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上帝给了每一个人一杯无色无味的水,而每个人却能从这杯水里品出丰富多彩的生活。
邓亚萍品出苦涩甘甜的茶。
因为身材矮小,被学校拒之门外,也许是上帝对她太残忍,给了她这样一杯清淡维苦的水。不服输的邓亚萍偏就不肯喝这杯水,她用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持与勇气,不分昼夜地在台前练习。苦痛,变得越来越有味道。慢慢酿成一杯苦涩却甘甜的香茗。
郭明义品出酸辣清冽的酒
也许有一句话在郭明义身上非常合适,“自己还没有鬼火亮,还要像太阳一样去照亮别人。”郭明义,一个普通人十年捐助上百名贫困学生,义务献血超出了一个人的血液总量。有的人欣赏赞叹,有的人不屑质疑,面对这一切,郭明义只是面对狭小的屋子、破败的家具默默奉献。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的心最懂。上帝给他的是水,他却品出了酒的味道。
钱伟长品出甘甜澄澈的泉。
古人云:“酌贪泉而觉爽。”在国家动荡的岁月里,他本来有机会去生活在条件优越的美国,可为了祖国,他留了下来,不管身边的人何去何从,她始终站立得稳。多少人向往的美国就是那眼贪泉,钱伟长用坚持、等待、忍耐品出了甘冽的泉,她让那汪泉清洁澄明。
上帝给了每人一杯水,然而这杯水要怎么喝就由自己掌握了,多少人让这杯水不再是水。无色,却品出五彩斑斓的生活;无味,却品出了香甜苦辣。像邓亚萍,像郭明义,像钱伟长,他们品味出了生命的意义。
我们也拥有属于自己的那杯水,我们是要活得精彩,细细品味生活的苦与乐,还是碌碌无为,让杯中的水停止涌动呢?
自己的水,自己来细细品味,自己的生活,自己来慢慢体会。品出成功,品出欢乐,品出酸甜苦辣咸,品出赤红蓝兰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