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嘘”,听,那脚步—轻轻的,慢慢的,那是什么的脚步?哦,是三人世界的快乐。
快乐,家的标志。人人都羡慕我,因为我有一个快乐的三人世界。
“嗯,真香啊!又少什么好吃的啦?”我一进门就冲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大声嚷嚷。妈妈还没来得及和我搭话,爸爸却笑呵呵地接过话茬:“你这小猪,鼻子真灵啊!”“那当然了!我的鼻子,一般一般,世界第三!”我一边放下书包一边笑嘻嘻地说。“哈,馋猪的鼻子尖!”爸爸大笑起来。我向爸爸噘噘嘴,倏地钻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又笑盈盈的地跑出厨房,大喊道:“据我观察,今天晚上的菜very丰富。”
嗬!明亮的灯光下,一桌鲜美的菜肴摆在面前。我的口水真的快要流下来了。桌子的中间放着我最爱喝的鱼汤,四周放着各种各样美味的小菜,像一朵硕大的荷花绽放在餐桌上。开始动筷了,爸爸拿起筷子招呼我们,他夹起一块排骨放在我面前,我笑嘻嘻的接过碗去,谁知道那排骨,一转,落到妈妈的碗里去了。我一愣,继而大笑起来:“对!对!这一顿丰盛的晚饭是妈妈‘制造’的,这地一块应该妈妈吃。”妈妈微笑地夹起一块肉,在爸爸的眼前晃来晃去,爸爸得以得伸出碗,可那排骨眼睁睁地落入了我的碗中。爸爸脸上写满了失望,装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说:“唉,看来只有我自己夹了。”爸爸话音刚落,一块排骨掉进了他的碗里。原来,我夹了一块放进了他的碗里。“哈哈”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嘘”听,你每走一步,都有一种声音—甜甜的,活泼的。那是什么?请不要惊讶,那是家的快乐,那是幸福的脚步。
幸福,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