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说再见体裁作文
你多日来没有电话,短信也是几次不回复,回复了也是淡淡几个字,很忙,在准备材料。那个头像也总是灰色的,即使是在线可能也对我隐身。偶尔看见头像亮了,抑制不住激动迫不及待给你打字,生怕你因没看到我就下线,却也是,我有事,下线了。
短短的几个月对我来说仿佛过了几个世纪,漫长的等待,寂寞的守候。
那天是星期五,已是夜里十一点,久违的你上线了,我又有了一种冲动,想把对你的思念,对你的牵挂,一股脑儿告诉你。
“我变心了,我爱上别人了”。短短的几个字让我心悸。,我呆在那里盯着屏幕。
“她很可爱,也很爱我。”这是你吗?我怀疑有人在用你的号给我打字。
“你是谁?”我惊愕心痛间,带着满腹疑问走到外面平台上拨通了你的电话,可你无论我怎么拨打也不接。
无奈重回到电脑旁,怔怔地看着短短的几行字。
鬼使神差,我打开了列车时刻表,目光静止在凌晨2点的一车次上。匆忙穿上外套,拿起包打的到车站,还好,还有票,买到了票在车站外心急地等着两个小时之后才能到达的火车。
终于,那趟火车来了,生怕被拉下,挤上了火车,松一口气。还不错,车上还有位置,我坐了下来。给你发一短信,不要给我说有事来不了,明早车站等我。
车上的人大多在睡觉,我毫无睡意,轻合眼睛斜倚在冰冷的窗户边上想你,想自己不知道要面临一场怎样的审判。不时地看看表,计算着到你那儿还需多长时间。
总算到站了,一半欣喜一半忧。
出站后见一则短信发送成功的短信出现,我嘘一口气。接着发一短信给你,我已到站。 稍时,你回一短信给我,说你在忙,自己先吃早饭吧。
看着一个个的小吃摊,没有一点胃口。
百无聊赖地在陌生城市的大街上走来走去,望着灰蒙蒙的天,凉凉的一点东西滴在脸上,我仰起头感觉着,还没等到你却等来了雨。眼睛里涌动的温热潮湿与雨水交融,瞬间也变得冰冷。在这陌生城市连雨也这样欺负人哪。
换在以前,你断然不会让我等你在这陌生的大街,你会早早守在出站口,眼睛不知困倦地把目光洒向出站的人群,生怕我走失,看到出站的我,温柔的目光倾注过来,瞬间把我融化,我习惯地由你挽着,乖乖地任由你带我到何处。
从没有感受过雨这样欺负人,街上的灰尘不觉与雨水搅合在一起,沾满了我的鞋,更加重了我凝重的心。在一个个门市里看着,只为有个避雨之处。几个小时过去,衣服被时时敲打的雨点折腾的显些狼狈。 在等待中,那一半欣喜,还有见你的激动,和着冰冷的雨水被冲走。我揣摩着你可能说的话,也想着自己怎样去面对预料的情况。中午十二点多,你出现了,没有以往的温暖怜爱目光,你低声埋怨着,怎么说来就来。我低声应答,谁让你不接电话。
简单吃了点饭,找到一个僻静的栖息处。没有狂热,没有关切。你告诉我,你真的爱上了一个她,她比我小好几岁,你不能对不起她,让我不要再想你。可能是想到我的依依不舍,你说了一句,不然把你卖掉吧。我知道这看似玩笑,却也是你的真心话。
最担心但不再有太多的愕然,此刻的我出乎意料地平静。本来想与你有个告别,为你唱唱那首专门为你而学的歌,听你为我唱一首歌,共同回味曾经的美好时光。
我听到了一个很低而坚决的声音,你说你不能陪我,必须在六点前回去,不然不得了。看到时针已是四点多,我平静地说道,那我现在赶紧去车站。再找不到在外乡停留过忍受凄寒的理由。
选到一次距六点时间最长的车,深看一眼你,然后浅笑着伸出手与你的手轻握一下,我进站离开了那个从我出站不久到上车一直在下雨的城市。
不能说从此能对你放弃幻想,可是在离别的那时,我没有说再见。
还有再见的必要吗?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生活,遥远的我无法进入你的世界,影响你的现实。就像天空孤寂的星星,只能守候着那份寂寥,远远地望着那不属于自己的热闹凡尘。不会有结果的爱情应该象宴席一样,有开始也得有结束吧?
不想说再见。曾经纯洁的同学友谊已被染色,不可能当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再出现在同学的相聚中。 不想说再见。人终有一天会老去,而女人的青春早逝。不愿让你看到没有你陪伴走向衰老的我。 不想说再见。我怕再见后有另外一种感觉取代心底曾经的美好。
亘古不变海枯石烂的爱情只是相爱的人一种美好愿望吧?现实的柴米油盐会让美好的爱情失色。沉醉于爱情的人们,只会关心徐志摩和陆小曼如何冲破各种阻力走 到了一起,谁会去深究他们以后的生活,徐志摩为生活的奔波,陆小曼的奢侈消费。我不知道,假如男主人公能继续演绎下去,他们的爱情能够走多远。被世人传唱 的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凤求凰,原来也只是一个骗局。而多少人的悲伤才成就了成为美谈的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永恒爱情。伤及无辜步履沉重的另类感情在爱情的路 上更容易受挫吧?
不想说再见。我知道感情丰富的你不会停下你多情的脚步。如果有一天,你的生命已失去了往日的多彩,重复翻阅曾经的记忆,我愿自己是一页虽不美丽但可以减少你孤寂的风景。
分别的路口,我挥挥手,但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