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彭昌宇
拥有生命是生物的共性,它是那么美好 ----- 有了生,才会有希望的一切。世界因生命而活跃起来,那一颗颗火热的跳动着的心,正是生命的光辉所在。可是生命也是脆弱的,匆匆之间随着时间便转瞬即逝。如果我们不去热爱它,明白生命的意义,我们怎样实现自己的价值,诠释自己的人生。
热爱生命,开启了我们的人生,成为了倾注在我们心中崇高的信仰。对生命的热爱之所以能够成为信仰,是因为那是一个支点,一个方向。每一颗丰盈的心,都需要信念的浇灌;信仰基于生命,正是对生命最好的歌颂。而如果信仰缺失,道德随之沉沦,生命的价值也无处可寻。文革的阴影笼罩了中国当代几十年,那时的“四人帮”非人性的行为更是受到了怒斥和唾弃,还记得林彪,那位名声赫赫的军人,却成为了罪恶之首。他同样是党员,曾经信仰着和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战士,可是随着精神的改变,信仰的移迁,生命变得无所意味了,往日的功勋一笔勾销!他没有认清自己,追求自己生命的信仰,生之所幸也就黯然失色。
热爱生命,串联着生活,来源于我们细致入微的观察。每一个生命都体现着一种存在的价值,而每一个存在,都需要我们的多一分敬重,更投入一份热爱。飞蛾扑火,生命是短暂的,可它让自己的的生命在短暂中盈实着轰轰烈烈,那跃动着的是生的火焰,生的光芒;一朵小花,或许平凡的有点单调,但细细品味后却有一种高雅;一只蚂蚁,那么渺小,可以视它微不足道,可以有见过它抬扛起比自己体重重两三倍的物体吗?生命的伟大之处,正存在于点点滴滴的生活事
迹,观察发现中。如果你能对它多一种敬畏,那么就说明你已经开始爱上它了。
热爱生命,以点点滴滴灵魂的感悟,启迪我们迈向去往明天的路程。蒙田曾说:”我们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赐,它是优越无比的。”如果我们不能从中悟得点什么,那便是空空走过这一遭。经历风雨的生命让我们学会了砥砺心志,习得行为,能在一次又一次挫折之后又以全新的姿态站起来;漫长寂寞的生命让我们明白了情愫与爱的围绕是那么重要,至少在失落时有人陪伴,有人安慰,一起等候明天的太阳;享受成功的生命激励了我们要向下一站继续进发,同样鞭笞着将要自大与狂妄的我们安静下来??人生路上,缺少不了这些给予我们的灵魂启迪。
生命似一本哲理书,如果你热爱它,它会让你在无尽的思维与现实中找到最完美的那个自己。于是在匆匆之间,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分论点拟写精美,语言优美流畅,道理论证充分又不显乏味,饱含深情,是一篇能引人深思的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