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励志故事》有感
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铺路石,铺向成功之门。梦想给人力量,梦想然人前进,有很多人有着梦想有着不屈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励志故事,让我最有感触的还是戴碧蓉的故事。
她不完美,只是个普通残疾人,但被誉为“共和国的瑰宝”。1968年,为了解救3个孩子的生命,她被剥夺了一半的生活能力,成了一条腿、一只胳膊的残疾人。这时,她11岁。1969年,她被赞为“欧阳海式的小英雄”,被邀请参加国庆20周年典礼,她和“草原英雄小姐妹”中的龙梅一起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接见。1978年,她参加共青团第十次代表大会,一篇题为《“我要为人民做事情”》的报道让她的故事传开了,从此她收到了全国各地群众们写给她的信。1981年,她怀孕了,面对亲友和医生的劝阻,她说:“我身体虽然残疾了,但母爱不能残缺!”。就这样,同年冬天孩子出世了。可好景不长,孩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四处求医问药,但最终也没能挽留住这个小生命。1986年,在强烈的母爱感召下,她付出比健康妇女多几倍的代价生下了第二个孩子。1996年,她患上了癌症,5次化疗、一次大手术让本不宽裕的家更为拮据,但面对找上门求合作的公司、媒体时,她淡然地说:“我不能用英雄的称号去换取物质享受,那是亵渎她。”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晦暗的人生阴霾,
她开通了用自己名字命名的“助残热线”,在残疾人悲观的生活中点亮了希望的灯火。她就是3月25日“我的中国梦”人物,用半边躯体创造了生命奇迹的戴碧蓉。
戴碧蓉的精神是多么顽强,面对困难她没有退缩,真是一个身残志坚的人!看了她的故事,我真是太惭愧了,平时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记得那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题,一度题目,我“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一点儿不会做,我想也没多想就放弃了。其实那道题很简单,只要多读题目就能豁然开朗,而我却没有坚持。
只要像戴碧蓉那样怀揣梦想,坚持不懈,有着顽强毅力,就一定会实现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