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我心感恩伴我行
姓名:宋群飞
学号:2013166131
学院:工程学院
诚信在我心 感恩伴我行
莎士比亚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于敌人消灭了自己。富兰克林也说过,失足你可以马上站立;失信,你也许永来挽回。诚信在于行,感恩在于心。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他可以消除内心所有的积怨,参天大树挺拔耸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根在默默支持;凌云高楼气势撼人,来自厚重坚硬的基石无悔的支撑;而人则是靠感恩与诚信来撑起无比睿智的人生。
学习诚信不仅仅表现在语言上,更重要的是你做人做事是否言行一致,说出的话一定要做到,别以为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一旦你有了第一次失信,相信第二次,第三次都会有的。自古以来诚信的人和事是很多的。宋廉是我国明代的一位知识渊博的人,他从小的时候就十分喜欢读书,但是家里很穷上不了学,也没有钱买书,只好向人借,每次都讲好归期,按时还书。所以人们都喜欢把书借给他。有一次借了一本书对它是爱不释手所以决定把它抄下来,可是归还的时间到了,所以他只好连夜抄书,时值隆冬腊月,滴水成冰,他的母亲说明天在抄了吧,天气这样冷,反正他们也不急着用。“不管等不等看,到了限期就要归还,这时个信用的问题,也是郑重别人,说话做事失信于人,怎么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呢?”对呀,只有我们自己说话做事诚实守信,自己尊重自己,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
失信之人得到的是什么呢?西周的时候,周幽王为博的美人一笑,烽
火戏诸侯,得到是是失信于人,最后亡国。有时,你想偶尔失信一次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可是你不知道的是,信用的缺失是不可以弥补的。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各种贷款方面,到了期限你没有归还的话是有个人记录的,是个人的信用污点。这个污点会伴随着你的一生,是非常严重的。
在悠悠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中,我们的先哲们用自己为人诚信的高尚作风谱写了千古不朽的赞歌,而想要获得诚信,我们还必须学会感恩。
感恩,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在孤单,给了我们温暖,对于孟郊的游子吟相信我们都不陌生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看到这里对于在外面上学。在外工作的人是不是眼前浮现的是临行的前一晚母亲为我们准备的东西呢?认真努力,学会感恩你就不会辜负父母。感谢社会,是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给了我们成长的机会,给了我们很多的磨练,使我们不断的成长。感谢社会,我们就会没有任何功利心地扶起摔倒的老人。感谢老师,,是老师让我们懂得了和很多的人生道理,三尺讲台是你们一生坚持的地方,是你们的悉心教诲影响了我们,你们送走我们的师哥、师姐,迎来了我们,然而我们也将会被我们的下一届所取代,老师你们是孤独的,然而你们又是最不孤独的。我其他的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们离开懵懂的小学、离开青涩的初中、背对高中校门的时候我们的思绪是惆怅的,我们离开了你,一个转身,我们看到的是你在演算公式......。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付出我们力所能及的。
感恩的心是人类的脊梁,清晨,我看到窗外那一抹新绿和暖暖的阳光,我会感恩。听到朋友的祝福,我会感恩。看到路人对我微笑,我会感恩.....。一天乃至一年中,就在这个感恩的心情中度过,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可以使我们活得更有力量。常坏一颗感恩的心,可以使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生活更加地充实,世界更加的美好。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诚信与感恩的使者,爱国守法是我们的行为标称,明礼诚信是我们的处事法则,我们要本着诚信感恩,追逐奋斗的人生,尽情地绽放青春的鲜活与亮丽。诚信与感恩当两者同时存在于一个人身上时,我想不单单只是个人行为的改变,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心灵的改变,思想的改变,恩有所抱,伟大的中华名族,将在这些优良传统的铺垫下,历经弥久而变得更加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