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环保,从我做起
吴涵
地球上的每一滴水都是天赐的宝贝,每一块地都是植物以及生命的来源。但是,我们一旦失去了这些东西,我们该怎么办呢?所以,为了使这样的事情永远不发生,我们可以做出如下选择:
一节约用水。用洗米的水来浇花、洗碗、冲厕所、清洗家具等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二少用纸张,使大量的树木存活下去,让地球的氧气更加的充足,没有“氧气危机”。
三节约用水,可以让我们的人去生活下去。据有关资料显示,成年男性平均体内水分占体重的60﹪,成年女性占50﹪。其中,血浆含水91﹪~92﹪,肌肉含水76﹪骨骼含水23﹪。但是人体缺水比饥饿带来的后果更为严重。当人体内水分减少10﹪生命活动会严重失调;若减少20﹪可能会导致一个人的死亡。 森林就象一个巨大的吞吐机,每年吞噬着大量的二氧化碳,又制造着大量的氧气,因此被人们誉为“森林之肺”。但是我们却无情的砍伐了这些树木,这些树木来制造纸、笔等生活用具。我们可以把不用了的木板和木制铅笔、竹片和一次性筷子送到造纸厂去加工,加工出来之后又是一张张崭新的白纸。这样不但节省了原料还得到了一张张崭新的白纸,这岂不是一举两得吗?
所以为了保护地球,环保,从我做起!
妈妈”该洗澡了
李林洁
人脏了要洗澡,同样,地球妈妈脏了,也需要洗澡。人类总喜欢把“妈妈”的“身体”弄脏,却从来没有想过清理“污渍”。“妈妈”该洗澡了,人类该停止了,同时,也该学会环保了!
“妈妈”身上的蓝色变得浑浊了,让我们洗一洗。祖先给了我们有限的资源,希望我们无限的循环。可我们却辜负了祖先。人类总把垃圾扔在身旁的小沟里,认为没什么,可是,小沟会流向大海,垃圾也会流向大海,使原本清澈见底的大海变得浑浊,汪洋大海成为了“垃圾池”。人们四处游玩的地方难道会没有垃圾桶吗?看着美丽的大海变成垃圾池会很兴奋,很高兴吗?请大家把垃圾扔向垃圾箱吧!为了让地球妈妈身上更多蓝色!
地球妈妈的绿色变灰了,让我们洗一洗。地球上的树林越来越少,一颗颗茁壮的树在工人的锯子下倒下。餐桌上的纸巾,一次性筷子,书桌上的铅笔芯都是那一颗颗树。浪费一张纸就是砍掉一个树枝,如果每人浪费一张纸,那就是砍掉成千上万的树。很多同学喜欢浪费铅笔,没用完就扔在垃圾桶里了,这是一种不环保,不节约的行为。我建议同学们可以买自动铅笔,这样既方便,有环保。为了自己和地球!
人们把“妈妈”的身体弄脏了,快让我们来洗干净吧!
最后一次摇曳
胡丽
愿君莫伸折枝手,鲜花亦自有泪滴。被微风拂过的花儿随风摇曳,一簇簇的,多美好啊!可是,又是谁在践踏他们短暂的生命呢?
走在花田边,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多美好啊!一朵朵含苞待放亦或者繁花似
锦得花,在春意盎然的春天下成长,说多美好啊!在这奇花异草中穿梭,我看见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那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得花,已经被折得支离破碎。是谁,这么残忍?又是谁,这么不懂得怜香惜玉。
他们似乎发现了我,对我摇摇头说:”曾经在这山谷里,在这山花烂漫里的我们,和村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忽然有一天,一群陌生的人闯进村子。他们从我们身上踩过,压过,带着巨大的机械,残杀我们的同类,是那么的残忍啊!好多兄弟姐妹都惨死在他妹的脚下。好可怕,呜呜呜······“说着说着便嘤嘤的哭出来了。怎么会这样,脆弱的他们岂能经受住如此的打击。他继续说道:”不止这样,每年树的哥们,都要遭受到伐树人的折磨;水流姐妹纯洁的身影也被人们给污染了;空气阿姨也不清醒了;我好害怕啊!下一次就有可能是我了,怎么办,呜呜呜呜·······“恍如晴天霹雳一般,天知道人类会过分到如此程度,真是太林我失望了,太令我们的地球妈妈失望了。
听了花朵的哭泣,我的思绪也开始飘渺起来了:空气、大树、水流·······都遭受到了人类的破坏,大地妈妈屡次向我们祈求,而我们却是无动于衷,她一定对我没失望透了。难道正的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才会有所醒悟吗?不,那样地球就已经消失在宇宙中了。
花朵的最后一次摇曳,而人类并非最后一次搞破坏。同胞们让我们珍惜自然资源,公营生命绿色。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
垃圾桶在哭泣
程莉苏
有说人哭泣的,也有说动物哭泣的。可是,有谁听说过垃圾桶会哭泣的呢?不要着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垃圾桶在哭泣”是我在杂志上看到的一幅图。图上:路边的绿色垃圾桶中空空如也,而红色垃圾桶里却布满了循环垃圾。再望望大街,垃圾无处不在——这快要成为垃圾城市了。垃圾桶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流着。我不忍心再往下看了。
我想,红色的垃圾桶一定是吃坏了肚子吧。那绿色的垃圾桶是不是饿了呢?同学们,垃圾桶只是想“吃”你们剩下的食物而已,你们为什么不成全它们呢?而且,给它们吃的东西分个类,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你们设想一下,如果你们吃了不该吃的东西或坏的东西,那你们的肚子会怎么样呢?如果你们看见食物近在延迟,却无力拿起来吃,你们会是什么感受呢?
就算你们不为垃圾桶着想,也要为自己想想啊。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你们真的舒服吗?在那臭哄哄的环境下,你们真的快乐吗?请你们三思一下。 其实丢垃圾并不浪费时间,那只是几十秒的时间罢了。现在的世界濒临世界末日边缘,这不就是空气污染严重造成的吗?
我相信,我们如果齐心协力,定能创造美好的家园!
地球的梦
黄彬涵
在宇宙的群星中 ,
有一个璀璨的星球。
众星球仰目的星球,
那就是---地球。
那是一片森林,
森林生态平衡。
没有“吱吱”的电锯声, 没有“砰砰”的枪炮声, 一切是那么的宁静。
那是一条清澈的河流, 它孕育着多少生命, 是那样的慈祥。
没有“嗡嗡”的船鸣声, 一切是多么的安详。
那是一个城市, 是多么的繁华。
没有“嘟嘟”的车鸣声, 没有乌烟瘴气的尾气, 没有灰蒙蒙的灰尘, 一切是多么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