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年,是我省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时刻,“海南文明大行动”正式启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随着海南文明大行动的开展,这不仅可以提升全省的文明程度和人民的文明素质,也为我们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海南文明大行动,不仅仅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也不仅仅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文明的社会是大家的,参与海南文明大行动,是每个海南人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只有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可以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讲诚信、守秩序、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在这里,我代表全校学生向大家郑重承诺:
一、提升素质,做文明的实践者。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树立现代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习惯,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争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海南人。
二、倡树新风,做文明的传播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积极参与文明礼仪、文明环境、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经营的创建活动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身边的人,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三、勇于劝导,做文明的捍卫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勇于奉献,积极劝导,敢于制止各种影响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用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的行为方式,引导和带动广大中学生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用我们的双手把我们崭新的校园,把海南打扮得更加靓丽。
建设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努力实现海南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人民幸福是我们的目标,同时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将用青春、激情、行动投入到“海南文明大行动”中去,以文明之行为,兴文明之风尚,建文明之家园,为建设国际旅游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