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育我,人活着,要多为他人着想,要多帮助身边的人。自从我上学以来,我做过很多好事,但有一件事让我无法忘记。
有一天放学回家,在马路边看见一位老奶奶。
我问老奶奶:“你怎么不过马路呢?”老奶奶说:“我走路不方便,眼睛也看不清。”老奶奶说:“你可以伕我过去吗?”我非常爽快的就答应了。
我的右手拉着老奶奶的左手,等着绿灯亮时我们就开始走。绿灯亮了我走在老奶奶的左边,在人行道上慢慢的牵着她走过去。绿灯停了,我和老奶奶也走到了人行道的那一边。老奶奶对我说:“你这个小朋友真听话,真是一个好孩子!”那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问老奶奶:“你的家住在哪里呀?”老奶奶说:“就在前面。”于是我对老奶奶说:“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走在我的旁边,我对老奶奶说笑话,老奶奶听了我的笑话高高兴地笑起来了。就这样我把老奶奶送到了家里,我快乐极了。
这件事让我难忘,我知道了帮助别人是多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