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我的妈妈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妈妈。就从她对我的一点一滴的爱让我感受到无限的温暖。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爱,其实都在一针一线、一封家书、一件小事之中。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的身体;父爱是贴身的背心,刻刻包围着你的心。父爱母爱是你身上的两重衣,无时无刻不围绕着你的前后,无论你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父爱母爱都在你身上紧紧缠绕。
成长中那些不同的经历,折射出相同的关爱。普通人的故事里,母爱是一样的伟大。本书中所精选的一个个温暖心灵的亲情故事,是每个人对父爱母爱的深情回忆。你能感受浓浓的亲情、对父母的深深谢意、对父母的愧疚,或者有太多来不及说的话……为你成长付出代价的是,父母悄悄变白的黑发和日益苍老的面庞。不是每个人都有幸及时听到他们安慰和鼓励的话,不是每个人都能时时有他们陪在身边。不要让还未实现的报答成为遗憾。
成长中那些不同的经历,折射出相同的关爱。普通人的故事里,父爱母爱是一样的伟大。本书中所精选的一个个温暖心灵的亲情故事,是每个人对父爱母爱的深情回忆。你能感受浓浓的亲情、对父母的深深谢意、对父母的愧疚,或者有太多来不及说的话……为你成长付出代价的是,父母悄悄变白的黑发和日益苍老的面庞。不是每个人都有幸及时听到他们安慰和鼓励的话,不是每个人都能时时有他们陪在身边。不要让还未实现的报答成为遗憾。母爱是什么呢?我给不出确切的定义,我只知道出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着我,在我成长中呵护着我,缠绕着我,这种爱甚至是渗入进我每一个毛孔,直至耗尽她自己,而我却很晚才懂得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暖。母爱就像阳光,感觉到的想到的都是暖暖的!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经历坎坷的朋友如是告诉我。
我的算不上风雨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和痛苦,即使我在学习上有小许的成功,也会痴心地为我喝彩,她就是我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老子曾训言:上若善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如果说有道德的人像水,那么,母亲就是水,母亲心地清澈如水,本性柔和如水,虚怀沉默如水。
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丝丝凉意。也许在不经意间,你就获得了母爱。珍惜母爱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吧,那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也是母亲值得骄傲的啊。但我们不在为母亲的唠叨而烦恼,不再对母亲应付了事时,天下的母亲们也该有了健康身体和愉快的心情吧!
记不清母亲多少次叮咛嘱咐,总是告诫我做人的方方面面而不厌其烦,为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铺满基石,我一次有一次被她的痴心不改而感动,纵观天下有几人能向母亲那样竭心竭力地关心我,呵护我。随清晨露水滴落的清脆响声,母亲吻上我脸庞的一刹那,母爱就降临到我身上。看着母亲那忙碌的身影,多想说声:妈妈,您辛苦了。但始终未能叫出来,也许您期待的也并不只是那只言片语,您更希望的是我努力取得的成功吧!
在母亲头上发现白发是几年前了,当我惊讶的叫出:妈妈,您头上有白头发了。母亲您也只是微微笑了一下,竟连一声抱怨累的话语也没有。母亲,您几十年如一日,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却有着不同内涵的事务。不是吗?孩儿我一天天地长大,懂的体贴您了,而您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呵护我。而在儿将到外求学时,您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要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随时加减衣服,一次又一次把我身上衣服皱折的地方扯平,当我乘坐的汽车将要消失在您的视线时,我发现您还依依不舍地站在那目送我的远去。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您向我诠释得淋漓尽致。
母亲每天不仅要上班,回到家还要为我们做饭,而她从来没抱怨过什么。记得有一次,那天很冷,我一回到家,母亲就马上为我端来了热汤,边忙还边叮嘱我小心烫着,她怕我没听清楚,还一连说了好多次。这也许在常人看来就是烦人的唠叨,但却隐藏着另一种深沉的东西。我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掉在了热气腾腾的汤里。母亲自己总是省吃俭用,对我们却显得落落大方。每当有好吃的东西,母亲总要让给我们吃,而当我们不肯接受时,她又会编造一些谎言来拒绝我们。母亲从来没为自己买过一件好的衣服,有时姐姐买衣服给她,她也老是说不合适或别的什么的,其实是她舍不得花钱。即使母亲生病了,也总是撑着。
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远行时,母爱是声声的呜咽;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拙。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