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4组长臂般的黄色摆杆向一侧打开,如同母亲松开了环拥在怀中的孩子。各系统与地面的连接已经断开,58。3米的船箭组合毫无羁绊地矗立在发射架旁。
“神舟六号”第一次迎来了两名乘客,是费俊龙和聂海胜。他们将在太空中飞行5天,并且要从返回舱到轨道舱进行科学实验。神舟六号飞行,将实现我国第一次有人参与的空间科学实验,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承上启下的关键一步。“6、5、4、3、2、1!“倒计时指向0秒。“点火!”这个重达479吨的庞然大物离开了发射台。啊,神舟六号发射成功了!!!经过电视直播、广播宣传,这重大消息传到了酒泉内外,传到了大江南北,全中国人民沸腾了,全中国人民的心一齐欢跃起来。和“神五”一样,它来的那么突然,给中国人带来了莫大的惊愕与喜悦。
中国在经济上并不强大,但在航天事业上却如此辉煌;中国是东方正义的化身;中国人生来就有着卓越的智慧,只是有些人不知道怎样去挖掘它而已;中国人也是强大的,永远永远不会落后。中国日后将以飞腾的巨龙这个身份迈入世界强国这个新殿堂。
今天我们只嫩的双肩不能做什么,但我们可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要插上理想的翅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富强而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