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是海南最王牌的景点
天涯海角是海南最王牌的景点,天涯海角讲解一直有很多版本,在海南把天涯海角讲好了,客人就会对你大加认可,也可以把你的才华展示给客人,取得客人的信任,后面的事情就不言而喻,所以,海南导游不会讲解天涯海角,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导游。看我们论坛海南导游词版本太过陈旧,就把自己的天涯海角版本奉献给大家,不管是来过海南还是没有来过海南的导游,都让你有所启发。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团友,你们好!
如果周游列国,穿州过省,游山玩水,你也许会惊奇的发现,只有海南的导游才能陪伴你走完“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是用来形容遥远而难于到达或者需经千辛万若才能到达的地方,天涯行役若,海角路漫漫,大家来到毕生的梦想之地,需要经过一段漫长的热带沙滩才能到达的地方,由此可见,从古至今,人们常说“天涯海角”并不是特指一个地方,那么为什么最终天涯海角定性在海南呢?带着这个问题,让我们一起去游览,去解开心中这个谜。
在游览天涯海角之前,大家首先想一想古代诗词里有关于“天涯”的名句:例如:苏东坡的“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白居易的“同是天涯沧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王勃的“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马致远的“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唐代宰相李德裕的“畸岖万里天涯路,野草茺烟正断魂”,还有太多太多,很多歌词里也唱到。但是大家发现没有,关于天涯海角的诗词,无不充满凄清,孤独,无助的含义。这就要谈谈古代海南在中国的地位。
大家知道,在中国唐宋以来,天下文人无不对中国四大流放之地怕之入骨,在中国古代,流放是仅此于杀头的一种刑罚,皇帝认为你暂时还有用,不想杀你,就一般采取流放的方式,与披甲人为奴,流放三千里,中国的古代著名的人物,也同流放有关,中国文人也是奇怪,不贬不成材,只要皇帝一贬,所有的才气都出来了,留下很多流芳千古的文字,比如李白,杜甫,苏东坡,韩愈,白居易等等莫不如是,不胜枚举,而那些真正的文状元,武状元可能没有什么名气,我现在还想不出历史上到底有那个状元留下特别著名的文章,只有一个武状元郭子仪在中国历史上还稍有地位,大多成为文学大家的都是举人,进士出生。现在社会也一样,大家认真想一想,原来在你们班上考一二名的同学,也许以后十年同学聚会的时候,可能是最没用的,而那些混得好的,一般是班上七八名的同学,不信大家试试。
多少个亿,每年的农历十一月十八,来自全世界的200多对情侣在这里举行“天涯国际婚礼节”,让爱情天茺地老,海枯石烂,,让大海做过见证,一起相携相伴走过天涯海角,白头到老永不变心。
所以,等一会走天涯海角的时候,我希望车上的一对对的情侣们,最好想一想,以后陪你走人生道路的是谁,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孩子,父母终要故去,儿女总要独立,走正能陪你走天涯海角的是你的另一半。所以你们最好从天涯海角大门进去的,手牵着手,一起走完这天涯海角,让大海见证你们的爱情。如果这次是一个人来的,而且结过婚的,走到天涯海角的时候,不要忘记拿出你的手机,给远方的亲人,自己最关心的人打过电话,电话问候虽然很容易,但代表意义却很重大,表明自己就是走到天涯海角,都不会忘记对方的,我想接到电话的另一方,心里是充满温馨的。不信你试试。如果是一个人来的,又是女孩子的,没有结婚的,那么我就勉为其难了,陪你走走天涯海角了。这种好事,我可求之不得。
我们当地还有一种风俗,如果大家走到天涯海角的时候,因为天涯是天涯,海角是海角,你最好走到海角的时候,在地上捡一个石头,如果今年你有什么不顺心的,不如意的事,今年老不走运,那么就把手中的石头用力的扔向海角,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不快统统扱到天涯海角去,从现在起就会走好运,但扱石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个问题,看准海上有没有渔民的小船,如果扱到别的的头上,不要说是我教的,我团里就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扱到别人的背上了,最后差点打架。再有就是手上有什么手链等,要注意了,上次客人把手中价值八百元的黑耀石手链扱到大海去了。注意啊。
可能我们团上的还有一部份人,是当官的,做生意的,来海南的时候,自己的朋友就对你讲过,千万不要走到天涯海角去,要走背运的,我在团上也碰到很多次这样的情况,上次一个客人打死就不去天涯海角,说是他做生意的朋友说的,走完天涯海角后,公司倒闭了,那么我就告诉你。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天涯海角,又是当宫做生意的,最好走完天涯,就不要走海角,照了天涯,也不要照海角。给人生留下一点余地,不要走到穷途末路去了,走到尽头了。如果不信这些的,但走无坊,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如果你是第二次来的,你最好就不要再去了,就在远远看一看就行了,天涯海角人生走一次就足够了。何必第二次去了,除非你想梅开二度,重新陪人走一次天涯海角。现在我也搞不明白,天涯海角这个地方,还没有任何一个中央大官写过一首诗词的。应该这里是海南最有名的,南山,万泉河领导们都题诗了,而这里可是一字未留下的。
好了,天涯海角就要到了,让我们放飞梦想,一起走走天涯海角吧,我们也可以这样想想,连天涯海角都走过了,人生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呢。漫漫天涯路,有一位导游衷心的祝福大家。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