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乐 四年一班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到院子里劈柴和抱柴禾。
我和妈妈去了放大木头的地方,然后妈妈就把木头拿到院子里,妈妈就开始劈柴了,妈妈把大木头劈成小木块,然后我就把妈妈劈好的小木块抱到棚子
里面去。
就这样来来回回,我把妈妈劈的柴都抱完了,累的我是气喘吁吁的,妈妈看到了夸我真能干,说我真是个好孩子。
干活虽然累点,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也可以帮妈妈干活了,以后我还要帮妈妈干更多的家务活,帮妈妈减轻负担。
妈妈的小助手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每天下午,妈妈到院子里干活时,我都会去帮忙的。
比如:妈妈劈柴时我会帮忙抱柴禾;妈妈拿木耳袋时我会帮忙把屋门打开,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不论妈妈干什么活,我都会在后面跟着的,正如人们所说的跟屁虫。
我帮着妈妈不是因为让妈妈夸我,一是为了锻炼锻炼身体, 再就是为了让妈妈减少一些负担。
小朋友们也一定要做爸爸妈妈的小助手哦!
做弹弓
李同乐 四年一班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寒假的一天,我和哥哥在院子里外面的树上找丫字型的树枝 。
可是我东瞧瞧西瞧瞧就是找不到“丫”字型的树枝。这时哥哥找到了,我就回屋去拿松紧带,拿完以后,哥哥就把松紧带系在树枝上了, 这样弹弓就做好了。
我想试一试它的弹性,所以就在地上捡起一颗小石子,把小石子 放在弹弓里面一下子就给弹了出去,没想到,一下子就弹到了菜园里面了。哇,这个弹弓的威力好大!
我和哥哥就为它取名为“无敌弹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