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心中有许多话想要对您说,可我又不知如何开口。但不说,我内心又十分痛苦。一年来,我们的关系日趋紧张,我想您一定也有同感。我今天要说这些事就是想请求您的理解。(本段有点啰唆。)
3月10日
(这种小标题的形式不周正,给人一种结构不严谨的印象。)
这一天,数学课上我睡觉了。我知道我不对!可是,学习委员张海也睡觉了。您对我们的评价却让我不明白乃至对您产生了恨意。您还记得您当时的话吗?“大家看,小明学习时间都在睡觉,这怎能学好?再看看人家张海,睡觉也在学习!”老师,我学习是不如张海,可是您的一番话却让我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老师我还不信了,他张海睡觉就一定是在学习吗?老师,我尊敬您,但我不理解您!
4月8日
课间操时,我没有及时赶到操场。您不问青红皂白就把我责骂了一顿,我现在想起都觉得委屈。因为,那天我们教室里的桌子很乱,我担心做操后,同学们快速返回会碰倒桌椅,就把它们摆好了。老师,您为什么不给我解释的机会呢?老师,您难道认为您的学生就那么坏,是有意旷操而让您受学校的扣分吗?老师,这件事让我更加不理解您啦!
6月10日
初三班快要中考了,您的压力肯定很大。但令我不解的是,您怎能把烦躁发泄在我们这些初一学生的身上呢?那天我与赵磊抬水时,我们也不明白木棍会突然中断而跌坏了水桶。我们是没有及时扶住水桶,但我们也被溅了一身的水呀!您怎能认为是我们有意折腾坏的呢?老师,要不是听说您带的中考班工作压力大,我当时就想问您个为什么。
尊敬的老师,这些事这些话压在我的心里已经很久了。我原本不想同您讲的,但为了您以后不再轻易误解学生,也为了我能得到您的理解,我还是要说。老师,请您理解一点:我们差生非常希望得到您的理解和关爱。
祝好!(此处改为“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更好些。)