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时的记忆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个青涩的小女孩正紧张地站在讲台上,口中机械地念着发言的讲稿,手心悄悄渗出密密的汗珠,已然沾湿了握着的纸张。她不知道四年后,自己竟然有如此大的变化,从一个懵懂害羞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干练的中学生。我,不同以往。
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我。我第一次为全班同学讲课,对内向而且口才不佳的我来说,这简直是难以承受的压力!接到任务后我忐忑不安,结果在讲台上结结巴巴的讲话和错误百出的逻辑成了全班同学的笑柄。从此,我的心蒙上了一层阴影,仿佛永远吹不散,抹不去。
时间如手中的沙在指缝间滑过流逝,历练如枝头的叶在秋风中飘落沉淀。现在的我已褪去了幼稚的羽裳,驱散了阴影,不同以往。
两天前我接到了任务 ---- 准备“文化之旅”的演讲。不再像彼时毫无头绪的慌乱,我认真而有条理地收集了游记和随笔等各种资料,一遍遍梳理着我的文稿。从千字文篇中挑选出最凝练的话语和段落,把杂乱无章的资料整理得井然有序,我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地做好一切,争取着自己人生路上的一大突破。知识的不断积累,阅历的逐渐丰富以及这次充足的准备,都使我信心倍增。回忆起那次失败的演讲,我坦然微笑,因为,我,已不同以往。
再次站在讲台上,那种孤独恐惧的心情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必胜的信念。上课铃在耳边悠扬地响起,我的“文化之旅”的航行开始了。
不再有紧张的汗水顺着手心流下,不再是单调乏味地死背讲稿,我欣然挥洒着才能,向梦的方向航行。
连珠的妙语从齿间淌出,生动的神态在脸上映射,悠远的思绪在心中飞扬。我此时不再胆怯,演讲正扬帆破浪向着成功的岸驶去。“文化之旅”伴着清脆的铃声圆满结束,热烈的掌声告诉我,我已成功。
心中的阴影被掌声驱散,我,不同以往。稚嫩的声音时常在耳边响起,这已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时间的魔力让我成长,我,不同以往。
线条是流动的时间,形体是凝固的空间。每一次抬笔,我不再为美术的束手无策而自卑,而是用色彩勾勒青春。我,不同以往。
面对着眼前空白的纸张,我呆坐在那里。仿佛再次回到了从前,那束手无策的身影与现在的自己慢慢重合在一起。美术,是我幼时空白和无奈,那些鲜艳的色彩如泡沫般在眼前破碎。我低下了头。
“怎么了?”好友拍了拍我的肩。“怎么不动笔画呀?”“我??我不知道画什么,以前就这样,脑子一片空白。”他愣了愣,望着发呆的我,翻开美术书,指着一张图片,说: “没关系,先照着这个画,把握大概位置,再勾勒线条,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战胜自己以前的阴影,有所改变的。”我紧张地握着笔,找好位置,慢慢放松,开始了作画。
我提起笔,侧视那幅图画,暗暗思索着从何处入手。线条舞动,粗糙的轮廓,稚嫩的笔法,但这一切,却如种子般,萌发出对画的渴望。我先草草几笔画出形状,再按照书中所画,认真地描边勾框。心沉下来,我盯着那碳素笔描过的细细黑线,直至将图景勾出,我才长出一口气,完成了绘画的第一步,与那未曾拥有
过的勇气。
涂色。我取出彩笔,看着那颜色氤氲于纸面,笔光流转,映出了窗外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血色的残阳,执着于那金色的天空,陶醉于那墨绿的深影,心中的抵触一点点消退。我发现自己不再那么害怕绘画,不再那么茫然,而是改变了自己,突破了心灵的桎梏与枷锁。“沙沙”声从笔尖摩擦处传来,执笔,吐气,压纸,描线,我斜攥着笔,用黑笔侧面画出一道道阴影,再用左手比着大概的距离,一点点画着,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当阳光在纸边跳动着,金色的余晖扫过画面,看着自己第一次画出这幅有些稚嫩的画,第一次懂得去享受这种过程,我站起身,面对过往,面对着明朝。
那一次的成功完成,使我渐渐不再惧怕那无知和茫然,而是在以后的美术课上都会努力去创造并绽放艺术的美。“大家看这位同学的作品,颜色搭配很协调。”自豪,欣慰,我得到的不仅仅是表扬,更是在无数次尝试中走出阴影的见证。
如今,我对于在学校绘画已是得心应手,不同以往的是,我真正用色彩绽放与倾注心中的情感,真正用画笔渲染那青春天空。
其实,不同以往的只是我们的信念,并不是何种佳绩。而正是这种坚定,让我们一步步穿梭于岁月,面对过往的青涩。
今日,我不同以往,明日,我更加辉煌!
初一的我像初生的蚕,初二的我像积蓄力量的蛹,初三的我呢?绝对不同于以往——一次漫长而痛苦的破茧正在等着我。
过于刺眼的阳光把原本澄明的天空搅得发白,我在教学楼外,看着一只蝴蝶在太粗犷的风中迷茫地飞来飞去。
最近,物理学习状况又有些不尽人意,那压强、浮力和机械综合的问题不断困扰着我。如果这发生在以往,我一定会迷惘地看着令人心烦意乱的试题,而不是去努力地思考。但现在,我上初三了,怎能有一秒钟的停留?天天被苦恼所包围的蚕蛹,怎会有破茧而出前那无尽的动力?
我深吸一口气,迈大步子,向班里走去。我知道,我必须要努力了。我静静地坐下,拿出卷子,又细细地浏览一遍错题。果真,正如“压强”、“浮力”那样,我的心也一会儿处于重压之下,一会又漂浮不定。还有那密密麻麻的题干,更搅得我心乱如麻。我有些坚持不住了——但我明白,这个时候,谁倒下了,谁就很难再站起来了。以往的我,正是因为没有认真地去钻研物理的奥秘,所以总是一知半解。现在,我怎么能够继续这样下去?我怎么能够在初三蜕变为更不同于以往的新的自我?
我拿起笔,在题干旁的图上圈画,不一会儿,那看似复杂的图示已被我剖分仔细,“唰唰”几声,等式已被我飞快地列出,题干的坚冰也终于被慢慢消融。可到最后一步,还有一小部分不懂,我于是想到,问问同学们,绝对会得到答案。我不自觉朝窗外一瞥,有几只纯白的蝴蝶在飞舞。
以往的我很少去花时间和同学交流,所以我不断地努力,也终究没有腾飞地更高。从现在起,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相信自己会更能感受解决难题的喜悦。我抄起卷子,小跑向物理成绩很突出的挚友。“老哥啊,这道题你能给我讲讲吗?”我急切地询问,因为只差一步,我就把最难的坎越过了。“嗯??这道题啊,你可以先??然后就解决啦。挺好懂的,对吧?”就像黯淡的灯光突然明亮了一般,我豁然开朗。“哦,我懂了,原来如此简单!”不管压强、浮力有多么高深,最终
总会形成一个平衡,而这平衡,却给了我莫大的启迪——原来那隐匿在难题背后的能力与经验,是勤学精思的结果。以前,我缺少的恰恰是对待问题的执着,因此从未触碰到那学习最精华的部分,而这恰恰会给我无尽的动力和勇气,把自己积蓄已久的能量释放,蜕变为拥有硬朗翅膀的蝴蝶,飞得更高,更远。
回家路上,在柔和的暮色下,一群翩跹飞舞的彩蝶定格在脑海中。初三的我就要破茧成蝶,慢慢不同于以往,我也愿每个经历挫折考验的人都能战胜自我,摸索出解决困难的方法,看到那彩蝶纷飞的胜景。
时间在不经意间镌刻着我们。用挑战磨去那桀骜的棱角,用爱与信任雕刻着我们的细节。
初入中学,面对陌生的校舍、陌生的同学,原本内向的我更加沉默寡言。然而,钟老师却任命我为班副,帮助管理班级事务。我在一次次的任务中蜕变,我也不同以往。
“喂,钟老师叫你去她办公室。”同学拍着我的肩膀说。“知道了。”我披上上大衣走向逸夫楼。屋外寒风凛冽,让缩在大衣里的我不禁打了几个寒颤。我推开办公室的门,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温暖的气息。钟老师放下手中的笔,转过来,对我和蔼地说:“新年快要到了,各班都要举办一个联欢会。”联欢会?那不应该是班长干嘛?我这个班副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跑跑龙套、打打杂工的小配角啊!钟老师喝了一口茶,“今年老师我希望由你来举办,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惊喜。”什么?真的要我来举办!我有些踌躇,这么大的担子,如果组织不好??但看到钟老师期待、信任又鼓励的目光,想到一年多来老师给我的孜孜教诲、想到我“上任”来半年老师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想到老师对我的信任,我坚决地、自信地点了点头。班长不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吗?我何尝不能呢?我暗自下定决心,要做一个新的自我,一个更加自信、有责任心的班副。看到我的改变,钟老师欣慰地笑了。
于是,在之后的一周内,我便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挤出时间,想着如何安排好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为了筹备节目开始大胆与同学商榷:唱歌时一定要有的;跳舞也不能缺少,只是男生跳的都不太好??那就让女生来吧!我为了购买联欢会所需物品奔波商场,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效率。我为了使节目主持得更加精彩,不断地训练。这一点一滴的付出不仅让节日更加完满,更是见证了我的成长与改变。联欢会前两天,我与班长一起彩排。看到班长满意的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
联欢会当天,一切都进行得井然有序。面对同学时,我心中犹有胆怯;但当看到同学们信任的目光时,我鼓起勇气。当看到同学们被班长和钟老师的反串舞蹈逗得前仰后合、赞叹于女生的艺术体操;参与一个个游戏;绽放出一张张笑脸时,我发现了,正是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让我不同以往。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在成长过程中,在学习生活中,老师与同学们让我收获友谊与师恩;这份情感让我创造、见证奇迹;而奇迹,让我不断奋进、让我不同以往。坚持与信任,在时间的手下,造就了我,一个日益不同、不断奋进的我!
岁月如微风拂过,让我在流逝的时光中蜕变。在一次次努力中,我更加坚强。我,不同以往。
曾经的我,喜欢独自在微风中,一次次持球向篮筐冲去。然而一天,远处走来了一群高中生,占着篮筐就开始跳投。我恼怒的去理论,单挑,却被对手梦幻般的脚步一次次晃倒。眼看着球在我眼前,我去追,但它却像沙漠中的幻影,怎么也碰不到。我,只好揣着愤怒与无奈不舍地离去。
白天,球场内很难找到让我练习的篮筐,我只好在晚上练习。夜里,月光像冰冷的水一样洒在球场上。唯有月影、球影、人影。伴着周围居民楼里微弱的灯光,勉强运球、转身、上篮。有时篮球砸到脚尖上,弹开、滚远,发出“空、空、空??”的嘲笑声,一直回荡,回荡??但是心中必胜的信念从未消失。
就这样,动作不停重复,声音永不停歇;就这样,枯燥夹着烦闷,寂寞与我相随;就这样,“空、空、空??”,一夜又一夜,一周复一周。
一天晚上,由于有人投诉说我干扰了居民休息,球场的看守人将我赶了出去。躺在床上,被欺负与狠心发誓的画面反复闪在眼前。不,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绝不放弃。
第二天,我又找了一个球场,“空、空、空??”的声音再次响起,夜晚失去了寂寞。重新填满我的心灵的,是坚毅与决心。树在风的吹拂下扭动着身躯,摇响了树叶,为我伴奏。我在这交响曲中品味着自己的长进。
我的球技与日俱增。终于,一天下午,我回到了那块熟悉的场地,和他们单挑。面对防守队员,我重心下压,两脚一顿,叉开,猛烈的晃动一下,右手持球,左脚侧跨出去,身体一斜,向内线突去。跨出的右脚踏地后猛然一用力,球鞋和沙地发出一声刺耳的声音,随后一个错身,变向向左奔去。防守队员快速贴上来。球翻滚落在地上,又快速弹起来。我的手贴在它的上方,感受着球与心的律动,一种成功的滋味油然而生。手中的篮球听话的跟随着我向右驰去。我托球起身飞向篮筐,留下身后目瞪口呆的防守队员。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支撑一张巨大的网,把我笼罩在温暖之中。球慢慢向篮筐飞去,“铛,铛”轻弹了几下,滑进了框内。一球,两球??我赢下了比赛。看着那个高中生诧异的眼神,我笑了。
现在的我,在经历了汗水和泪水的洗礼后,不同以往。
打球是如此,做人何尝不是?失败不算什么,只要在失败后拥有恒心和信念,那么,蜕变,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