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天才作文
上挤出了一丝笑容,还跳了几下,说:“我身体好,不冷。”我又看看我脚上崭新的运动鞋,那是我前天刚让父亲买给我的,我的眼泪默默地留下来。
(上文细节)“记得有一次,家里吃蟹,太香了,我狼吞虎咽,脸上沾满了蟹黄。奶奶见我吃得很香,便把她那只也给了我,还说她不喜欢吃,只喜欢看我吃。我没有客气,一下就接了过来,连妈妈对我瞪眼都装作没看见。吃完就出去玩了,跑回家要球拍时,我发现奶奶正在吃她刚才给我并被我吃得精光的那只蟹壳,她的头几乎埋进里面,生怕漏掉了一丝。最后,实在在里头找不到什么,她又把饭填进蟹壳,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呆呆的站着,不禁流下眼泪。现在家里再吃蟹时,我都会不自觉的手颤。无比的痛恨自己,怎么就那么不懂事。
失误三无精当的抒情和议论。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车站了。母亲问我冷不冷,我努力地摇了摇头,生怕母亲担心。母亲用双手握着我的手,一双粗糙而略显苍老的手,这是陪伴我走过风风雨雨、为我付出不求回报的手。温暖的双手融化了冰雪,温暖了我的心,一股暖流在空气中流动着。因为爱,因为有你陪伴,我的生活不再寒冷。
再次提示:1、题目改变,主旨改变,也就意味着重点改变,写作角度改变。你在参考某些范文时,注意改变
2、细节是生命。就不会用语言、动作、神态等吗?
改写 思考:原文哪些内容删掉?我不是个好儿子(2338)
她过不惯城里的生活,嫌吃油太多,来人太多,客厅的灯不灭,东西一旧就扔,说:“日子没乡下整端。”最不能忍受我们打骂孩子,孩子不哭,她却哭,和我闹一场后就生气回乡下去。母亲每一次都高高兴兴来,每一次都生了气回去。回去了,我并未思念过她,甚至一年一年的夜里不曾梦着过她。母亲对我的好是我不觉得了母亲对我的好,当我得意的时候我忘记了母亲的存在,当我有委屈了就想给母亲诉说,当着她的面哭一回鼻子。
在纸灰飞扬的时候,突然间我会想起乡下的母亲,又是数日不安,也就必
会寄一笔钱到乡下去。寄走了钱,心安理得地又投入到我的工作中了,心中再也没有母亲的影子。老家的村子里,人人都在夸我给母亲寄钱,可我心里明白,给母亲寄钱并不是我心中多么有母亲,完全是为了我的心理平衡。而母亲收到寄去的钱总舍不得花,我气恼了,要她逢集赶会了去买个零嘴吃,她果然一次买回了许多红糖,装在一个瓷罐儿里,但凡谁家的孩子去她那儿了,就三个指头一捏,往孩子嘴一塞,再一抹。孩子们为糖而来,得糖而去,母亲笑着骂着“喂不熟的狗!”末了就呆呆地发半天愣。
每年院里的梅李熟了,总摘一些留给我,托人往城里带,没 人进城,她一直给我留着,“平爱吃酸果子”,她这话要唠叨好长时间,梅李就留到彻底腐烂了才肯倒去。
当知道我已孤单一人,又病得入了院,她悲伤得落泪,要到城里来看我,弟妹不让她来,不领她,她气得在家里骂这个骂那个,后来冒着风雪来了,她的眼睛已患了严重的疾病,却哭着说:“我娃这是什么命啊?!
我告诉母亲,我的命并不苦的,什么委屈和劫难我都可以受得,少年时期我上山砍柴,挑百十斤的柴担在山砭道上行走,因为路窄,不到固定的歇息处是不能放下柴担的,肩膀再疼腿再酸也不能放下柴担的,从那时起我就练出了一股韧劲。而现在最苦的是我不能亲自伺候母亲!父亲去世了,作为长子,我是应该为这个家操心,使母亲在晚年活得幸福,但现在既不能照料母亲,反倒让母亲还为儿子牵肠挂肚,我这做的是什么儿子呢?把母亲送出医院,看着她上车要回去了,我还是掏出身上仅有的钱给她,我说,钱是不能代替了孝顺的,但我如今只能这样啊!母亲懂得了我的心,她把钱收了,紧紧地握在手里,再一次整整我的衣领,摸摸我的脸,说我的胡子长了,用热毛巾捂捂,好好刮刮,才上了车。眼看着车越走越远,最后看不见了。我回到病房,躺在床上开始打吊针,我的眼泪默默地流下来。(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