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
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帮助,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助你。爱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我们周围的每个角落充满了爱——家庭的爱,社会的爱,班级的爱……我就生活在一个充满友爱的班级里。
那一天放学后的下午,下课铃响过后,就听到一个通知,叫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到电教室集中。
会一开完,我就立刻急冲冲地返回到了三楼之际,由于脚没站稳,随着“扑通”一声,我被摔倒了。当我站起来时,发现自己不能再跑了,只好慢慢地走回教室。等我走到教室时,已经晚了,作业已被同学檫了,我着急地哭了。当我束手无策之时,准备走的小方见到我旁边的家庭作业登记本一片空白就明白了。她把自己的家庭作业登记本借给我抄下来,同时她又帮我抄黑板上要求抄下来回家做的题目,我欣慰地笑了。
望着小方正在努力地抄题目,一股热流涌上心头,鼻子一酸,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泪珠大颗大颗地滚了下来。此时“谢谢”已经再也无法表达我心中的千言万语,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只能用自己那感激的泪水表达我对她的深深谢意。 我抬起头,夕阳透过窗子,洒进教室里,洒在小方的身上。透过她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她那一颗真诚的心。有一次,我们班有位同学的脚被烫伤了,在家休养了都快一个月了,大家都为他感到着急。每次放学后,同学们都会到他家去看望他,陪他聊天,把他抄作业题目,如果不会做时,同学们会给他耐心讲解,把当天上的可给他讲一遍,直到他弄懂了才离开,每一天都是如此,有时还会关心地问一句:“你的脚好点儿了吗?”看到同学为他不辞劳苦,他心存感激,一时都说不上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帮助,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助你。 我经过这些事,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爱在班级,爱在我们同学之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时光就这样匆匆地流逝。我们应该珍惜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