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生日礼物,就是10岁生日时,叔叔送给我的小猪存钱罐。
这个存钱罐的大部分颜色是白色,小猪耳朵大得像把扇子,尾巴卷卷的,一双黑色的眼睛目视前方,好像在盯着什么。它的腿又粗又短,很像一小段的白色柱子。它那稍微有一点儿上翘的鼻子上,有一个盖子,这就是钱出来的位置。在它那白滑滑的背上,有一条小缝,只要把钱放进这条小缝里,就进入它的“肚子”里。在它的肚子下面挂着一个小包,小包里装着一把钥匙,只有这把钥匙才能打开猪鼻子上的盖子。
每当爸爸、妈妈给我零用钱时,我就会把钱放进存钱罐里存起来,等到上大学的时候,当学费来交。当我想把零用钱拿来买零食吃时,小猪存钱罐好像在说:“小主人,请把零用钱放进我的?肚子?里,这样才能实现你的愿望哦。”
现在我的储蓄罐变得沉甸甸的了,每当我把钱存进“小猪”的肚里时,它仿佛笑得更甜了,也仿佛在夸我做得对。
我喜欢这个生日礼物——小猪存钱罐,因为是它帮助我改掉了乱花钱的习惯,也培养了我节约的好习惯。小猪存钱罐,谢谢你,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