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讲评《我不是》
总体情况:不理想,不合要求的太多,太多人写偏内容。这是不理解相通但不相同的原则
思考:《我不是个好孙女》《她是个好奶奶》一样吗?到底区别在哪? 两者在内容上一定有相通之处,都要写奶奶对我的爱。
情节:1、吃螃蟹,奶奶不舍得吃,让给我。还骗我说她不喜欢吃
2、自己不舍得花钱,给我钱花
3、盼我回去
失误一:内容偏离,扣不紧主旨 举例:记得有一次,家里吃蟹,太香了,我狼吞虎咽,连吃了好几个。奶奶把她那只也给了我。我吃完就出去玩了,跑回家要球拍时,我发现奶奶正在吃我吃剩下的螃蟹壳。我感动得哭了。(这是哪篇文章的?)
(如果是悔恨) 记得有一次,家里吃蟹,太香了,我狼吞虎咽,连吃了好几个。奶奶把她那只也给了我。我吃完就出去玩了,跑回家要球拍时,我发现奶奶正在吃我吃剩下的螃蟹壳。我呆呆的站着,不禁流下眼泪。现在家里再吃蟹时,我都会不自觉的手颤,眼前总会浮现出我贪吃的样子。我真是无比的痛恨自己,怎么就那么不懂事。
学生再例子:事例:
奶奶很疼我,这话断不是假的。像所有疼爱孙子孙女的老人一样,会把一些好东西留给我吃,见了面便偷偷地往我手里塞些钱。我以前还会责备她好东西怎么老给我留着,钱也不往自己身上花,后来也不说了,我想这是一个祖母疼爱孙女的最原始的方式了吧。
失误二:记叙太多,无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