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电视塔
相信所有人对它的名字都有印象,但闻名不如见面,这座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总能让你眼前一亮。无论如何,它总能吸引你的眼光。“大珠小珠落玉盘”, 东方明珠塔的设计者富于幻想地将11 个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球体从蔚蓝的天空中串联至如茵的绿色草地上,而两颗红宝石般晶莹夺目的巨大球体被高高托起浑然一体。值得注意的是这座上海的标志建筑比较适合拍在夜景照片中。
东方明珠塔有其穿梭于三根直径9 米的高速电梯和悬空于立柱之间的世界首部360 度全透明三轨观光电梯,能让每一位游客充分领略现代技术带来的无限风光。而位于东方明珠塔267 米上的球体,是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可一览浦江两岸美景。
100元(263米观光厅)、135元(第二个球加城市历史展示馆)、150元(第三个球),城市历史展示馆35元。
东方明珠紧邻黄浦江, 位于世纪大道1号。公交81、82、85、795、870、985、隧道三、四、六线, 轮渡陆金线,地铁二号线陆家嘴站都可以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