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每当看到我家那盆仙人掌,总会半功倍让我想起埋在花盆土里的寄居蟹。那小小的生命,由于我的粗心,造成了它的死亡。如今想起真是后悔莫及呀! 那是我上一年级时候的事情,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我到奶奶家玩,碰巧姐姐也在,我们就一起到花卉市场去转,市场里的东西真多呀!有红黑色的金鱼在水池里游荡,四季的花卉争奇斗艳,还有小小的乌龟??我边走边看,偶然间发现了个奇怪的现象,怎么蟹的腿还长在海螺里呢?问了卖蟹人才知道,这是蟹的另外一个品种,叫寄居蟹,壳是用来保护和休息的,好奇心让我和姐姐央求着奶奶给我们买下了它。
回到家后,那两只蟹抖起了威风,比赛跑步呢!“加油,加油!瞧我的蟹赢了!”我好高兴呀!
离开奶奶家时,我和姐姐一人带了一只寄居蟹回去,由于学习忙,一段时间我忽略了它,等到想起它时,它已经死了,我伤心得不得了,姥爷说:“我们为它来立个长青碑。”这样,就种下了这颗仙人掌,小小的寄居蟹永远安息在了它的下面。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它令我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