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小豆豆》读后感
我读了《二年级的小豆豆》这本书,让我看到小豆豆是个善良。爱动脑筋。也勇于承认错误。而且还乐于助人。我特别喜欢书中的“短命的小队长”这一篇。小豆豆想当三条杠的官,就叫妈妈买了一件三条杠的衬衫,他一开到学校大家就都笑了。
黄美美说田大壮穿的是阿迪达斯,而他穿的是阿迪爸斯,哈哈。故事太搞笑了我好喜欢呢。
豆豆因为淘气被退学了,一个全新的学校“巴学园”接受了她。“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 “巴学园”的教室:一个个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巴学园”的校长:第一次见小豆豆,校长就微微笑着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巴学园”的午餐:每到午餐开始的时候,校长就会问:“大家都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来是校长不想让小朋友们偏食,所以蔬菜、肉类、鱼类,都得吃;“巴学园”的教育方法:自己从喜欢的课程开始学起。“巴学园”的运动会:能够自己策划稀奇古怪的项目让每个孩子都能发挥特长。“巴学园”的活动:上午,如果把课程都学完了,下午大家就集体出去散步学习地理和自然;夜晚还在大礼堂里支起帐篷“露营”,听校长讲旅行故事……“巴学园”里的一切新鲜动人的场景多么令人羡慕。
小豆豆在“巴学园”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没有师生之分,无论老师、学生,甚至校长都是好朋友,完全丢掉了学生在老师面前的拘束。或许,有许多人会觉得这样的教育方法是异想天开,它对爱心、耐心、想象力等的要求远远超过了对知识的要求。但我觉得这是许多孩子的心声。 作者丝毫不采用理性话的语言,因为这样会失去童趣。在字里行间流露孩子的思想和那种单纯直白的语言,给予读者更为深刻的启迪和感触。读了这本小说后,我想生活中的我一定能得到父母、老师细心地呵护,能像小豆豆在“巴学园”里一样快乐地长大。 评点:作者对《窗边的小豆豆》这篇文章的内容讲述得非常具体,也能清晰地表达了阅读后的真切感悟。如果作者能注意行文的流畅,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写出自己对“巴学园”的渴望,那样文章一定会更感人的。 这是我帮你从网上找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
2.
《二年级的小豆豆》这本书特别好看,主要讲的是小豆豆和他的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小豆豆是一个调皮可爱的男孩子......这本书很多次把我逗得哈哈大笑。里面
的内容特别有趣,我真想进入这本书里和小豆豆交朋友。我们班也有好多可爱的同学们.
凡是有小豆豆的地方,就会充满欢乐!每一天,每个人都会变的那么的与众不同!
通过这本书,我也知道,乐于助人,其实也可以让自己更快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家都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而且,最关键的是通过读这本书,我再也不觉得读书时多么的枯燥和乏味,其实读书的时候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可以体会到不同的感受,也懂得很多的道理;读书还可以让自己安静下来,细细品味故事书中美妙的故事,静静的享受幽默大王带给我的乐趣,而所有的成语,组成了知识的海洋,任我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