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放弃的作文
古今中外勇于放弃的事例,不胜枚举。苏东坡被棋于江南,几经流浪,其人与其文却日益蔚为大观;孙中山被弃于海外,奋斗有加,终成一国之父。伽利略放弃了自己的自由,誓死卫自己的学说,才使牛顿得以站在“巨人”的臂膀之上;比尔盖茨放弃了自己在哈佛大学的学位,投身商海,成就了二十世纪人类世界的一个神话。
其实,今天放弃,是为了让明天变的更加丰富多彩。
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能够放弃一些,于是自然总会拥有一些。当你放弃了玩耍的时间,去攻克那道令人皱眉的难题时,你获得的是学习的进步;当你放弃对名利的计较,与人相处时,你获得的是一分珍贵的信任。
所以我要做出明智的选择,该放弃是决不犹豫。我想放弃了就会有收获。 一个音乐家失去了最宝贵的听觉,但他对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丝毫没有放弃而是用勇气支撑着自己对事业的追求,创作出了令人惊叹的音乐,他的名字也传遍了世界。他就是耳聋音乐家?贝多芬。一位作家,她一岁时得了猩红热,双耳失聪,双目失明,但在家庭安妮的帮助下,奇迹般地掌握了五种语言,以惊人的毅力成为哈佛大学的高材生。她就是盲哑女作家?海伦。
假如着两位伟人在重残后心如死灰、万念俱灭,还会有如此辉煌的人生吗?
是啊!不言放弃,是一种生活的勇气,不言放弃,是一种幸福,拥有了这种幸福,我们才会拥有奋进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