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珍贵的礼物
我最珍贵的礼物是一个小闹钟,那是我七岁生日时叔叔送给我的。
这个闹钟十分可爱,外形是一个猪八戒,大大的耳朵,肥肥的脸,脸上的表情十分慌张,一定是偷吃了东西被孙悟空发现了,正准备逃跑呢。他穿着一件灰色的衣服,扣子也没扣好,露出了大肚皮。大肚皮正好就是这个闹钟的钟面。钟面上刻着12个阿拉伯数字,分别用不同的颜色涂上去。时针是黄色的,分针是红色的,秒针则是一个碧绿碧绿的小西瓜。
这个闹钟不仅可爱,而且走时很准!有一次,不知什么原因,家里的两个挂钟时间各不相同,妈妈都无法确定哪一个钟的时间是准确的。我从自己房间把猪八戒闹钟拿了出来,得意地对妈妈说:“妈妈,您看我的小闹钟吧,它的时间肯定准!”可是妈妈好像并不相信我的话,对我的小闹钟不屑一顾。我对妈妈说:“如果不相信,您把它和北京时间对对看。”妈妈轻笑一声说:“如果不对呢?”我非常相信这个与我朝夕相处的伙伴,因此斩钉截铁地回答:“如果错了,您想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妈妈打开电视机对时间,发现我的“伙伴”的时间与北京时间分秒不差。妈妈笑着说:“真想不到……”从此,我就更相信小闹钟了。
不过,我与小闹钟也有过不愉快的时候,有一次,我因为看小说而耽误了写作业的时间,我真希望小闹钟能把时间往前调一个小时,可是它公正无私,居然不肯帮我的忙,结果害得我被爸爸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当时,我的心里可恨它了,真想咬咬牙把它扔了。可当我平静下来后,它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去的时间是永远回不来的!
现在,小闹钟陪伴我四年了,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它是我最珍贵的一件礼物。
一件礼物
在妈妈的书柜里,至今仍放着一张贺卡,那是我在6岁时送给妈妈的“三八”节礼物,也是我送给妈妈的第一件礼物。虽然我之后送给妈妈的礼物更值钱,但因为这是我给妈妈的第一件礼物,所以她至今还保存着这个礼物。 记得那年的“三八”妇女节前夕,我突发奇想要送给妈妈一张节日贺卡来慰问她六年来
抚养我的辛苦,我首先准备了一把剪刀、一张硬纸以及一盒彩色笔,我用剪刀把硬纸剪成一块小长方形,接着在纸的正中央用彩笔写上“祝妈妈节日快乐!”几个字;然后在上面画了一些花花草草;最后,再粘上一层透明的玻璃纸。贺卡就这样做好了。妈妈回来时,我兴奋地告诉她:“今天的?三八?妇女节,我给您准备了一件礼物!”边说着,我边把事先准备好的贺卡拿出来。妈妈见了,十分高兴,爱不释手。“谢谢你啦!做的真棒!”妈妈对我这个礼物赞不绝口,还说:“我们
家冀宇豪真是懂事了!”听了妈妈的赞叹,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虽然我的礼物很简单,做得也很粗糙,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词句。但它代表了我对妈妈抚养我的感激之情。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了,五年里我知道妈妈为我操了无数的心,并且还收藏着我送给她的包括这张贺卡在内的每一件礼物,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感激。我很想报答妈妈,可我却不知道如何去做。我心里清楚,我现在还是孩子,什么都为妈妈做不了,只能用优异的成绩来表达我的一片
心意。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收到各式各样的礼物,这些礼物各有各的意义,各有各的价值。我送给妈妈的这件礼物就是一个充满了对母亲的感激与尊重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