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四月一号愚人节,班里同学都是一副欢欣鼓舞的样子,就连素以忠厚老实著称的班长也开始欺骗善良的我们,说早上英语测试。毕竟,这是高中生活里唯一的乐事。事后,同学们遵循着“因果循环”的原理,在第一节下课便作弄了他三次。
我趁着小年不在,偷偷地把他瓶子里的可乐换成了酱油,小年回来刚喝了一口就喷了出来,正好喷在了前面班长的脑袋上,然后班长转过脸,一副马上就要火山爆发的样子看着小年:“我不就骗了你们一次么,至于这么整我吗?”
我在一边哈哈大笑。
小年看了我一眼:“都是你搞的鬼吧?”
我眨了眨眼睛装无辜。
中午吃完饭,颜月就抱怨说她自己不小心了,吃了米米给她的薄荷味牙膏夹心饼干。我的眼神却一直往小年那里飘,他正拿着一瓶雪碧,像狗一样在瓶口闻了半天,没有发现异常才喝了下去,我拍着桌子很夸张地乐起来,弄得颜月以为我在笑她,使劲地瞪了我一眼。
我以为小年一定会报仇的,不过一个下午都相安无事,风平浪静得让我觉得都有点无聊了。
直到快上晚课的时候,小年终于对我说:“小念,化学老师叫你过去。”
我忍着笑,告诉他这招已经过时了。
他看了我一眼,一副认真的样子说:“我没骗你。”
“小样儿,装得还挺像。”我撇撇嘴,“可惜本姑娘不上当。”
直到十分钟后化学老师走了进来,冲着我河东狮吼:“宋念,我不是让贺嘉年告诉你来我办公室拿作业了么,你这个科代表还想干不?!”
我愤怒地看向小年,他则一脸无辜。而事后,我也总结出了“整人的道路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这一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