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时候 小学生作文
下雨的时候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地敲了起来。紧跟着,传来了一片“哗――”的声音,下雨了。
“下雨啦!”小猴大声地叫着,接着,许多小动物便从屋里走了出来,还自言自语:“终于下雨了!”可不是吗!这地方已经几个月没下雨了,小花、小草、大树都枯萎了,小动物们都渴得要命!”
这时,一只青蛙说话了:“根据我们观察,这场雨至少要下半天!”“太棒了!”“又有水喝了!”??许多小动物欢呼。
小兔也说话了:“我们应该建一个蓄水池,把水储存起来,以免以后发生旱灾,没水喝呀!”大家都觉得小兔说得有理,便立刻在一大块空地上挖了起来。
小猪、小熊、小狗力气较大,便带头拿起铲子挖了起来,小猫、小兔跑得较快,便负责把挖出来的泥土用推车运到别的地方去。大树、小草和小花也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加起油来:“加油!加油!加油!??”别的小动物也忙得不亦乐乎。
由于小动物们齐心协力,所以蓄水池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挖好了。
“糟了!”小猴大叫:“我忘了选择地方,刚刚我们挖蓄水池的地方,雨水最稀疏,至少要三天三夜才能满!”此时,小猪不慌不忙地说:“这还不简单!再挖一个不就得了呗!”但显然,时间已经不够了,因为青蛙告诉他们:“雨在过一小时就要停了。”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用一个东西把水装满,再运到池子里去!”小猴想了想,说。
“可是用什么运呢?”小山羊提出一个问题。
小猴望了望一些已经枯黄了的芭蕉叶,又想了想,说:“我有办法啦!可以用芭蕉叶!”对呀,可以用芭蕉叶!
霎时,许多小动物跑到那堆芭蕉叶旁,一个动物拿一个芭蕉叶,举在头上,满了便快步走到蓄水池旁往里面倒。这时,一个小动物发现地上有一个乘满水的芭蕉叶在缓缓地挪动,由于好奇的驱使,它将芭蕉叶慢慢拿起来,发现许多密密麻麻的小蚂蚁。原来,小蚂蚁也加入到了他们运水的行列!其实,不仅有小蚂蚁,小鸟、大树都在帮助他们。一只小鸟咬着芭蕉叶一头,另一只小鸟咬着另一头,他们正在往蓄水池那飞,一些离蓄水池近的树正在拼命将自己的树枝伸向蓄水池,让叶子上的水滴进去??
经过动物们的不懈努力,水池内的水终于满了,小动物们齐声高喊:“成功了!”就在这时,雨后的第一缕阳光射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