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很要强的,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不可以失败,不可以失败。
因为自己的经常失败,母亲早已对我失望了。自从我上学开始,妈妈的眉头总是紧锁的。记得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次数学考了八十多分,对于自己女儿刚起跑就是失败的现实无疑使她的自尊心受到重创。那一天的情景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我记得是那样的深刻。妈妈拿着我的那张卷子只是低着头,我吓傻了眼泪自然的就流了下来,因为妈妈从来没有这样安静的,和我一句话也不说。
我最害怕的就是妈妈不高兴,有时我甚至希望用我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光抵消妈妈一辈子最不开心的时候。而此时妈妈眉头却紧蹙。
妈妈眉头依然紧蹙直到现在。我的生物地理很不理想,每次老师发短信说我模考结果很不好的时候,妈妈总是先呵斥我,说翻书的考试你都考不好,你还有什么用。这时的我总是低着头一言不发,我害怕抬头看见妈妈那失望的眼神。然后,妈妈就是长时间的沉默,这个时候的我会躲到房间发呆,有时我居然会有一种可怕的想法:我这么不争气的女儿为什么要给这么要强的妈妈做女儿呢?
从上学以来我总是看见妈妈的眉头是紧蹙的,那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长大了,我达到了妈妈的期望,那一天妈妈展开了她紧蹙已久的眉头,她微微上翘了嘴角,两鬓因为操劳而已经染白,额头爬上了皱纹,但她依旧美丽."
真希望这个梦快点实现...... 简评:
这是唯一一篇我读完含泪的佳作,作者的文句非常之朴实,但正是这朴实的语言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作者内心最最真实的情感——对母亲的在乎,这种在乎令我们每一个读者感动。唯有真情才能打动别人,唯有真情才能赢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