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教师节特殊的礼物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不知不觉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那是个阴天,那天我感觉自己很忙。学校又临时通知下午放假,在匆忙中学生都离开了学校,学生们离开学校后,学校一下子冷清了许多。
那天我给我的学生布置了一篇周记,题目是《献给老师的特殊礼物》,要求写一写献给老师的特殊礼物就是老师身上的缺点,并且要如实去写。
当学生把作业交上来之后,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想看看学生都写了些什么?当我读完学生写给我的缺点时,我被震惊了。学生竟然对我观察如此之细,大多数学生都写出了我身上的缺点,并且为了让自己所说的缺点有可信度,他们还举了实例。可能我因为忙,我都不记得那些发生在我们之间的故事了,但在他们的心中却牢牢的放着。当再一次被提及时他们就会信手拈来。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把学生给我提的意见,总结到一块总共有二十几条。其中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觉得自己身上有些缺点隐藏的还是比较深的,虽然说我和学生可以说是朝夕相处,但也不至于自己的各个方面都被学生尽收眼底。他们交上来的周记,真的让我大吃一惊。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和审视他们。我从他们的身上感受到了他们的成长,感受到了老师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同时也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感受到了虽然我的身上有那么多的缺点,但他们依然在文章的结尾用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来帮助我改点自己的缺点,让他们心中的老师变得更加完美。读到这里我真的好感动,我感受到了来自学生对我的爱。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真的很幸福,那是来自于学生对于我的肯定。
看到大家那一句句肺腑之言,我为自己教出了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高兴,他们愿意帮助老师,他们希望自己的老师更加优秀。
做了这么长时间的老师,我发现老师只有多走进学生,让学生能够感受到来自于你的关心,那样你就更容易得到学生的信任了,学生喜欢你了,他们也就喜欢你所教授的课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