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友人、各位来宾:
正值举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正值国人百年奥运梦想圆满实现之时,也正值我们岔口中学迎来了她建校五十华诞的美好时刻,岔口中学学生宿舍楼终于落成并投入使用了,我们全校师生无不为之为之雀跃,为之振奋,为之感动。值此,我代表岔口中学全体师生,谨向爱心奉献、无偿援助的日本驻华使馆友人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岔口中学,是一所富有五十年历史、富有厚重的文化积淀的农村中学,半个世纪以来,华年似水,逐浪淘沙,革新鼎故,艰苦创业,走过了一条曲折坎坷、自强不息的发展壮大之路。在岔口中学的发展史上,今天当是一个永当铭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因为我们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日,赶上了全社会都在尊师重教的大环境,赶上了日本友人的无偿援助,赶上了学校发展前所未有的最佳时机。面对着优雅、漂亮新校园,面对着整洁、清新的宿舍楼,我们的心情真可谓感恩与庆幸同在,欣喜与责任交加,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我们在深感欣慰的同时,又深感任重而道远。
岔口中学学生宿舍楼的落成,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学校500多名师生住宿拥挤的现状,住宿条件从此得到了彻底改善。同学们破天荒地住进了崭新的宿舍楼,情不自已,泪如泉涌,心潮澎湃,力量倍增。日本友人的情、家乡父老的意,不只在物质上给了我们极大的援助,而且在精神上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铭记这份情、铭记这份意,感恩戴德,知恩图报,让我们全校师
生团结起来,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也用我们的感恩之心,为岔口中学学子升腾起新的希望,奋力拼搏,勇往直前。请各级领导、各位友人放心,有你们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岔口中学必将办得更加富有特色,更具生机和活力。我们的明天将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