
妈妈问:“余坤灿,妈妈回来了,你会不会还这样呀。”,余坤灿说:“会这样。”,妈妈说:“耶。”。 姨妈说起来余坤灿晚上睡觉的事情,就是问余坤灿为什么晚上睡觉蹬被子,在床上到处换位置,余坤灿说:“太热了,我是找一个凉快的地方。”,姨妈说:“我给余坤灿晚上少盖了一点。”,妈妈问:“现在怎么样了?”,姨妈说:“已经好多了。”,妈妈说:“余坤灿原来睡觉,睡一会,就会移到窗户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