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教师节的早晨
教师节那天,小芳早早地起了床,穿上校服,梳起两条小辫子,再扎上她最喜欢的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就背上书包,一蹦一跳地上学去了。
她故意绕道来到离家不远的草坪上,在千百多野菊花中挑选了一大束黄色和蓝色的花,才心满意足地向学校的方向跑区。
来到了学校,小芳发现校园里静悄悄的,原来她来的太早了。她悄悄地来到张老师的宿舍窗前。窗子敞开着,张老师不在宿舍里。朝霞透过叶缝照到窗户里的写字台上。写字台上放着一本语文书和备课本,旁边放着一个插满了笔的笔筒,一个地球仪和一瓶敞着盖子的红墨水——一看就知道老师昨晚又备课到很晚了。在一副装了黄边的老花镜旁边架着一个日历牌,上面醒目地印着"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这几个字。
这时,小芳想起了当她刚从>幼儿园来到一年级时,死死地抓住外婆的手,就是赖在教室门口不肯进去的情景。是老师,是张老师带着慈祥的目光走过来,微笑地牵起她那发汗的小手,将她带进了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当他遇到问题向老师提问时,老师总是耐心地给她讲解。那份耐心,那份热情,让小芳感到凉风拂面般舒服。
在这一天,在教师节来临的这一天,小芳要把最衷心的祝福——一束鲜花献给老师。她把这束花放在老师的写字台上。就是这一束鲜花,它代表了一个学生、一个少先队员对
老师的感激之情。
小芳轻轻地走了,那一束灿烂的野菊花还在风中微笑着,摇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