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摆放位置的禁忌
一、卧室中床的摆放是有讲究的,只要注意了这几点就可了。
1、床要南北向摆放,当人头向南睡觉时,血液循环的方向与地球磁力线方向相同,人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高,而东西向放床,人体血液循环方向正好处在地球磁力线的切割方向,会使睡眠不安稳,对健康也不利。。
2、床不宜摆在窗前,尤其床头不要靠窗户放,否则会使人体能量流失过快,使人在睡眠中致病。
3、不要将床头靠在厨房或是卫生间的墙上,在五行中,厨房属火,卫生间属水,这样会使人火大过躁或是阴气过重,均对健康不利。
4、床不要对着门放,避免从外面就可将床上情况一览无余,使卧室毫无私密性可言。
5、床不要对着镜子放,这对人的健康和夫妻情感的和睦有相当大的影响,是卧室布局中的一个大忌,镜子本身就有反煞的作用,如果把煞气反到床上显然是非常不合适的。
6、床的上方忌有横梁和吊灯,传统的风水理论认为,床上方有物压顶,是“煞气重”,不吉,对健康不利,而现代心理学研究发现,这种情况的确会给人以心理暗示,增加心理压力,影响内分泌,进而引起失眠、噩梦、呼吸系统疾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所以专家建议:卧床上方屋顶要保持空旷。
二、床摆放位置的禁忌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专家介绍,影响睡眠与床的摆放有重要原因,从科学角度来看,床的摆放有以下不宜:
床头不应放在窗下
主要因为床头在窗下,人睡眠时有不安全感。如果遇大风、雷雨天,这种感觉更是强烈,再说,窗子是通风的地方,人们在睡眠时稍有不慎就会感冒。
床头不宜设在卧室门或窗的通风处
阳宅风水杂谈及城市住宅精要
阳宅风水理论的主要基础是气和势,其中气是阳宅风水的中心。从气说,主张的是乘气、聚气、顺气、界气、反对死气、煞气、泄气等等,这实际上是追求房宅建筑选址的方位布局与周围环境大自然的协调统一,以保证人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平和。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因而选宅非常重要。土形气行,怕因以生,行止气蓄,化生万物,为上地也,说得不无道理。背山面水,负阴抱阳,避风防淹,被认为好风水,就是因为它能藏气。又认为:居民与衙门太近者不吉,近祭坛、古墓、桥梁、牌坊,一团险杀之气,屠宰场边一团腥秽之气,尼庵娼妓之旁一团邪气,逼促深巷,茅坑拉脚,滞气所占,阳气不舒等,切非富贵之宅。《阳宅十书》论宅外形,更有十不居说,即凡宅不居冲口处,不居寺庙,不近祠社、窖冶、官衙,不居草木不生处,不居古军营战地,不居正当流水处,不居山脊冲处,
不居大城门口处,不居对狱万处,不居百川口处,与前者大同小异,但更具概括性。至于宅内的种种设置部署,阳宅风水理论和建筑美学、建筑伦理学、建筑气象学等有密切关系。还有水口、门、障空补缺、回风返气等观点,对现代建筑也极有借鉴价值。城市住宅精要主要涵概如下内容:高楼大厦旁之矮屋,受压制而必定无法出头,以致潦倒不断。若正门面对大楼,则凶恶不断。四面八方皆高楼耸立,然囚困中间之小屋极受迫害,将有穷途不堪及贫贱一生。三叉路尖脚之畸形地,虽居闹地,人潮不断,生意似乎不错,但久必入不敷出。一般人喜欢在转角店经营生意,人潮不断,生意必定兴隆,大赚钱财,可足这种店面之房屋,孤寡凶灾,横祸常生。家宅平安就是福,如正大门正对墙角,则主横祸、伤亡不断。为人要方正,所居房子也要方正,方为吉人吉屋。设若房屋本身角度偏斜不正,则卦气乱而不聚,不聚则涣散,散气则害人不浅,是故多角或非方正之屋宅,大多为不吉之屋。房屋背后需有靠,靠山稳稳,财源滚滚,如屋后无靠,可植竹为靠,城市以屋后有屋为靠。座向如何,姑且不论,最忌六十四卦中每两卦交界线上,举凡交界线上皆为凶祸,事业也难顺心。一般人善用空间,在骑楼或阳台处,喜用作灶,此点最忌,因其无根,长久以往,如不更改,则身弱财衰,不可大意。桌橱之角,如正射床头,或化藏镜射床头,主有头疾,精神不振及失财。屋前有斜反弓之路或水,皆为不吉。犯者如犯桃花,男女荒淫终破家。屋后如有小屋偏射中屋背,则定有暗凶横祸。高楼四面皆玻璃,不宜居住,久住必定精神涣散,元气耗损。
方象老师:我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总经理,最近我搬到建行大厦办公。在摆放办公桌时,想起了您。因为我听我的老乡讲,去年您把他的办公桌方位调整以后,他的生意好了很多。我不知道办公桌摆放在什么方位最好。您能给我指导一下吗?
一、办公桌摆放在什么位置才更加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增加财运,这要依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和办公室的风水格局来确定。但无论如何,找到一个最佳的办公位置对于获得强大而积极的环境力,对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自己的职业发展都是有莫大益处的。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办公的人也要坐在环境气场能量最强最旺的方位上,才可以有事半功倍的结果。你办公桌摆放的位置,就是你撬动财富地球的支点。
一般而言,办公桌最好的摆放位置,应该在入门的斜对角,离门较远的地方。背靠墙壁或书架,侧面靠窗。财位一般也是在这个方位。在这个地方办公,不仅安稳牢靠,也比较安静,不受办公室门外人员走动出入的影响,还可随时了解办公室客人进出的情况。
办公桌最忌讳靠近大门,也不能背靠大门或面对大门。因为大门附近人员走动多,声音嘈杂,气场混乱,私密性差。在这样的地方办公,会让人心神不宁,影响工作效率。
办公桌的摆放位置,一般要靠在窗户附近,但又不能直接摆放在窗户
台下方的位置。离窗户近,有利于利用阳光。尤其是当窗户为吸纳财气的窗户时,这样的方位,就更加旺财纳财。但是,有的人背靠窗户,或者面向窗户办公,这是错误的。因为,背靠窗户办公的话,背后没有靠山,就好像没有人的提携与保佑一样,得不到环境的呵护力。而面向窗户办公,有时会有光线或室外景物的刺激,可以影响人的情绪和心态。
如果你能有幸找到你办公室里财富聚集力最强最旺的位置,并能坐在这一最佳的方位办公的话,就好像坐在金山上创业致富。因为,你得到了环境势能。在财气最旺最强的地方办公,就可以得到环境场的感染,让你充满创富思维、创富意识和创富冲动,使你获得一种财源滚滚的灵感,使你的决策更加有效,更加合理。
举个例子:就方位而言,你在西藏或新疆做金融投资,就不如在上海浦东的陆家嘴;你做白酒酿造,在上海就不如在贵州山区。 办公室的面积虽小,但仍有九宫方位与五行属性之分,以上所讲指一般状况,但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究竟哪一个方位是你办公桌摆放的最佳方位,这要结合你办公室的风水格局,以及你自己的八字特点来确定,经风水师精心缜密的勘测推算,才能确定最佳的办公桌方位。 :【老婆是胖妞de好处】1.可爱,惹人爱; 2.耐看; 3.好玩; 4.好揽,拖手仔都有感觉好多; 5.易养,肉肉的女生好像真的喝水都能长肉的; 6.挨得起; 7.玩得起,没瘦人那么挑剔,这也不吃,那也不做; 8.冬暖夏凉; 9.有个性,有思想,有胆量,有见识,体贴贤惠,笑得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