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取蜜,当然是取五六月分所采集后的封盖花蜜,六月正当玉米开花时节,早上是蜜蜂最好的采蜜时段,早上花儿重新开放,花蜜极其鲜美,蜜蜂最喜欢采了。
玉米花蜜特点: 其性甘平,具有调中开胃、降压利尿作用;还能促进胆汁分泌,降低血脂,增加肝糖元的贮存,改善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以及提高肾功能,减少蛋白尿的生成等。
学习【为什么亲眼看见从蜂箱里摇的买来的蜂蜜也是假的?】
现在很多人买蜂蜜首先考虑的是价格,第二才是真假,很多人在路边看见赶花的养蜂人,便想这我可以亲自看见他们摇蜜,一定是真的,再一问价格也不贵三四十元一斤,于是就多买些回去,可是很多买回去必须放冰箱里,有的放不下,放常温了,结果没多久蜂蜜就有酸味了。对于这种情况我想提醒大家,买这种蜜的都是图便宜的人,并没有注意到蜂蜜的本身,下面来教你怎样辨别。
首先要辨别蜂群品种,看看蜂箱是不是一个挨一个放置的,如果是的话,这种就是意蜂了,一般这种意蜂养蜂人都是选择一块平地放置很多蜂箱,到处都是蜜蜂飞舞。如果想买意蜂蜂蜜来吃,你的监视着摇蜜,这是你要注意的了,我不能保证你所看到的都是纯天然的,但是有一点你要看清楚,装蜜的蜂蜡片一定要是封了盖的,这样虽然不敢说纯正但也至少保证了蜂蜜还是有一定浓度了,买回去存放的时间也可以稍微长些了,不会那么快反酸。之前有的人买的很快变酸主要是很多没有封盖的蜜,还有部分水分加上可能有的养殖的人真的加了某样东西吧,有这两者在里面蜂蜜放置一段时间就会变酸的。
好了再来教你怎样买到中蜂蜜。中蜂蜂蜜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土蜂蜜,营养价值老高了。中蜂一般都是独群,每个蜂群不能隔太近,所以你到现场买土蜂蜜的时候就要密切观察一下,一般中蜂都是放置在山坡上,房屋周边东一个西一个很有距离感的放置的,蜂槽很多都还不是意蜂那种正正方方的木盒,并且蜂槽里的蜂蜡片是蜜蜂自己筑上去的,不是像意蜂箱里那种人还可以拿出来摇了蜜又放回去的,养中蜂一般不是专门养殖户,大多都是农民顺带养的,因为产量不多,农民也没必要常年累月的赶花取蜜卖钱,蜂群自己分家,群多了产量多点就卖点,少了就自己吃。取蜜时我们会去把蜂槽里的蜡片割一部分封了盖的出来,留一部分蜜蜂吃,蜡片拿回家再来手工挤出过滤出来,虽然这种有的人觉得不太干净,会有一些蜡片的杂碎屑和花粉混到蜂蜜里,如果你是这样跟着农民伯伯去取出来再买回来的蜂蜜,那么恭喜你找到真正正宗的土蜂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