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听我说
阜南六小六(1)班 苗浩天
前几天,我看准了一本书——《爸妈太过分》,今天才把它弄到手。我便捧着这本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不到一天,就把它看完了。 看了《爸妈太过分》这本书,我百感交集,仿佛和故事中的主人公‘路易斯’就是百年的知己。
路易斯留着个洋葱头,中等个子,眼睛大得不得了,是一个活泼可爱、聪明机灵的小男孩。他梦想自己能成为搞笑艺术家,用自己的艺术天赋,给人们送去快乐,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光彩。可他的爸爸妈妈望子成龙,一心想让他成为学习上的骄子,不让路易斯参加任何娱乐活动,整天把他压在题海中。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背着父母,偷偷地去电视台参加比赛,直到他父母在电视台找到他,并看到他的精彩节目。还有他的同桌‘西奥’,原来是任何成绩都是得A的人,由于学习压力大,现在精神恍惚,成绩一落千丈,这时路易斯的父母才如梦初醒,改变了他的教子方法。
读到这里,我想向全社会爸爸妈妈高呼‘救救你们的孩子吧,放了他们吧,让孩子们有自己的童年,有自己的快乐吧!’,我们做子女的也理解你们做父母的心情,你们的所作所为也是为我们好,是想让我们出类拔萃。可敬爱的爸爸妈妈们你们知道吗?你们整天除了让我们学习做题,还是学习。整天守在方形的屋子里,坐在方形的椅子上,趴在方形的桌子上,看着方形的书,写着方形的字......你们可知道,你们的孩子也快成为方形的人了。难道‘路易斯’和‘西奥’不是一个很
好的例子吗?还不够警醒你们吗?希望你们能给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让我们在欢乐中成长、学习。现今的社会,需要的不是只会读死书的人,它需要多方面发展的人才,需要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的人才。
敬爱的家长,相信你们的孩子吧。我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请不要用你们的各种‘手段’来扼杀我们的特长,来泯灭我们烂漫天真的性格吧!
浩天爸爸妈妈的话:亲爱的孩子,这本书爸爸妈妈也读了,我们也感受颇多,经过反思,觉得在对你们的教育过程中,不是爸爸妈妈们狠心,不是爸爸妈妈们专横,也不是爸爸妈妈们不明白事理,而是爸爸妈妈们对你们的期望值太高了,在教育中是有些急功近利了。因此,做出的一些决定,并没有考虑你们是否愿意,是否感兴趣,有些强迫性质的就让你们接受了。可是孩子们,不要把爸爸妈妈的做法全盘否定,你们要明白,童年的幸福和快乐不是来自于放任,你们的成长依然需要大人们的引导和帮助,只是,在今后的日子里,爸爸妈妈无论做出什么决定,都会征求你们的意见,和你们共同商讨,尽量尊重你们的意愿。这是这本书给我们的启示,也是我们做出的改变。孩子们,让爸爸妈妈陪伴你们一起描绘你们灿烂的童年,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