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 卖火柴的小女孩
卖火柴的小女孩
明天就是新年了,这是一年当中最后一个夜晚。
天,下了大雪,纷纷扬扬飘落到街上。街上的人们都匆匆忙忙的赶回家,只有一个小女孩儿,手里拿着一捆火柴,在大雪中走来走去,用颤抖的声音喊着:“谁要我的火柴,谁要我的火柴”。
人们匆匆忙忙的赶路,谁也没有理她。可怜的小女孩儿,连一盒火柴也没有卖掉。她走着走着,突然,一辆马车冲了过来,眼看,就要压到她身上了,人们纷纷尖叫起来,她连忙跑到一边,没想到,跑得太急,把鞋子给甩掉了,火柴也洒了一地。
马车走了,小女孩儿正想过马路找回她的鞋,可是,一个淘气的小男孩跑了过来,捡起她的鞋子说:“额,这双鞋真大啊,将来可以给我的孩子当摇篮了“。说完,头也不会的跑开了。小女孩儿急了,这可是她唯一双鞋啊,便跑上去想追上小男孩儿。可她又饿又累,才一会儿,就累的大口大口喘着气,那个小男孩儿呢,连影子都看不见了。
小女孩儿只好赤着脚,在雪地里走啊走啊,每走一步就像扎在尖尖刺上,真疼啊。
她看见前面有一扇明亮的窗子,里面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就停了下来,心想:“哎,我多想有一个温暖的房间,多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呀” 她看着屋里幸福的一家人,越看越伤心。最后叹了一口气,走开了。
天,越来越黑:雪,越下越大,她走到一个墙角里坐了下来,呆呆的望着漆黑的天空,雪还在下着,小女孩儿冻得直发抖,她好想回家呀。
虽然只是一间破破烂烂的小屋,可是能挡住冰冷的雪花,刺骨的寒风。
从前,每到冬天,家里就会生起温暖的火炉,她和爸爸妈妈、慈祥的奶奶一起围在火边,一起唱歌、讲故事,那样的日子多么愉快呀!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小女孩儿把冻僵的手放在嘴边呵着,小声说:“要是有一堆火那该多暖和呀“
她看见了手里的火柴,想了一会儿,便小心的抽出一根火柴,擦的一声,点着了。小小的火苗冒了出来,照亮小女孩儿快乐的脸庞。火光越来越明亮,小女孩儿的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大火炉,跟从前家里的一模一样,她连忙把手伸了过去,正要暖和一下,可就在时,火炉消失了!她失望的低下头,一看,原来是火柴熄灭了。
小女孩儿多么怀念曾经的时光啊。于是,她又擦亮了第二根火柴;这一次,她看见乐一张大大的餐桌,桌上摆的满满的,有苹果,蛋糕,鸡蛋,牛奶,还有一只冒着香气的烤鹅呢。
突然,那只烤鹅站起来了,摇摇摆摆的向小女孩儿走了过来,那香味儿也一阵阵的飘过来,好诱人啊。她高兴极了,正要伸出手去,可刚碰到烤鹅,所有的一切全都消失了,她的手碰在了又冷又硬的墙壁上,原来,火柴又熄灭了。
她想了想,又擦亮了第三根火柴。这一回,火光中出现的,是一颗美丽的圣诞树,小女孩儿拍着手欢呼起来:“多好看的圣诞树呀 !”
是的,这棵圣诞树,比她见过的所有的圣诞树,都要高大、漂亮。绿绿的树枝上挂满了香甜的糖果、美丽的彩球,还有许许多多的蜡烛在闪闪发光,一会儿,火柴又熄灭了。可
是,奇怪,圣诞树并没有消失,树上的烛光还在一闪一闪的,升向高高的天空,变成了无数颗亮晶晶的星星。 忽然,一道亮光从空中划过,一颗星星落了下来。小女孩记得奶奶说过“天上掉下一颗星星,地上就要死一个人哪”
小女孩儿看着星星轻轻地说:“哎,不知是谁又要死去了”
她又慢慢儿的划着一根火柴,突然,她的眼睛睁大了,哎呀,火光中出现的,竟是她日夜思念的奶奶,小女孩儿激动的哭了出来,她流着眼泪扑向奶奶,大声对她说:“奶奶,奶奶,我要跟你一起走!火柴一灭,您就会不见的”
为了留住奶奶,她把剩下的火柴全都擦亮了,在一片光芒中,奶奶好像真的来到她的身边,她牵起了小女孩儿的手,小女孩儿觉得自己飞了起来,在光明中越飞越高,她们飞呀飞呀,飞到那没有冰雪,没有绝望,没有伤心的天堂里去了。
第二天,人们在墙角里发现了死去的小女孩儿,她静静的躺在那里,嘴边还带着一丝微笑,好像正在做着美梦。人们叹息着,可谁也不知道,现在她有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