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围墙边的一排垂柳,忍不住吟起贺知章的诗句来。微风乍起,柔嫩的柳丝飘动起舞,那优美娴熟的舞姿,怕是除了春姑娘,任谁也跳不出来。两只小鸟在在柳枝间叽叽喳喳,唱着我们无法懂得的歌。但它们自有它们的快乐,我们不懂,也不需要懂,不觉地,目光随着它们的身影移动。
不经意间,一点新绿闯入眼帘。心中闪过一阵惊喜。像穿过大门的风一样,像飞到丛园里的小鸟一样。“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儿一丛海棠,那儿一簇连翘,开得自然,开得惬意。那花树底下,一棵棵嫩绿的小草,用尖尖的小脑袋顶破湿润的土层,你可不要招惹它们,那针尖一般的小脑袋会扎你的手哦!对了,还有一群不知名的小野花零星地撒在草地上,阳光一照,闪闪发亮。刚想伸手去摘一朵戴在头上,却又爱怜地停住了。一只小蜜蜂嗡嗡地飞来,赶一趟早,想要采集最新鲜的花蜜。一不小心,我惊动了它,急忙飞走了。我一急便追着它,一脚踏在草坪上,我难过了,我怕伤害这片片新绿。
生怕再伤到这些新的小生命,我顺着蜿蜒的青石路漫步到了小池边。看着清澈的池水,心情好多了,抛弃了烦恼与忧愁,忘却了不开心的事。几条小金鱼自由自在的游泳,时不时拍击水面,漾起阵阵涟漪。
也许是这环境温馨,也许是这景物醉人,欣欣然竟有些困顿了。于是仰面做了一次深呼吸,这才发觉空气里杂着湿润泥土的气息,弥漫着花、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