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放弃的作文
伦敦奥运会开始了。运动员们经过4年苦练,终于在2012年等到了新一届奥运会的开始。这是他们的起点,也是一些人的终点。他们整装待发,飞往伦敦。为自己,为祖国添一份荣耀。
8月某一天下午5:45分,有的人特地飞往伦敦,有的人就和一家人专门守在电视机前,他们,只是为了刘翔,为了看到刘翔冲破终点的激动人心的那一刻,既2004年后再次成为“中国飞人”。然后,对全世界的人说:“是中国的刘翔,赢了!”
然而,事实却让多少国人心碎:刘翔在起跑线上准备着,突然,裁判发令,刘翔起跑。咦?刘翔跑起来怎么怪怪的?还没容我们多想,刘翔因为第一个栏没跨过去而摔倒,仅仅一秒的时间,粉碎了中国人8年来的梦想,就在这一秒的时间,解说员的情绪也是大起大落:“哎呦!”接着两个解说员已泣不成声:“刘翔这一路走来真的是不容易!”等对手都已跑完,刘翔从起点单脚蹦到了终点,全场的人都起立为他鼓掌。
事后,他说:“虽然再过4年我已三十多岁了,但我永远不会放弃,我会真正地跑到自己的终点的!”
12年的奥运会,他虽然没有战胜伤病,但是他战胜了自己!用一条腿蹦到了终点,这一刻,他用另一种体育精神感动世界!刘翔!刘翔!还是刘翔!你的伤痛我们都懂,你的坚强令人动容。你失去比赛,但将跨越人生!
是的,我们没有理由放弃!
又是8月的一个晚上9:45,王皓和新生代张继科进行男单乒乓决赛,等了8年的王皓是多么渴望自己能拿到冠军,虽然不是大满贯,但还是那么希望,依旧没变。
比赛已经打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3:0,张继科领先,王皓是多么多么地紧张,因为只要再输一局,王皓的希望就会破灭。但是,王皓顶住压力,扳回一局。虽然张继科表情僵硬,但是我想,更僵硬的一定是王皓,可当画面切到王皓时,他满脸的轻松,也许,这就是运动员所该具备的精神吧!比赛打到7:10,也就是说王皓只要再输一球就结束了他的奥运之旅。光看王皓这发球就是气势汹汹,我在心中默默祈祷:“王皓,一定要赢!赢!赢!”打了大约5个回合,双方都有些疲倦,两人间的距离也是越来越远,张继科一个扣杀,让王皓猝不及防,最后回球出界。一刹那,我惊呆了,不知道现在已是00:20,而是一次次地深呼吸,让自己逐渐平静。但王皓却热情地向张继科拥抱,并给予他最真挚的祝福!看!这是大将才有的风度啊!
这场比赛,张继科赢的是大满贯,王皓赢的却是尊重和人心!。王皓参加了3次奥运,3次决赛,3次亚军。第一次是惋惜和遗憾,第二次是深深地自责和悲痛,第三次却是从容和淡定!
在采访中,王皓说了这么一段感人的话语:“第三次站在亚军领奖台上我已经尽力!希望关心我的人和我一样坚强,和我一样勇敢走下去,团体赛我们一起加油!”天哪!多大气的话,真的,他已经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我们,为了我们和他一样坚强!
如今的刘翔和王皓都已29岁,他们的成功和失败,不像雨滴,落入岁月的湖心,揉碎在圈圈涟漪里,然后悄悄消失,而像是纸,留下时间的痕迹,难以抚平。
也许,我们的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棘丛生;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前进的步履总是沉重、蹒跚……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用勇敢者的气魄,坚定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即使不曾成功,但终将会让人们记得。
运动员们不仅是我们的偶像,更应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不断向他们学习,不断进取,相信“乌云上有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