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起,外婆曾说,雨水下落的声音是它们在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于是我走出家门,步入那个湿润的世界,去聆听它们的诉说。
听雨的舞步。
雨滴们在我的伞上,欢快地跳起了踢踏舞,虽然舞步很是柔弱,但它们跳的步步坚定有力。有些更调皮的雨点还跳到我的鞋子上,在我的脚边开出一朵朵精致的小水花,我伸出手去触碰,它们便又在我的指尖旋转起华尔兹了。一滴滴雨点是一个个活跃的生命,它们跳跃的舞步将整个世界都变得灵动起来。 听雨的歌声。
雨滴们落在不同的地方,就唱出不同的歌谣,最最动听的,还是在树叶上的歌。它们欢唱着滴落在原本布满尘埃的叶片上,一边唱一边打落了原先的尘埃。一曲终了的时,叶片又变回了透明的新绿,每一片叶中都仿佛积蓄了很多的滋养,心满意足地微笑摇摆,像是为雨点的下一曲的新歌打拍子。于是雨点们就更起劲的唱起下一首歌,音律高高低低,节奏时慢时快,歌声中荡漾着因奉献而得到的满足。
听雨的故事。
雨水一遍遍冲刷着整个世界,我忽然听明白了——雨,是天空的眼泪。天空无私地将雨滴倾献给大地,虽然不舍,但它仍执着的微笑着洒下泪水。清澈的泪将肮脏的一切冲刷洗涤,把世界冲刷的晶莹剔透;温暖的泪将干枯的一切滋润轻抚,使它们重新获得生的力量。泪水肆意的流,是为了之后能畅快的笑。当雨滴们都各自完成任务的时候,天空就会微笑,笑得湛蓝,笑的万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