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体育课,我照旧逃掉了,跑到学校后面的小店里吃棒棒糖,这一次,是最新的绿茶口味。虽然颜月跟我说过,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不过我逃体育课从来就没有被逮到过,这不是因为我运气好,也不是因为老师的智商不够高,而是因为我的同桌是体育委员。所以现在我可以坐在这里安逸地舔着棒棒糖。
曾经因为我的名字小念和小年的读音相似,为了区分,同学们不征得我的同意就私自篡改了我可爱的名字,开始乐此不疲地叫我丫丫。这让我对小年那家伙有点不满,以至于我跳到桌子上跟他们叫嚣着,干吗不叫他丫丫啊?我好欺负吗?最后小年把我拉了下来,很温暖地笑着说,以后管我叫丫丫总行了吧。他这样,我就没办法讨厌他了,真是的。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是小年发的短信,集合啦,快回来吧。
我丢下棒棒糖,把手机揣进口袋里从学校围墙的破损处钻了进去。可是,就在这时候,我们的班主任正抱着饭盆朝我走来。她那明显地想着食物的贪婪表情立刻变成了凶神恶煞。 我和小年都被传讯到了办公室,被班主任训了足足一节课,其间小年想以我脚扭了出门去买创可贴为名替我辩解,于是他的罪名除了玩忽职守之外又多了一条包庇罪犯,班主任的矛头迅速地转向了他,而我则在一边欣赏着窗外明媚的阳光。
我皱着眉毛考虑着今天中午是吃红烧鱼段还是香炸猪排的神情,被班主任误解成了深深的内疚而把我给放了出来,继续地批斗小年这可怜的孩子。
数学课的时候,我看着旁边空荡荡的位子,开始有一点点良心不安了,小年一直都那么优秀,所有的老师对他都是备加宠爱的,也许明天校园里的新闻就会是模范学生贺嘉年自甘堕落,然后小年会因为受不了这个打击而成为不良少年,那么,那么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呜~ 中午放学,一直到班里的人都快走光了,我才磨蹭着从书包里拿出钱包准备去吃饭,刚一抬头,就看见小年面无表情地站在我旁边。
“那个,小年……”我低着头揉着自己的衣角不敢抬头看他。
小年蹙着眉毛说:“干嘛一脸沉痛?我好着呢。”说完,我们俩一起嘻嘻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