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仰慕之情我已记不得。那粒粒点缀于干枯枝桠间小小的花骨朵啊,那么的小巧那么的精致,非但不让人感到突兀倒反更是期盼你含苞怒放时那惊人的美。我常常能于冰雪寒天之地看见你傲然的身姿,那比胡杨更阴柔比桃树更阳刚的是你——梅。你可知道在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中英雄将你当做标榜,诗人词人将你奉为至高无上纯洁清高的神灵。是的,你的美,你的雅,你的清高,你的寂寞,你的暗香你的一切一切都是我所爱慕的。
你的美早就跨越千年的美丽来到了我的身边,我的耳边时时能听到无数文人墨客对你崇高无尽的赞美。晚年仍志向远大的陆放翁高歌:“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唐朝大诗人杜牧有感而发大叹:“寒梅最堪恨,长作去年花。 ”独在异乡思乡的诗人齐己低低吟诵到:“腊后花期知渐近,寒梅已作东风信。 ”你是多么的清纯高雅,是那么的多情傲然。哦,我至高无上的梅啊,你俨然已化成我心中至高无上的神,请允许卑微的我与你同行,让我时时目睹你的风采,刻刻勉励自己的学习,扫除生活学习中的艰难险阻。
寂寞如你,想你应是天地万物中最能耐得住寂寞的物了吧!早有王安石赞叹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你是雪中精魂,生命的延续。是茫茫雪野中,你孤身独立不畏风雪严寒,只为向残酷的冬展示你生命的美好。怪不得毛主席称赞你:“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我想你是多么的寂寞啊,你要忍受多少个没有生命的欢声笑语,没有朋友陪伴的冬天啊。那么,我怜惜的寂寞的梅啊,请让渺小的我与你同行,陪你走过冰天雪地,等待春天黎明的到来。让我在风雪寒冷中磨砺自己坚韧的意志,向着光明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我最不能忘的是你的清香,那是独属你的,无人可以取代。我早已厌倦了玫瑰庸俗利益的浓郁香气,也不爱那八月金桂的百里飘香,更别提那只供观赏的秋菊了!只有你的暗香能时时勉励他人进取,在混沌中开辟一条先路。哦,我暗香
浮动的梅啊,请让世俗的我与你同行,让我嗅着你的香洗去世俗的丑态与名利,让我能有一颗高洁脱俗的心,在尘世中保留本我。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所以啊,我亲爱的梅,请让我与你同行。在艰难困苦时开辟一条成功路;在风雪寒霜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在世俗名利中保留本我,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