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生活铭记在我心中
—12幼师1 王楠
人生几时,为了赶路,那脚步总是急促,原来路途中那逝不去的“风景”却被匆忙的脚步埋没了,常常都在抱怨小康生活没有降临,却丝毫不晓得去奋斗去努力。我们有的不应是埋怨、沮丧,而是以小康生活为目的的为之而努力。
坐在窗前,吟读“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落叶飘了又落,被冷漠的秋风扫荡,卷起的叶子似乎被社会的冷漠无情、残缺不整包围着,但是望着这落叶的纷纷飘落,心中又增加了一丝寒意。人们常常仰望秋月,也常常在低头思考,人的一生在奋斗着什么?又为什么而奋斗?我们扪心自问:是为了金钱?为了权力?还是为了权财?如果是我,我会说我们的人生为的是能够过上小康生活。因为只有人人都在小康生活,我们的社会才能够和谐安康,才能让快乐与幸福常在。有人曾问小康生活是什么?其实小康生活是没有固定范围的。因为在不同民族,不同人的心中对小康生活的要求不同。因而他们追求的也就不同。有的人会想,有房、有车;有一个收入很高的工作,那么这就是小康生活。而有的人则认为只要可以解决温饱问题这就是小康生活。曾经也有人为小康生活下了这样的定义:说小康是介于温饱和富裕之间的一个发展阶段,衡量我们是否迈入小康,除了最重要的指标,就是人均收入达到一个标准值。其实总而言之,不管小康的生
活是什么我们都应为之而奋斗。
人生的路漫长而崎岖,短暂而又快乐,追寻小康生活那是因为自己认为小康生活距离我们很遥远。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小康生活却又在我们的身边。
当黎明的曙光打破黑夜的寂静时,新的一天也就预示着即将到来。这时的人们早早的从温暖的被窝爬出来,准备开始新的一天。早晨许多人都吃的是面包喝着牛奶,再加上一个鸡蛋。而有些人也觉得这些并不足够,于是打电话订了肯德基、必胜客,这些美食作为自己的早餐。当他们填饱了自己的肚子时,便准备去迎接这新的一天,希望在新的一天可以学有所获。
当春风吹过大地时,一切生物便开始慢慢的苏醒,花儿草儿这时便趁着春风这股暖劲力争向上,这时候的世界百花盛开,百鸟争鸣,这时我们怀揣着梦想踏进校园。记得曾经这片土地上有的只是一座座参差不齐的瓦屋,如今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曾经这里杂草遍地,如今却成为有形的草坪;曾经那小小的教室,如今却是如此的宽敞明亮,而且还有多媒体设备,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们可以在草坪中玩耍、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学习;可以在图书馆中博览群书;可以在兴趣活动中心尽显才华,相信当我们拥有这样的优美环境时,一定可以为我们在成功的道路起到一定的作用。
秋风吹过“麦田中的麦谷,渐渐的成熟”这时的农民伯
伯便开始到田地中辛苦的工作。记得曾经我们的农民需自己插秧、播种、收割,每天起早贪黑在田中弯腰劳作,每天都疲惫不堪,而如今一切都是机械化的劳作,农民不必像往常一样如此辛苦。当麦子成熟时,只需收割机到田中一会儿工夫饱满黄灿灿的麦谷就尽收袋中省去了好多的时间和劳力。
记得曾经我家乡的小村庄,每当下雨时车辆根本进不了村庄,连行走都很难、到处都是泥水,而如今都修上水泥路,当大雨降临时在也不用担心出不了村庄这一问题;曾经这里只是一排排矮小的房屋,而如今家家都是平房或大楼;曾经这里每家连最基本的温饱都很成问题,而如今在平时生活中或逢年过节时,家家的餐桌上,都有丰富的菜肴。
伴随着生活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工厂都在城乡小镇建设,这些工厂的建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贡献,而我们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当黎明的晨钟敲响时,人们注定劳作、学生注定学习,他们为的只是有一个好的生活。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变化,小康这样的生活,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当你再次埋怨社会的残缺时,你应该想到,社会近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应该懂得满足,要铭记小康生活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