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成就未来演讲稿
习惯成就未来
初一 十二班 舒畅
中国有句老话:积千累万,不如有个好习惯。所谓习惯,是指长期练习所形成的一种自动化的行为反应。人一旦形成了某种习惯,就会身不己地受习惯支配,在特定环境刺激下,条件反射地完成相应行为。习惯经过日后的不断强化,将在心理上或行为上伴随整个人生历程。
好习惯实际上就是好方法,比如和同学、朋友、老师相处时,习惯于换位思考、能替他人着想的人,一定是备受欢迎的人;生活上习惯于整洁有序的人,一定是办事认真的人;有良好学习习惯的人也一定是成绩优秀的同学。
好习惯实际上就是高效率。有的同学总爱乱摆乱放学习用具、书籍,用的时候左翻右翻找不着,结果浪费了更多的时间。有的同学学习没有计划,尽管也勤奋刻苦,但学习效果却不尽人意。
好习惯会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在为人处事上有好习惯的人,必定会收获和谐人际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在生活上有好习惯的人,一定会享受到身心健康给自己带来的愉悦;在学习上有好习惯的人,一定会时常沐浴在成功给自己带来的自信中。
好习惯是人人都可以拥有的人生财富,制定一个目标,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好方法,一次次遵守,一回回兑现,坚持下去,就能形成好习惯。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好的习惯就像旅途中的指南针,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
方向;好习惯又像透明的翅膀,带领我们向着自己的梦想飞翔。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啊,人生的旅途还很漫长,学习的道路更为坚难。如果你想攀登知识的高峰,那么就请从养成好习惯开始吧!让好习惯永远伴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