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右眼跳得厉害,上铺的米米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我当时只是不以为然,直批评她宣扬封建迷信,进了教室才佩服起米米的预见性来。
黑板上赫然写着一句话:“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两句话的第一个字都被写得格外的大,所有的人都笑着看着我和小年。小年看了我一会,走上前去拿起黑板擦把那句话擦掉了。
不过这件事没有就此平息,课间从楼梯经过的时候,我看见几个男生围着小年,不怀好意地笑着问他:“你小子不会真喜欢丫丫吧?”
然后,我清楚地听见小年哈哈笑着说:“你别逗了,我喜欢市场里卖菜的大婶也不会喜欢她的。”
我顿时愣在原地,羞愤绵绵不断地冲击着神经,乱七八糟的感情在心里混杂成一团,我的脑袋空白一片。眼泪一下子从眼眶里奔了出来,还滔滔不绝大有黄河泛滥的趋势。 自习课的时候,小年问我数学题,我别过脸去把他当空气。
“怎么啦?”小年碰了碰我的胳膊,“大不了给你买棒棒糖。”
见我没动静,小年伸出了两个手指,看我还是不点头,就用很委屈的声音说:“两个都不行吗?”
我的心软下来,不过想起在他心里我还不如一个卖菜大婶的时候,就又觉得又生气又委屈,把书翻得唰唰响,班长奇怪地转过头来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