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得一知己 千古知音最难求
当你伤心落泪时、当你孤独无助时、当你踌躇无措时首先想起的那个人,她就是你的知己。不论同性还是异性,也没有年龄的界限,不一定经常见面,但知己者会适时出现在你的心田,用春风般的话语拂去你心头的阴霾。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觅知音。一声声,如泣如诉,如悲啼。叹的是,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这样的词曲,扣人心弦。是啊,人生在世,总得有人懂才有意思。行走在人潮汹涌的现实世界里,你只是一个人行走觉得孤独?还是一个人前行觉得寂寞?孤独是一种状态,它代表着一个人;寂寞却
是一种心境,它触及心灵,这是两种绝然不同的情感世界.
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我们会发现,这世界虚情假意太多、尔虞我诈太多,也许你认识的人很多,有的甚至跟你“称兄道弟”,然而真正知心的有几个?能够托付的又有几个?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我们的戒心太重,所以没有放开;也许是世界太复杂,我们已经笑不出来。古人云: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己,腹心相照者,谓之知心,声气相求者,谓之知音。相识满天下,知音能几人?历史上,伯牙与钟子期的故事,曾让人是如此地心驰神往,由衷感慨!诗人杜甫在老友逝去后,也曾发出"斯人不重见,将老失知音"的哀叹。有时候,我们的心事,我们的烦恼,我们的落寞,需要倾诉,需要让另一个人知道,需要得到一些精神上的支撑。那个愿意倾听、愿意为你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人,你懂她吗?那个你为之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人她又懂你吗?寻寻觅觅中,又隐藏着怎样的答案?
知己者为你撑起的是一把伞,一把遮风避雨的大伞,伞外的风雨再大你会毫发无损;知己者给你的是一颗宽容的心,你可以在那里尽情的哭开心的笑;知己就 象一口井,一口任你倾注痛苦和哀伤的井,她永远容纳着你的喜怒和哀乐;知己者向你伸出的是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拉着它再大的风浪你无所畏惧,再多的磨难你能泰然处之;知己者用心灵默默的守侯着你,她悲伤着你的悲伤,痛苦着你的痛苦,欢笑着你的欢笑,幸福着你的幸福
现在在网上也好,生活中也好,追求和拥有一位异性知己,好象成为一种时髦。人们给这种异性知己披上了一件非常温馨的外衣,那就是“红颜知己”或者是“蓝颜知己”。可是,这份温馨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享受的到的,原因就在于,怎么样给“红颜知己”或是“蓝颜知己”一个定义,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所谓知己,前提是两个人之间存在那种相互尊重、相互爱慕、相互欣赏的感情,同时,又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关爱。所以,知己可以没有性,但绝不可以没有情,没有爱。没有情,没有爱,人们也可以做到理解和尊重,包容和欣赏,它可以存在于两个朋友之间,可以算是一份友情,但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不能算是知己的。
感情必须是相互之间的。虽然有感情,但如果只是单方面的付出,那也是不能称之为知己的。你可以祟拜一个伟人,也可以欣赏一个明星,更可以尊重一位政要,但如果你把伟人、明星和政要当作知己,那只是你的一厢情愿。互相间一定要有交流和沟通。没有交流和沟通,彼此间的体会和感悟就没有相应的反馈。而失去了交流的理解也就可能成为不理解,
没有交流的关爱,也就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关爱。所以,作为知己,必须要有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爱慕的感情,必须要有相互交流和沟通,才能达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和相互关爱的境界,缺少其中任何一项,都不可能称之为知己。简单地说,无论是“红颜”还是“蓝颜”,只要是知己,就是一种“相互”的关系。
知己是在理解信任的基础上,互相欣赏,互相鼓励,从精神上心灵里影响对方完成锁定目标的人。知己也可以亲密无间,像情同手足那样;也可以想起来就去寻找交流,忙碌时就暂且忘却,无牵无挂的在精神上交往。异性的知己有点为难,首先在传统观念的束缚下,也还有种异性的吸引力的,对原有的情感要保持忠贞和对这份知己的情谊看上去有些矛盾,无缘无故就会有种理不清的困惑。一旦把握不好这种情谊的尺度,损害的还是这种知己的情谊。相悦的情谊和道德的尊重会和知己之情挑战,世俗的色眼也不会轻易离开你们。知己前面没有必要再加上红颜两个字,重要的是知己的含义,不是知己前面的定语,加上红颜本身就有了色彩。
知己之间的竞争也是合情合理,靠着互相竞争、互相切磋、互相进步这样的良性循环,更能加深情谊。知己又比朋友多了一份肝胆相照,多了一份精神的交流。每个人都希望遇到一生中的知己,那怕有一个也行。被人视为是她人的知己,你也必须是他的知己。如果你还不以为是他的知己,他就没有你这个知己,反过来道理也一样。知己之间的心扉永远是“窗”开的,时刻准备接受对方的心灵的点悟。一生中如果能有自己的爱人做自己的知己那是最幸福不过的,是“集”爱情友情于一体的知己情谊,在生活上在精神上相互扶依,共同度过美好的人生。
我多么希望遇到的朋友都能真诚交流,做个诚实的人. 虽然网络是虚拟的,可人是真实的感情是真实的,只要每个人都真心交友,其实网络如同现实,同样可以真诚换真情. 虽然是在这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相识,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缘份在这茫茫人海中能相遇,相知,这是上天的恩赐,想要让彼此成为心中永远的朋友,网络与现实一样,人与人相处靠的是一份诚意. 一颗真心也就是说:友情的延续来自心灵,不论联系有多少,只要内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那么偶尔一声问候也会带给彼此欢笑,你就会发现在某个地方还有一个人在真心挂牵你,祝福你! 一年来的网络生活,我很快乐也很开心那是我以真诚赢得真情的朋友,因为我珍惜每一份真诚!珍惜我生命中每一个与我有缘的朋友.
笑看人身欢迎朋友们光临寒舍,祝福友们阖家幸福,事事顺心,健康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