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变通作文
通向成功的路,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当在前进时遇到阻碍,就需要我们学会变通,克服困难。
当我们遇到阻碍、困难时,总会想用一种旧的方式尝试克服困难,但我们却没有发现这种旧方法已经不再适用,这时候,我们就要学会变通,改变自己原来的方法,克服苦难,走向成功。
学会变通,可以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成功。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变化的,会有新的创造,没有什么可用一成不变来应对变化的世界,就连在过去几年中,一直综合实力强硬的柯达公司近来也因为他们的不变通,而遭遇到经济困难,面临破产的危机。在经济迅速发展的社会中,马云认识到只是平庸的做一名老师并不会多么的出人头地,所以他选择了变通,最终成为了著名的阿里巴巴公司的总裁。所以,与其相柯达公司那样再不变通的路上做到最好,也不如像马云那样学会变通,我们为什么不去变通,让变通引领我们走向一条更加宽阔光明的成功之路呢?变通更有理由我们的成功,实现我们的自身价值!
学会变通,我们就要合理的分析自己所处的环境。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世上没有两个人的经历是独一无二的,世上没有两个人在相同的境遇中,所以我们就要针对自己所处的环境,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变通。就像是鲁迅,处在中国危机之际,他清楚的认出到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医生并不能医治好当时的中国,而通过文学作品可以影响人们的内心世界,改变中国的命运。所以他选择了变通,弃医从文,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让自己活的更有价值。所以学会变通,我们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通过变通找到更好的适合自己的发展途径。 当然,学会变通不是在遇到任何困难时都要变通,他不是让我们选择逃避困难的途径,而是在我们遇到困难后积极面对却还是无法解决时的一种帮助措施。所以学会变通应是在我们积极的对待困难之后在通过变通让困难变得易于克服。
当今社会飞速发展,任何事物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发生变化,如果我们不学会变通,就会被这飞速的时代所抛弃。要跟上社会发展的步子。就要学会变通。
学会变通,在我们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现在起,学会变通! 学会变通作文(二)
人想要生存,必须懂得变通。对那些华而不实、于身无益的东西就要果断舍弃。舍弃才能发展。
变通,变则通,通则达。一个裁缝在吸烟时不小心将一条高档的裙子烧了个洞,致使裙子成了废品。这位裁缝为了挽回损失,凭其高超的技艺,在裙子四周剪了许多窟窿,并精心修饰以金边,然为其取名为凤尾裙。不但买了个好价钱,还一传十,十传百,使不少女士上门求购,生意十分红火。他的灵通一变,不仅使他的生意红火,还令他的名声一震。所以,我们要学会改变自己的思维,学会变通,走向人生新方向!
学会变通,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路。在十九世纪中叶,美国加利福尼亚洲涌来了大量的淘金者,淘金的人越来越多,金子就越来越难淘。当地的气候十分炎热干燥,水源极缺,不少人因为缺水而被渴死。一位十七岁的男孩亚默尔灵机一动,断然放弃淘金的念头,改为买水。他的这一行动引起了不少人的不解与讪笑。然而,当许多的淘金者空手而归时,亚默尔已成为一个小富翁了。亚默尔正是学会了变通,不执着于很多人已
尝试过的失败的事物上,而是在同一种情况下转换思维寻求商机。他以改变自己为途径通向成功,这一点,往往是会被许多人忽视的。所以,学会变通,会使我们走向成功。 在充满不定性的环境中,有时我们需要的不是朝着既定的方向执着努力,而是在随机应变中学求生的出路;不是对规则的遵循,而是对规则的突破。我们不能否认执着对人生的推动作用,但也应该看到,在一个经常变化的世界里,灵活机动的行动比有序的衰亡要好得多。只知道执着的淘金者走向失败,而知道变通的亚默尔却成了富翁。 学会变通,我们就要合理的分析自己所处的环境。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世上没有两个人的经历是一样的,世上没有两个人在相同的境遇中,所以我们就要针对自己所处的环境,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变通。就像是鲁迅,处在中国危机之际,他清楚的认出到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医生并不能医治好当时的中国,而通过文学作品可以影响人们的内心世界,改变中国的命运。所以他选择了变通,弃医从文,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让自己活的更有价值。所以学会变通,我们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通过变通找到更好的适合自己的发展途径。 学会变通,走向新的道路。改则通,通则顺,顺则生。于国如此,于身亦如此。让我们学会变通,创造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