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美,这个字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一种外在的美。她们自认为自己有闭月羞花之容,沉鱼落雁之貌,就认为自己很美丽,其实她们都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了。美,其实是一种内在的美,它不是从外貌就可以轻易判断出来的。比如蚕,诗人李商隐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春蚕虽然长得不好看,但它却有一种奉献精神,它不畏牺牲,一直为人类提供蚕丝,直到死。还有清代诗人龚自珍在《已亥杂诗》中的写的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花儿虽然开放的时间不长,但到它凋落的时候,它选择了落在泥土里,变成了养料,使来年的花儿开得更加的勃勃生机。让来年芬芳消歇的三月暮春添加一处美丽的风景。这才是美。其实,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像那些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心人,不畏艰险。保护人民安全的警察……
而今天,我要说的是一种有点让人瞧不起,又有点让人佩服的职业——清洁工。
那些清洁工她们每天都是凌晨的时候在那打扫的。有是在早晨六点的时候还看见他们在马路上打扫,那垃圾车上的垃圾也是数不胜数。他们也算是来了个“满载而归”。记得有一次,我凌晨三四点醒来,睡不好觉,就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一切。忽然,我看见几个人在那儿走来走去的,那时夜深人静的,我原以为是有小偷,直到后来我看见他们推着垃圾车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清洁工。那时我想,平常人们在三四点里应该是躺在自己的“安乐窝”内呼呼大睡,而他们却在那儿工作,真让人佩服啊!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垃圾也增加了,那些清洁工也要比以前更加的辛苦了。他们每天都把我们的家园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让人看起来就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的。
夏夜在海边是凉爽的,清风拂过肩头,头发飘过脸颊。仰望蔚蓝的天空,感觉这夏天是那样的精彩与惬意。而她却无心欣赏这美丽的天地。她站在海边嗅到的只有海风的苦涩,无情的海风吹乱了她的秀发,扰乱了她的心情,她感到的是心寒彻骨。
她无数次的落榜使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看不起她,他觉得这个世界太冷酷无情了。她想从迷失中逃脱出来,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种悲哀与凄凉。
无聊之余,她用脚尖在沙滩上画出一朵花来,大海的美景她也许从不曾留意过,毕竟突然从小就在这里长大。这时,她的父亲来了:“孩子来,我带你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一定比这里好。”她的眼中闪过一丝迟疑,但还是点了点头。
他们坐了大半天的公交车,在傍晚时分,又回到了这同一片沙滩。父亲捂着她双眼的手慢慢松开,她待看清楚言情的事物后,满脸惊愕。这时已是黄昏了,她看到了怎样的一番的景象啊!夕阳渐渐沉沦在海天交接的边际,黄昏里便是一个彤红丰韵的少女,披着粉红的纱,含着醉人的笑,向她走去。海风中的丝丝清灵给了浮躁中流曳的,渴望激昂的心路,以最平贴的慰藉。
这是一种怎样的美?美的流光溢彩,让人流泪。 女孩慢慢转移视线,看到了她自己先前用脚尖绘出的花,她疑惑的问向身旁的父亲:“这就是我们家附近的那个沙滩吗?”父亲郑重的点了点头,语重心长地说:“不是只有像?苏州园林?那种被国家赐了?星?的景色才算是美景,这片沙滩每天傍晚都会有这种景色,只是你从小就在这里长大,所以才让习惯掩盖了这怡人的景色。”她听闻后突然笑了:“不是只有国家的景色才好看,高考也不是我人生唯一的出路。”女孩又振作起来了。
我们常说,习惯的地方没有景色。然而事实是,习惯的地方一样有风景,只是我们对习惯的地方容易产生一颗麻木迟钝的心。我们那颗麻木迟钝的心,掩盖了身边的美景。
当我们对身处的环境总是心怀抱怨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从这个故事中得到启迪:美景就在身边等着你去发现,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