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环节:我对家乡知多少?
第二环节:夸夸我的好家乡 好词夸家乡的美景:春天,百花齐放,五彩缤纷。夏天,绿树成荫,葱葱茏茏。秋天,层林尽染,五谷丰登。冬天,雪花纷飞,冰天雪地。群山环绕,树木茂盛,湖水碧绿,美味可口,与众不同,芳香四溢,鸟语花香,一望无际,热闹非凡,环境幽雅,五光十色,热情好客,四面八方,笑容满面,夜幕降临,华灯高照,金碧辉煌,灯光闪烁,绚丽多彩,恍然一新,光彩夺目,川流不息, 好句家乡的蔬菜:田里白菜长的绿油油的,萝卜像白色的胖娃娃,球白圆溜溜的,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财富,让人们富起来了,真好。家乡的小山,山上有数不清的树木,野花。春天,迎春花开了,像一只只洁白的鸽子;夏天,樱桃成熟了,又酸又甜;秋天,满山遍野都是板栗,又香又脆;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像是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洁白的纱衣。家乡的果园,黄黄的梨子像秤砣,红红的苹果像小孩子的脸,柿子像一个个灯笼。生:家乡的人们美好、富裕的生活是靠自己的劳动创造出来了。我要对你们说:你们是了不起的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