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
火红的太阳褪去了耀眼的光泽,正慢慢下落,晚霞染红了半边天。我站在一望无垠的田野里欣赏着这夕阳西下,心中泛起点点狂澜。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东风吹来,禾苗儿们一起弯腰为夕阳送别,它们感谢阳光给予它们生命的力量,孕育了生机;树木们摇动新叶“沙、沙??”地响,仿佛有千言万语要对夕阳讲。阳光斑驳地洒在新叶上,仿佛在倾听叶儿对它们的絮絮私语。然而光阴似流水,流水不会停留,它要继续前行。夕阳落下了山头,留给禾苗、树木的只是天边的那一抹红晕,以及那瞬间的回忆。树木、禾苗直愣愣地站在原地望着夕阳西下的天边。一切悄无声息。没有了阳光的滋润,花儿也无奈地收起了它的俊容。它们在叹息夕阳西下的短暂,它们希望留住给大地带来的太阳。然而在强大的自然规律面前他们显得那样渺小,那样无能为力。夕阳的余晖在慢慢飘散,这黄昏怎一个“美”字了得,亦有无尽的惋惜,“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映入眼帘的是一对老年夫妻,他们在田间的小路上牵手徐徐而行。我想他们也是为看这美丽的夕阳而来的吧!老爷爷的腿脚好像有些不方便,每迈一步就像挪动一根大铁柱,沉重而又缓慢。老奶奶牵着老爷爷的手也慢慢地移动脚步,尽量保持与老爷爷的步调一致。我看到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温馨。老奶奶仿佛回想起当年他们婚礼上的情景;当年英姿飒爽的老爷爷牵着温柔典雅的她漫步在红地毯上对她说: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她也望着老爷爷深情地说,不管以后是富贵还是贫穷马上健康还是疾病缠身,她都愿意陪在老爷爷的身边,相守一生,始终不渝。岁月见证了他们刻骨铭心的爱情,岁月亦在他们脸上留下了印痕。我相信老爷爷与老奶奶一定经历了不少坎坷与磨难,其中免不了家人分离、事业失败??然而正是这些磨难让老爷爷与老奶奶的心靠得更近,以至于他们现在可以从容地牵手漫步在这夕阳西下的田间小路上。
“夕阳是晚开的花朵,夕阳是陈年的酒”。我相信帝王蝶经历百般痛苦之后,翩翩起舞时会惊呆所有人,啧啧地赞叹声;我相信美酒经过多年发酵之后,一开启酒盖酒香会香飘万里,赢得无数人的青睐。我们不要抱怨人老不能复少年,相信自己可以在“失之东隅”之后“收之桑榆”。没有人可以永葆青春,但是你可以活力四射。在桑榆美景之时,你可以发挥你的光,让世界因为有了你的光变得更加明亮;你可以发挥你的热,让世界因为有了你的热变得更加温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即将来临”。在黎明之前的夜总是黑的可怕,但是当黎明的曙光到来之时,黑夜却无影无踪了。 老爷爷与老奶奶的背影渐渐被拉长,渐渐从眼帘中模糊了。夕阳最后一抹余晖也褪去了颜色,夜幕正徐徐拉开。然而我们眼前仍有一团火光照亮我前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