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颜月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教训我,“我就说嘛,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还连累了小年。”
我不理她继续吃鱼,直到她奸诈地笑着告诉我,下个礼拜体育课测试八百米。一根鱼刺差点卡在我的喉咙里。
晚上颜月回了寝室,我一个人在沙坑里跳来跳去,吓得几个经过的女生飞快地跑掉了。也难怪,一个女生九点多披散着头发穿着白色的裙子乱蹦难免会吓到人,更何况最近女生卧谈会的话题都是鬼故事呢。
“喂,你干什么呢?”小年不知何时抱着一摞书出现。
“我准备弄伤脚。”我看了小年一眼,继续跳。
“你白痴啊。”
“你才白痴,我崴了脚就不用跑八百了,嘿嘿。”
小年用“简直是神经病”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扬长而去。
第二天早晨我还没睡饱,手机就惊天动地地响了起来,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就听到小年在那边叫我下楼晨跑。我挂了电话,倒头继续睡,结果小年就不屈不挠地又不断地打了过来,然后,宿舍里的姐妹们的枕头像是受到了我的吸引,纷纷飞了过来。这帮无情无义的家伙就是想把我轰下去!
等我虎着脸走下楼,看见小年正穿着一身深蓝的运动装笑吟吟地站在阳光里,美好得让我不忍心再骂他。
就这样小年每天早晨都不顾我的反对陪我晨跑,就算我摆着一张扑克脸他也视而不见。结果测试那天,跑第一圈的时候我由于跑得太急岔了气,被颜月扶去医务室,透过窗户边吃棒棒糖边看她们跑。
我看见在踢足球的小年不知道为什么停了下来四处张望,偏巧被一个飞来的球砸中。没多一会,小年也被送来医务室,成了我的伤友。
我在一边笑得又快岔气了,小年气急败坏地说:“你再笑我就把你烤成乳猪。” 结果他这么一说,我更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对了,刚才你在楼下张望哪个美女?结果被球KISS了。”
小年瞪了我一眼,“在看你这头猪跑哪偷懒去了!”
我和小年相互搀扶着回去的时候,班里女生的脸色坏的要命。小年不过有那么一点点的王子气质,也就能迷惑班里的无知少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