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上了我的心头,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一定要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争取期末考试能考出优秀的成绩来回报我的妈妈。
我学会了炒菜
学道街小学三(五)班 赵 恒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远门了。午餐吃的菜,我自已煮。平日里自称是“炒菜大王”的我(其实我没有正式炒过菜),终于有机会展身手了。
厨房里放着妈妈今天早上买来的白菜,中午到,我就开始干起来了。我来将白菜一片片地掰开,然后洗干净、切碎。再将冼得干干净净的锅放在炉子上,然后打开炎,锅里的水(那是洗锅时没倒干净的水)被烧得“啪啪‘直响,我急忙向前朝锅里看。这时,正好水没有了,“啪啪”声也没有了。我急忙去拿油,可是油在哪里呢?我找呀找,终于在桌子上找到了。我急忙拿着油在锅里轮上几圈,刹那间锅里火了,我弄得不知所措。忽然,我妈妈说过,如果锅里着火了,就要立刻关火。于是,我急忙到气瓶前,把火关了。
奶奶回来了说:“孙子长大了。”
牙 齿
学道街小学六(五)班 毛润泽
人一出生没有牙齿,而是咀嚼中生长出牙齿来的。牙齿是食物进入人体的必经之路。 刚出生的孩子,在软食物的咀嚼中,渐渐地长出了雪白的牙齿,然而这样,他就有能力吃硬东西了。孩子在体验美味的食物时,牙齿颗数越来越多,然而牙齿也分了大小牙。 牙齿变多后,牙齿要经历两次“改朝换代”,牙齿才能变得更好。
这第一次就是换小牙,换小牙是小牙自动脱落,再长出新的小牙。这个过程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并没有长新牙慢。换牙时,嘴巴里非常难看,全是洞,小牙掉了,就没有封的了。小牙重新长了出来后,换了一个新的牙,变得更漂亮了。旧小牙脱落,长出新小牙,这第一次“改朝换代”就此结束了。
过了几年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第二次“改朝换代”——换大牙了。换大牙和小牙一样,都是自动脱落,自己生长,然而生长速度要比小牙生长慢,脱落也慢,很多时候小孩要去用手摇松了的,就这样,有些大牙被活生生地拽下来了。新长出来的大牙与小牙排起,显得格外整齐。最后,大牙全部换完,排列起来,像两排军人一样,非常整齐。这样,一个人的牙齿就“长大”了。
这两次换牙的完毕,意味着牙齿已经“成熟”了,不会再大规模换牙了,经后牙齿会为人啃下许多美食,让人尽饱口福。然而牙齿换后,也会变得坚固起来。深深扎根嘴里,不会再很脆弱了。
牙齿这样的经历虽然有点悲惨,可是这样它却深深扎根了。它就像人的才能,不是一出生就有的,是必须通过锻炼,不断磨炼出来,而且要不断改进,要时刻想着做到最好,这样你的才能就会越来越好,一把没有打磨的好铁怎能称作好剑呢!这如才能一样,必须经过打磨。
夏天真热
学道街小学二(一)班 杨逸东
有人说:夏天真热。 我说这种说法不一定全对。为什么?因为夏天每天都有白天和黑夜。太阳从东方升起到西方日落。气温随时都在不断的变化,所以夏天温度高,天气就热,温度低、天气就凉爽??。
夏天热,按常规来说,一般在温度高。夏天什么时间温度最高呢?据我生活观察,一般在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三点钟,太阳光直射到地面上,晒得地上火辣辣的,人们受不了,便御下身上的衣妆,适应生活变化的环境,有的在大树下乘凉;有的在开电风扇,空调排掉热空气,有的去澡堂、游泳池或河里游泳??。
夏天热,对植物的生长非常有利。古人说:“万物生长靠太阳。”今年夏天“五一”放假,我回老家走了一趟,看见地里的玉米、花生苗一天比一天长得茂盛。农民伯伯都夸太阳照射得及时,预示今年是丰收年。
我爱夏天的热,更爱夏天的太阳!
小白兔找朋友
四(二)班 易立
有一只漂亮的小白兔座在森林里,它只认识自己的爸爸妈妈,它没有一个好朋友,那是因为兔妈妈太爱小白兔了,从不让小白兔单独出门。所以小白兔非常孤独。小白兔趁妈妈不注意悄悄跑出了门,去森林里找好朋友了。
小白兔一出家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就边走边唱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小白兔走呀走呀,觉得口渴了,看见前面有一只小青蛙,心想:妈妈说过,西瓜是绿色的正好口喝。于是小白兔抱住小青蛙咬了一口,还好小青蛙往前一跳,跳出了兔口,惊慌失措地说:“小白兔,你干什么呀!”小白兔说:“妈妈说绿色的,有黑色条纹的是西瓜,可没有说有会说话的西瓜呀!”小青蛙说:“我是青蛙,不是西瓜,我是庄稼的好朋友,专吃害虫。”小青蛙趁机瞄准目标,把舌头一吐就抓住了一只飞虫。小白兔不好意思说:“对不起呀,小青蛙,我平时没怎么出门,许多东西我都不认识,请你教我吧!”
于是,小青蛙和小白兔往森林走去,突然小青蛙躲到一棵大树后,小声地对小白兔说:“那个是大灰狼,专吃小动物,森林里的动物都怕它”。小白兔都一一记在心里,小青蛙又教小白兔认识了许多东西和朋友,小白兔认识的东西有苹果、桃子、西瓜??认识的朋友就更多了,有小象、小马、小羊、小狗、小猪??不知不觉天快黑了,小白兔匆匆地向家中跑。 跑到家门口看见妈妈正着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看见小白兔抱着就说:“你跑哪里去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小白兔说:“妈妈,别担心,我长大了,知道保护自己,今天我认识了许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