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由E、B怀特写的书——《夏洛的网》。
这是一部感人,催人泪下的童话。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未来命运是成为熏肉火腿。威尔伯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它很悲痛绝望。
然而,它最好的朋友小蜘蛛夏洛竟然下定决心帮助它。夏洛四次在它的网上织出夸赞威尔伯的词语,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它在大赛中获奖。而此时,夏洛却静静地离开了世界??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朋友间必须是患难相济,那才能说得上是真正的友谊。” 夏洛不就是这么做的吗?它在威尔伯最孤独,需要帮助时闯进它的生活,与它做朋友。在它难过的鼓励它,陪伴它。夏洛无私地为威尔伯付出了全部的友谊与关怀,它是多么伟大呀!
夏洛临死前,对威尔伯说:“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是呀!连小小的蜘蛛都知道去帮助别人,爱护别人,那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还记得上次四川大地震之后,学校组织我们捐钱捐物,我们都拿出了自己仅有的钱物捐给四川受难的同胞们。虽然不多,可我们心里却很忠实、幸福。这种感受不是和夏洛的一样吗?
读了《夏洛的网》,我懂得了:友谊是要我们无私地去付出去奉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