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氮竟然与我的雨滴结合,并生成了硫酸和硝酸两种强酸物质。糟了,难道我又变成酸雨了吗?
我从天空中落下,姿式是何等的优美,但是,天地万物又要遭殃了。植物们原本张开双臂,迎接我的到来,可是现在,由于我的雨滴中含的强酸而被活活烧死。经千年而无残缺的古文物也因强酸的腐蚀而面目全非??..人类开始抱怨,开始诅咒,用一切恶毒的语言骂我。
但是,人类啊,你们可知道,造成这一切灾难的罪魁祸首的就是你们自己呀! 本来,我一直都是纯洁无瑕、晶莹剔透的雨,也是你们人类所说的水循环的一个主要成员。如果不是我,被蒸发的水分就无法回到地面上。但是,自从你们进行“工业革命”之后,你们就开始破坏你们曾经赖以生存的地方。你们的工厂每日制成排出大量有害气体,这些气体的S和N等元素与我的雨滴反应之后,便成了你们所说的酸雨。其实,这些都是你们人类自食其果罢了。
唉,人类啊,你们何时才能醒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