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间的距离
尼采说,“不同的灵魂各有着不同的宇宙;对于每个灵魂,每个另外的灵魂都是另一个世界。”
那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不是不只拥有一个灵魂呢?我一边深爱着你,一边狠心地拒绝你,每一面都是未知的结局,偶尔夹杂着一些不得已。我之于你,是否有两个自己,两种灵魂,两份世界呢?但我希望那未知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我们能在一起! 尼采说,“对于我,怎能有一种我外之我?我外本来什么也没有!但在听着音乐的时候我们忘记了,我们遗忘了,这是多么可喜!”
我在一切之中,却以一切之外的心境观看着一切之内的生成变化!很多不想干的事,很多无关联的文字,我却总能与你纠缠在一起。圈子里的自己,似乎跳出来观察着圈内的人,却不知我也在他人的圈子里,被人审时度势。我以为我可以忘记,但每次提及你时都会满心地欣喜,也许是因为这发生在过去,不会再来的过去。音乐可以缓解我的想念,但只会加深我对某个时刻某个人的留恋,伴着我在梦中,与你相见!
尼采说,“每次你走近我时,我都感到害怕;而每当你远离我时,却又再度勾起了我的爱慕。你的逃离在勾引我,而你的寻觅却又吓阻了我。我着实万分痛苦,然而为了你,有什么苦恼不能忍受呢?”
尼采口中的“你”是生命,他的生命意志说是那么得坚强有力,为了生之意义,一切都可以取缔。可这段话对我来说,像极了我的爱情!不是你没放下,是我没放下;不是你做不到,是我不相信你能做到。也许,我现在对你的迟疑,是因为我害怕对你负不起责,对不起你,是因为我害怕伤害你,失去你。我不嫌弃差的地方,只要有我认为可爱的人,就像我若不来文立上班,我便不会懂得这世间还有这些人忍受着这般压力和辛苦。其实,每个平凡普通的人身上,也都有一股向上的力量,这让我更能理解这个社会,更能理解什么才是付出吧!亲爱的,我还是会在心里选择你,因为心里一直有你,而你未曾离去。
尼采说,“为此,我怎能不热烈向往永远、向往指环中的结婚指环,回归之圆环?我还从未遇到我想和其生育子女的女人,除了这个我所深爱的女人之外,那是因为我爱你,噢,永恒!噢,永恒,我爱你!”
在尼采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中的《七印记》里,他理想中的伴侣是可以一起造就未来之超人的女人——永恒。反观当下一些人的择偶标准,男人的理想是——年轻、漂亮、性感;女人的标准是——有钱、有房、有车。前者为了性欲,体现的是最原始的动物性,后者为了物欲,表现的是最粗俗的追求。而你相信我对你的物欲是建立在我爱你的基础上吗?当初让你离开我,是为了让你没有杂念好好工作;当初我选择放下你,是为了让自己体验一下没有你的生活我该如何好好过。也许,这是错误的决
定,因为我可以做到冷冰冰的独立;也许,这是仅有的尝试,因为我想要的自由仍握在你的手心里。可我已经这么做了,很多人不理解,很多人责怪我,但这就是我,我的初衷只是希望我们可以更强大更完美!此时起,我会像相信自己的为了一样去相信你的明天!而你,终将成为我生命的永恒!
尼采说,“那总有一天终将到来而不会错过的,便是我们的“孤注一掷”即我们伟大而遥远的人类王国,千秋万载之查拉图斯特拉王国。无论那王国有多远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并不会因为它“遥远”而觉得它不够真实。我的双脚正坚定地站在这块土地上面。”
我绝不会因为梦想有多遥远,美好的那天有多遥远,你有多遥远,而选择放弃的,我心里自始至终都坚定着。再多人的不理解算不了什么,我只愿你能懂我纠结的心意。生活的热爱者、痛苦的肯定者、命运的主宰者,我们也是自己的查拉图斯特拉,为了自己的一切价值奋不顾身!我不相信尼采的生命轮回,人的一生又一生,岁月的一载又一载,怎么能是重复的简单的能量守恒呢?我知道,我的一生很短暂,生老病死是常态,但因为遇见你变得更奇特,因为爱上你变得更恒久!用自己内心最甜的蜜去勾勒人生的画,去吸引美丽的蝶儿,去微笑面对一切至恶至善!
我们之间的距离,是深谷也是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