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情况
从交友范围来说,作为总裁的男人,接触到的女人也必定是和他们同一阶层的,所以,发展对象最大的可能也差不离。就算在飞机上、宴会里或者是放松时遇到的,也会是头等舱的女人、有身份出席宴会的女人和在高尔夫球场打球的女人。用逆向思维来想,如果小说男主随便在街口就碰到女主,那邓文迪当初精心设计遇到默多克的时候,也不会被媒体足足嘲笑了几十年。
从三观和生活习惯来说,我等做为小市民的肯定和霸道总裁的相差甚远。因为大家生活圈子不同,从相处的角度来说,也增加了很多矛盾。这些冲突初时还算新鲜,如果在男人烦心的时候,女人还不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换来的可能不会是他的怜惜,而是厌烦。
2、娘家有钱有势对夫家有帮助
小说示范:家里选择的千金小姐和他门当户对的都会被抛弃。因为那些女人太娇气太矫情。 实际情况:
亲,不是只有女人才会找高富帅的男人,男人也会喜欢白富美的女人。能够为自己增添助力,只有的女人为什么不要?就算是已经到总裁的高度,也会有很多难题,娶一个有用的女人不是少奋斗二十年(实际上霸道总裁不需要这些)而是可以让你的事业、社会地位再到一个高度(这才是他在乎的事情),以后子女家人也可受益,有什么不好?反之,真娶了一个平民百姓,可能还要头疼磨合的事情,对家里也没有什么帮助,只能是真爱了。不过这种真爱,概率只有0.1%,还要你能在真爱被消磨掉之前真正融入他的生活圈子才算完。
3、在事业上是他的好助手好秘书
小说示范:在公司能帮得上忙的都是秘书,就是打打杂。就算秘书再美再优秀,也只是一个小职员,还会维护女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